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讓子彈飛 Let The Bullets Fly
片長:132 分鐘
上映日期: 2011-03-11


讓子彈飛

由才氣縱橫的藝術派導演姜文執導,包括葛優、姜文、周潤發、劉嘉玲…等眾星雲集,堪稱創下華語影壇的傳奇明星陣容!改編自馬識途的小說《夜譚十記》中的《盜官記》一章,姜文這回展開奇想,要道出一段借古諷今的黑色喜劇。

時空背景設定在北洋軍閥時期,一段發生在中國南方的傳奇故事,有盪氣迴腸的兄弟情誼、生不逢時的亂世愛情,同時穿插了馬戰、槍戰、巷戰等多大製作場景。融合了江湖熱血和黑色幽默,劇情虛實交錯,叫人拍案叫絕,完全突破了中國傳統大片風格的西部傳奇電影!

【電影 讓子彈飛 資料由山水國際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已經有很久了,看國語電影時,不曾開懷大笑,但是這一部片,真的讓我大笑開懷~

長久以來,國語電影,不管是強調新浪潮,或是走鄉村風、本土風、KUSO風、浪漫風....都讓我覺得壓力好大,好像不搞出個意識形態來,就不叫好電影,背 著十字架往前走的結果,就是觀眾愈來愈少,票房愈來愈冷,電影就愈來愈少,但這是指台灣本土的形態,在海的那一邊,電影創作卻源源不斷,一直有許多的新創 意冒出來,在看過非誠勿擾2後,我似乎較有興趣來看看大陸的電影了



故事描述一位走馬上任的縣長(是葛優耶),真的是走馬,火車不是用火來發動喔,是用馬來拉,噗~~在前往赴任時,遇上了一群山賊,山賊居然是姜文,犀利的對 白,一句接一句,讓人沒有停下來思考是否合理的時間,快節奏的一波接一波下去,這真是太好了,我最怕看慢慢鋪陳的內心戲,再好看的電影,一旦鋪陳的多了, 就會讓我意興闌珊,開始精神不集中,然後就陷入昏迷,還好還好,這部片的節奏很快,合我胃口。



一個山賊突然覺得,等待過往商旅來打刧似乎太慢了, 要比撈油水好像當官比較好撈,就把嚇到驚慌失措自稱是師爺的縣長帶著,真的讓他幹師爺,而夫人呢?仍舊當縣長夫人,劉嘉玲站在那兒說:我就是想當縣長夫 人,誰當縣長,我無所謂。這兒又換來了不少笑聲,哈~就這樣,山賊悠哉的代替縣長上任去了,沒想到,上任的這一個"鵝縣"裡,有一個勢力頗大的地方角頭- 周潤發,然後就展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官商鬥智角力,劇情不要透露太多,但是只能說,我看完了電影後,真是笑著走出來。

讓子彈飛

原本對這部片沒有多大興趣,但是當我看到海報上的周潤發時,哎呀~有發哥耶,那無論如何一定要來捧場一下,發哥果然沒讓小影迷們失望,不管是一方梟雄,還是 腦袋不靈光的替身,由他演來,沒有任何問題,而且當梟雄的城堡被攻破不得不假裝自己是替身時,那個眼神,肢體語言,讚啦!!(讓我好想大叫一聲:福氣 啦~)

http://stars.udn.com/starimages/slide/91685/M_91691-1%20(9).jpg

姜 文、葛優、周潤發,這三個人任一個,都是票房明星,何況三人同場競技,而且連配角都無一庸手,只是站在這三大票房明星身邊,都成了小咖,哈~這部片裡,有少不了的槍戰、俠盜、捐了官的倒楣縣長、哨子會說話的山賊、不可一世的地方角頭、在大街上散步的鵝群、再加上一句經典台詞:讓子彈飛一下~(噗~這子彈是飛多慢啊!!)有些不可思議的劇情,但是放在這裡,卻硬是讓人覺得不 奇怪,彷彿在這個時代裡,發生了任何事情,都是合理的,很荒謬,卻又荒謬到很好笑~~這部片排到了三月份才上檔,過年期間沒上真有點可惜,因為這部片真的 會讓人想進戲院來看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