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愛情流彈 Loose Cannons
片長:113min

Loose Cannons.jpg  

2010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女配角
2010柏林影展、翠貝卡影展、莫斯科影展

他原本在羅馬與同志愛人過著幸福生活,一心只想寫作,無意加入家族事業,於是趁返家時私下告訴哥哥自己的同志身份,並準備「讓人」逐出家門。沒想到哥哥竟然在家族晚宴上搶先「出櫃」!為了不讓父親再次心臟病發,他只好隱瞞性向,硬著頭皮接下家族製麵工廠。

導 演佛森歐茲派特的作品不少,包括《男慾天堂》、《外慾》、《熾愛》等,高舉的同志旗幟以及讓身心雙重煎熬的秘密,一直是他樂此不疲的主題。《愛情流彈》也 不例外,只是這回角色更怪趣,風光更宜人,悲喜交集的人生滋味,調配得更是恰到好處。一場圈內好友突然造訪,在眾人面前裝MAN的欲蓋彌彰,令人捧腹;而最後時光交疊、生死相逢的超現實場面,亦堪稱匠心獨具。

在《我的哥哥是獨生子》宛如天之驕子的Riccardo Scamarcio這回飾演左右為難的主角,演技與外型皆更加出色。除了各色美男排排站,本片女性也一樣搶鏡,尤其是什麼都看在眼裡的祖母,如何從兒孫的選擇,對自己的過去釋懷?她的秘密,也成了本片的一大亮點。

【電影資料摘自金馬奇幻影展】


 

吧~ 我承認我只是來去看青春的肉體......

湯瑪斯是一個義大利麵工廠的小兒子,原本離開家鄉到大城市去讀書,家人一直以為他在唸經濟,沒想到他其實是去唸文學,不想接掌家中工作的他,原本想告訴家 人,自己沒在唸經濟,想搬到羅馬去居住,而且,自己是個GAY,但沒想到,在他開口之前,親哥哥安東尼卻先開口了,原來安東尼也是個同性戀,這個消息一曝 光,造成安東尼被趕出家門,父親心臟病發,湯瑪斯又怎麼敢開口再說呢?



其實,祕密不是祕密,祖母早就知道了~
姐姐也早就知道了~
無法接受的,是父母,這個祕密該不該也讓父母知道呢?湯瑪斯陷入了兩難....

這部片真的很輕鬆幽默,對白都很有梗,父親其實有個情婦,還去醫院讓母親撞見,這樣居然也沒事?祖母其實愛著祖父的弟弟,但是卻嫁給了祖父,但其實也沒在瞞著他人,大家都知道,而最讓人捧腹大笑的一段,是當母親和姑姑在街上遇到另一個婦人時,針鋒相對的對話,真的超爆笑的,香爐~哈哈哈哈哈~~

還有湯瑪斯的四個羅馬朋友來找他,被家人留下來住,毫不避忌的三個帥哥,在房間裡又唱又跳,那一段真的讓我笑好久,而當他們吃飯時,所有的動作姿態,誰都看得出來,除了湯瑪斯的男朋友之外,這幾位同志活得很自在、很開心。

當他們來到海邊去時,三位同志朋友,站在水中來一段自娛娛人的歌舞,真是賞心悅目啊~

當然也不是只有六塊肌,自然也有美女的比基尼,海邊嘛~



早已得知所有祕密的祖母,終於撐死了,沒錯,是撐死了,吃撐了死的(身邊傳出這樣的耳語),其實祖母因為血糖過高,一直有在控制甜食,突然之間吃下了那麼大量的甜點(真的有嚇到人的多),一定會出問題的,有人過世了實在是不應該笑,但是這種甜蜜死法,還真的讓人很難不笑吧,真是無法讓人難過啊,這部片真的是喜劇。




不管你對於同志的觀點是什麼?這部片的主角雖然是同志,但是家庭的元素,親情的牽絆,才是這部片感情的重點吧,不論世俗對於同志如何的岐視,親情總是割捨不掉的。

片中母親問湯瑪斯的同志男友:安東尼的狀況可以痊癒嗎?男友回答:同志不是病,是性向問題。這相信給了許多人答案,不要強迫同志去改變性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