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Hanna

片長:116mim

上映日期:2011-04-15

 

少女漢娜由前CIA特 務父親一手扶養長大。自小在瑞士人跡罕至的野外接受嚴苛的訓練,讓她具備異於常人的體力、耐力及絕佳的反應。漢娜的生活與有別於一般青少年,而所有的訓練 都是為了將她塑造成完美的殺手。當父親派她前往執行一項任務,她踏上旅途,同時必須躲避另一位心狠手辣的女性特務的追殺。眼看任務目標就在眼前,漢娜怎麼 也想不到自己的存在居然是個驚人的秘密!本片是《贖罪》、《傲慢與偏見》的導演喬萊特之最新力作。

 

【電影資料摘自金馬奇幻影展】



我不否認,這是一部好看的娛樂片,但是個人對於片名有點困惑,奇幻旅程?那裡奇幻了?是我又進入了心無雜念的放空境界,所以看到奇幻在那裡嗎?

很喜歡這一部片前半段整個冷調的感覺,在一片雪白的寧靜世界中,一個少女在雪地中埋伏、狩獵,生存,在嚴酷的環境裡其實是殘忍的,為了求生,她習慣於保持警戒,同時也是父親對她的訓練,要她時時刻刻不能鬆懈。

少女漢娜不僅是個好獵人,也是個神槍手,在與世隔絕的這個地方,父親教導她所有一切的知識,也同時教導她如何狩獵,如何殺人.....
在確認漢娜準備好了,呃~準備什麼?這一部片我明明從頭到尾都清醒,都沒睡著啊,為什麼我沒看到她在準備什麼?果然有奇幻喔~總之,父親艾瑞克確認漢娜準備好了,就讓漢娜發出訊號,好讓CIA找到他們,同時先行離開,留下漢娜來執行任務。

一直認為艾瑞克所執行的計劃,隨著艾瑞克一起被消滅了的CIA幹員瑪莉沙,在獲知艾瑞克再度出現後,會採取什麼行動呢?

一直到這裡為止,我都還覺得蠻好看的,天真無邪的少女,用她無邪的眼睛,看著假瑪莉沙,進而擁抱哭泣,然後動手(預告裡都有,別說我爆雷),節奏真的有緊 湊,個人最怕看拖戲,尤其是晚一點的電影,只要一拖,我就會去找周公下棋去....但是接下來後面的劇情,就沒有讓我有驚喜的感覺了,就很一般般的劇情...

在這部片中,感覺是這幾個演員撐起這部片,不論是凱特布蘭琪的心狠手辣,莎雪羅南的清澈眼眸,艾瑞克巴納的嚴父形象,真的讓這部片很有可看性,若不是這幾個演員的表現實在精彩,我大概又會陷入彌留狀態了吧,這部片中,也有大量的動作畫面,在這些動作場面,我很意外的是莎雪羅南,沒想到她整部片的動作都有到位,感覺很有張力,整個氣氛的營造,算是相當不錯,但是為什麼每次有這種打鬥動作時,地點就要選在貨櫃場啊?

散場時看著問券,朋友說,你要憑良心喔,你真的會推荐嗎?其實我會耶,雖然我對片名不滿意,但是還是看得很過癮。(朋友說:你是吃得很過癮吧,一直吃個不停....)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