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啟動原始碼 Source Code
片長:93分鐘
上映日期: 2011-04-01


啟動原始碼

★《全面啟動》遇上《駭客任務》!好萊塢全新品種科幻驚悚鉅片。
★《2012》億萬製片馬克高登、《惡靈古堡4:陰陽界》特效團隊聯手打造,分秒緊張、驚悚爆錶!

傑克葛倫霍飾演一名參與政府「腦波原始碼」實驗計劃的特種部隊上尉「柯特」,奉命調查一宗芝加哥火車炸彈恐怖攻擊事件。在這項前所未有的實驗中,他的腦波將被植入目擊遇難者的腦海,重返整個恐怖攻擊事件爆炸前八分鐘的時空現場,企圖透過景像還原,來追查炸彈客真兇。

當他從實驗中途醒來時,發現自己已被轉移到火車爆炸前的車廂內一位通勤上班族「史恩」身體裡。坐在他眼前的,是「史恩」的女友,但「柯特」卻一點也不認識 她,他一心只想緊緊把握這短短的八分鐘,去尋找任何可疑炸彈客與蛛絲馬跡。「柯特」必須一次又一次地進入「史恩」這位遇難者的身體,再從痛楚萬分的爆炸中 甦醒,與實驗團隊重新分析鎖定目標後,又再次重返現場,重複經歷可怕的火車爆炸,直到找出元兇為止!

當「柯特」終於快要發現爆炸的始末與真相時,他發現在一次次與「史恩」女友的短短八分鐘互動後,竟然對她心生憐惜。就在最後一次透過「腦波原始碼」實驗重返爆炸前現場時,他做了一個最大膽的決定──他不只要揪出真兇,還要把她帶離現場,救她一命!



【電影 啟動原始碼 資料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人的意念,轉化成可被捕捉到的原始碼,透過另一個人傑克葛倫霍的意念,就是把傑克的大腦剖開,接上一堆線,連上電腦裡,然後,進入這個人的原始碼中,去尋找事件發生時的蛛絲螞絲,看起來很合理,對吧,但我個人又覺得很不合理。



人的意念化為原始碼,用東方的說法,就是靈魂出竅,出竅的靈魂,附在另一個人的靈魂裡,去看別人的靈魂看得到什麼?就算這個說法成立好了,柯特(傑克葛倫霍飾)進入了尚恩的原始碼,去看這一輛列車所發生的事,列車出現是因為有人乘坐,不是因為有靈體,炸彈的出現,是因為有人碰過,也不是因為炸彈有靈魂,如果炸彈有靈魂,那這個世界不就成了瘋狂世界了?

啟動原始碼

但是如何才能進入他人的原始碼?(他人的靈魂?)首先得要自己快要掛點才行,命懸一線的柯特,只靠著維生系統,維持著大腦運作,估且不論博士是如何發現他的靈魂可以附在別人的靈魂上,總之,他就被留在系統中,不斷的重複他人死前的八分鐘,一直不斷的再死一次,我想,他應該是幹了太多壞事,才會一再的、不斷的再死 一次,地獄裡的懲罰不也如此嗎?

啟動原始碼

劇情不要太care,應該會看得很開心,合不合理,都看每個人的解釋定義,不同的人,接受的程度都不同,但不可否認這部片的特效真的不錯,看那團爆炸開來的火花,在瞬間由遠而近的延燒過來,真的很藝術,死前剎那的美麗,不就是如此嗎?

其實在看電影時,一直不斷的看到柯特重複進入別人的原始碼中,這讓我想到我的電腦當機時,或是不正常運作時,MIS只會跟我說重灌~柯特就一直不斷在重灌, 重灌那八分鐘的過程,要是有人這樣對待我,我不瘋掉才怪,當我電腦在三個月內重灌到第三次時,MIS已經快要被我給宰了,而柯特卻是在短時間之內,要一直不斷的重灌,OMG~這真是無間地獄啊!

進入己經發生過的原始碼中,可以改變現實的世界嗎?還在過往的原始碼中,發簡訊給現實生活中的人,坦白講,個人覺得這一段太過理想化,但是,看電影嘛~原本就是講一些現在不可能發生的事,未來,誰知道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