夜之屋系列已經到了第五集了,但我居然才第一次接觸到這個系列
我知道這系列的書賣得很好,也不斷有人說這套書好看,原先始終提不起勁兒來看這一套書,但是說的人多了,總是會讓人好奇,正好看到大塊文化正在辦試讀,就姑且一試吧,很幸運的,我收到了樣書。


因為收到的書是樣書,所以一定要在封皮上特別註明【非賣品】,所以,親愛的朋友們,看看那行字:請勿做未授權的傳播及轉授,別找我借閱了喔~


書的字體不大,相對的厚度也薄些,一樣拿支筆來對照這本書,有朋友說,什麼?這還叫薄啊?呵~因為才看了一本屍蘭,那本比起這本,可厚多了


仔細的閱讀後發現,這還真的是未定稿的樣書,還特地標示出來錯字。


相信有許多人和我一樣,沒有看過夜之屋系列,那麼,沒看過的人會看得懂書中的內容嗎?放心吧!之前我從未看過這個系列,雖然在一開始前十頁,可能是我無法專 心,覺得有些看不太下去,但當我耐心的看下去後,卻發現這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馬上可以讓人溶入書中的世界,一點兒也不會妨礙閱讀這本書,以我自己來說,我簡單的理解力告訴我:
夜之屋是一所學校
故事的主角,是一群吸血鬼
吸血鬼有分為成鬼及雛鬼
反派是墮落天使卡羅納
野心家是原本的夜之屋女祭司
非人非鳥的怪物仿人鴉是卡羅納的兒子兼打手(一群)

我想,故事的主角雖然不是人,但是,一樣有著人性的貪、嗔、痴、欲,每一個吸血鬼的個性都十分的鮮明,每隻鬼,每天都在善惡之間徘徊,每天都在做抉擇,其實,人不也如此嗎?就連只是小配角的仿人鴉,都可以由對白及表情的描繪中,發現它們的性格,故事特意不寫人,寫吸血鬼,應該可以讓不少在現實世界中遭受到信心打擊的人產生共嗚,暮光之城中,女主角是人,但吸引了吸血鬼,而夜之屋的女主角是個吸血鬼,不但吸引了吸血鬼,也吸引了人,更吸引了墮落天使,一個想將黑暗籠照大地的野心家,女主角柔拉將如何與之對抗,處於弱勢的雛鬼們,心中唯有相信,他們的黑夜之神會眷顧他們....

書中所要表達的,應該是在困境之中,不要放棄自己的信仰,堅持自己的信念,很八股對吧,但是這些八股,藏在眾多的小細節中,不管這些吸血鬼有多拜金,就連遭受到攻擊, 想到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我的包包.... 哈~這不但吸引了學生族群,也吸引了我,十分的有趣。而女神所賜予的能力,是決對不會收回的,就好像神祇永遠不會背棄他們的人民,不論世間變得如何黑暗,永遠都有一盞燈,照亮前方的路程,緃然舉步維艱,但只要不放棄,女神就會永遠守護著她的子民,很有宗教的意味,但是只要是引導人性向善,是不是宗教偶像化,又有什麼關係呢?

這本書其實翻譯得很好,原本我還蠻怕看翻譯的書,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像是課堂上的習作,看得很無趣,但這本夜之屋沒有這樣的問題,而且這本書不但描述的十分精彩,對於人性的刻劃,也令人刮目相看,它不僅是可以消遣打發時間,還可以說是一本十分精彩好看的小說,不論是在地底坑道的描述,讓人彷彿置身其中,或是在星空下的教堂,不由得讓人產生崇敬之心,以及面對壓力及良心時的抉擇,都很有可看性,千萬不要因為女吸血鬼主角有眾多男友,包含人類及吸血鬼,就以為這個故事很荒唐喔,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