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uwen0601 - 《齒輪之心》留言贈書活動

 

在由學校畢業後沒多久的某一天, 我接到同學的來電, 問我某一天有沒有空, 她要結婚了, 準備要寄喜帖來, 但是又怕同學有被炸紅色炸彈炸到的感覺, 所以一一打電話確認.....


同學:親愛的grace, 你X月X日晚上有沒有空啊?

我:咦~ 那一天, 我不確定, 要看一下, 怎麼了?

同學:嘿~ 不好意思啦, 我那天要結婚, 想請你來吃喜酒, 但又怕你們以為我只是要炸你們.....

我:什麼? 你要結婚啦~ 恭喜恭喜, 傻瓜~ 結婚是女人一生中最美的一天, 你不叫我去, 我才要罵你咧, 等等, 我看一下我的行事曆..... 啊! 糟糕, 我那天有事耶, 不然你還是寄給我, 我請會去的同學幫我帶紅包過去.

同學:啊, 你不能來, 我就不好意思寄給你了, 沒關係啦, 你這麼說, 我真的很高興, 還是謝謝你喔~ 紅包千萬別包過來, 你不能來就別包, 沒來又包了, 我以後可不認你這個朋友喔~


掛掉電話後, 我想了想, 她不要紅包, 那~ 我可以送個小禮物給她啊!! 所以, 我精挑細選了一樣小禮物, 包裝好, 請同學帶過去, 聽說, 當天她收到禮物時開心的不得了, 我送的東西其實很平凡, 是一個動物造型的水晶紙鎮, 但是, 我附上了一張小卡片, 卡片上寫著:『 恭喜你找到人生的伴侶, 送上這個紙鎮, 希望它可以鎮住你們的結婚證書, 祝福你們的婚姻永不變質』

十年後, 當我們再舉辦同學會時, 這位同學拉著她先生過來, 鄭重的說, 她就送紙鎮給我們的那位~ 呵~~ 要不是有這段插曲, 我早就忘了當年送她水晶紙鎮的這個故事了. 這個故事, 應該算窩心吧, 朋友可是記了十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