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狙擊陌生人 UNKNOWN
片長:100分
上映日期: 2011-02-25


狙擊陌生人

馬汀哈里斯醫生(連恩尼遜 飾)在柏林出車禍後甦醒過來,卻發現他的妻子(珍妮艾莉瓊斯 飾)突然認不出他,而另一名男子(艾登昆恩 飾)竟然假冒他的身份。在這種非常情況下,當局不相信他、也不理會他,並出現神秘的刺客追捕他,他只能憑靠自己的力量設法逃亡。

不久,馬汀受到一位身份不明的同伴幫助(黛安克魯格 飾),並一股腦地投入一個致命謎團,逼迫他質疑起自己的身份和精神狀態,以及他願意深入多少以挖掘真相。

現代驚悚片《Unknown》由奧斯卡獎提名男星連恩尼遜(《辛德勒的名單》)、黛安克魯格(《惡棍特工》)及珍妮艾莉瓊斯(電視影集《廣告狂人》)主 演,其他卡司包括艾登昆恩(電視影集《The Book of Daniel》)、布魯諾甘茲(《為愛朗讀》)及奧斯卡獎提名男星法蘭克藍吉拉(《請問總統先生》)。

《Unknown》由豪梅寇勒特瑟拉(《孤兒怨》)執導,編劇是奧利佛布奇& 史蒂夫康威爾,改編自迪迪爾范科威勒爾((Didier van Cauwelaert)的小說《Out of My Head》。

《Unknown》的製片是喬西佛、李奧納德戈柏及安德魯羅那;執行製片是蘇珊道尼、史蒂夫李察斯、莎拉梅爾及彼德麥艾利斯;聯合製片則是李察米理士、亞當昆恩、李理沃柏肯、克里斯多夫費瑟及漢寧莫芬特。

這部電影的幕後製作團隊包括攝影指導法拉佛拉比安諾;製作設計李察布里奇蘭德;剪輯提姆艾佛森;以及兩度獲得奧斯卡提名的服裝設計露絲梅爾(《艾瑪姑娘要出嫁》、《阿達一族》)。

《Unknown》全片在德國拍攝,使用巴貝斯柏格(Babelsberg)製片廠,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大規模綜合製片廠。在跟喬西佛旗下的Dark Castle娛樂公司協定下,該片廠也參與這部電影的製作。本片的拍攝地點還包括柏林和萊比錫。


【電影 狙擊陌生人 資料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一部好看的電影, 絕不是單靠演員撐場面, 也不是只靠後製就會完美, 鏡頭的運用, 節奏流暢的程度, 劇情能否引人入勝, 都環環相扣, 缺一不可, 所以, 不是說有些電影不好看, 只是少了一個環節, 就缺那一味, 整部片的感覺就會走味, 這一陣子以來, 我在電影院中, 時常頭昏昏, 腦漲漲, 漸漸地和周公愈來愈熟.......

狙擊陌生人

故事由這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開始, 一個不應該發生的意外發生了(不然怎麼叫意外), 整個佈局被打亂了, 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但是, 在車禍當中活下來的男主角馬丁呢? 由連恩尼遜飾演的這個角色, 4天後才在醫院醒來, 醒過來了, 但他只有孤伶伶的一個人, 沒有人認識他, 沒有人來看他, 雖然, 他是和老婆一起下飛機, 一起到飯店, 但是在醫院的這4天, 除了醫護人員, 沒有人來理他....

狙擊陌生人

終於想起自己是誰的馬丁, 在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之後, 來到了研究會現場, 但是, 自己的太太說不認得他, 身上又沒有任何的證明文件可以證明他就是馬丁, 人在異地, 又找不到熟識的朋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這一切都讓馬丁困惑了, 難道我真的瘋了嗎? 但是一個暗殺者的出現, 讓馬丁相信自己沒有瘋, 如果自己相信的一切不是真的, 為什麼有人要暗殺他?

狙擊陌生人

醫院的護士很好心的給了馬丁協助, 但是好心的護士自己卻死於非命, 馬丁找到護士的朋友尋求協助, 故事一直發展到這裡, 都很有懸疑的味道, 前面的發展, 真的會讓人意想不到, 導演對於情緒分寸及節奏拿捏的之精準, 讓人愈看愈有興趣, 但懸疑在這裡就此打住, 後面的劇情, 我和朋友一直吱吱喳喳的講不停, 因為, 我們都猜到了, 完全猜到, 一點驚喜也沒有....

狙擊陌生人

雖然劇情太過好猜, 但是, 我前面所說的元素, 都還是存在, 所以後半部雖然沒有那麼吸引我, 但是它仍然是一部好看的商業片, 導演的功力好不好, 這時候就看出來了, 看完這部, 我想~ 台灣人愛買雙B車, 認為白色很優雅, 但是在德國, 計程車居然都是白色賓士, 哈哈哈~ 原來台灣人愛買計程車代步, 讚得啦!!

狙擊陌生人

我的標題為什麼下"人類大腦真是一個奇妙的器官"? 因為, 大腦是一個十分精密的器官, 但雖然如此, 有時也會需要休息, 偶爾也會短路, 所以人在受到外力重擊而失憶時, 是不是要再來一次外力重擊, 大腦才能恢復正常呢? 這個才是全片劇情成立的重點喔~ 當受到外力撞擊時, 是不是會有選擇性的失憶? 當所有記憶全部回來時, 才會晃然大悟!! 呵~ 大腦真的是一個奇妙的器官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