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命運規劃局 The Adjustment Bureau
片長:106分
上映日期:2011/03/18

 

命運規劃局

一個充滿魅力的議員,天生就適合走政治舞台,無意間遇到一位美麗的芭蕾舞伶,兩人陷入熱戀後,竟遭到神秘組織的阻止…。

特勤組》喬治諾爾菲最新編導作品,麥特戴蒙、愛蜜莉布朗主演,北美首周票房冠軍。劇情探討人是否真正能掌控自己的命運?或有不可知的力量在操控我們?

年 輕美國眾議員大衛倪瑞斯(麥特戴蒙飾)在即將當選參議員的前夕,遇上一名美麗的現代芭蕾舞舞者伊莉絲(愛蜜莉布朗飾),當他發現自己愛上她時, 一群陌生人卻竭盡所能阻止他們再度相遇。大衛發現他必須反抗命運,也就是命運規劃局的幹員,他們會使用強大的力量阻止大衛和伊莉絲在一起。大衛為了克服這 個成功機率幾乎是零的難關,必須忘了她,接受他被規劃好的人生,或是為了和她在一起,放棄一切,反抗神秘組織命運規劃局的掌控。

本片根據美國著名科幻小說家菲力浦迪克(Philip K. Dick)小說改編,菲力浦迪克有多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包括《銀翼殺手》、《記憶裂痕》、《關鍵報告》及《魔鬼總動員》等。


【電影 命運規劃局 資料由環球電影公司提供】


下班前看到許多噗盛讚"命運規劃局", 但是, 我怎麼一點感動也沒有~

我看完這部片整個結構感覺就很像是早期的美國漫畫, 好像時光倒流, 就像小時候在看美國漫畫一樣, 很不切實際, 很科幻, 很不真實, 但又要說服觀眾們, 這是真的, 真的有人在替自己的人生做規劃, 你走的每一步, 早就在預料之中, 呈現在那群戴著帽子的人手中的筆記本上, 隨手打開一扇門, 就可以穿越空間的距離, 來到這個城市的另一個地方, 但是僅限有戴著帽子時, 一旦帽子掉了, 神奇的能力也就失效, 哇咧~ 這些人是外星人嗎?

一個一直以來都在監視著主角的人, 照說只能默默跟著主角, 只在必要時出手, 但是, 為什麼這個黑人戴帽客可以自作主張, 出手幫助男主角, 而且讓大老闆知道了, 也沒事? 還很理想的給他們重新規劃, 這會不會太扯了點啊!

http://djyimg.com/i6/1103090212191487.jpg

是我的錯覺嗎? 麥特載蒙似乎有點發福了, 臉看不出來, 但是那個腰圍....

女主角我只看到事業線, 加上超重眼線, 然後突顯了她的三白眼.

還好電影節奏明快, 沒讓我睡著, 呃~ 所以是我太嚴格嗎? 這部片感動不了我耶, 而且電影最後的結尾, 那個吻, 讓我覺得一整個很莫明其妙. (昏~)

http://djyimg.com/i6/1103090212011487_1.jpg

我感覺是演員演技很好, 但是.....
車禍效果也很逼真, 但是.....
帽子也很神奇啦~ 但是.....
開門關門也很有效果, 但是.....

我還是一直呵欠連天~
總覺得我還是在看美國漫畫真人版~

 

男女主角2個人談情說愛, 我一整個覺得很無聊耶~ (是只有我這麼覺得嗎?) 請不要跟我說, 這是一部勵志片, 什麼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之類的話, 它可能正好符合這個大帽子, 也或許, 這是原著打算要表達的立場, 但是, 在這部電影中我只看到了, 它是用科幻結構來包裝的愛情故事, 而且是早期的科幻片結構, 放在現代來看, 其實有點空虛, 而我個人真的不愛看"愛情電影", 所以, 也別指望我會蹦出什麼好話來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