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現代驅魔師 THE RITE
片長:114分
上映日期: 2011-02-11


現代驅魔師

《現代驅魔師》取材於真實事件,故事跟隨著多疑的神學院學生麥可柯瓦克(柯林歐唐納修 飾),他勉為其難地赴梵蒂岡的驅魔學校就讀。在羅馬時,他遇見信奉異教的盧卡斯神父(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他引領麥可瞭解到自己信仰更邪惡的一面。

超自然驚悚片《現代驅魔師》描述一項驚人的發現,那就是魔鬼的力量竟然能觸及地球上最神聖的領域。本片由麥克哈夫斯強(《1408》)執導,主要卡司包括 奧斯卡金獎男星安東尼霍普金斯(《沉默的羔羊》、《狼嚎再起》)、首度演出電影的潛力新星柯林歐唐納修、艾麗絲柏嘉(《終極戰士團》)、希朗漢德(HBO 影集《羅馬的榮耀》、近期新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陶比瓊斯(《請問總統先生》、《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及魯格豪爾(《蝙蝠俠:開戰時刻》、 《銀翼殺手》。

《現代驅魔師》的製片是Contrafilm公司的布佛林及崔普文森(《驅魔》),編劇是麥可派卓尼(近期新片《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故事構想來 自麥特貝格里歐(Matt Baglio)的同名著作。執行製片則是托比艾默里奇、李察貝瑞納、梅莉黛絲芬恩及羅勃貝納奇。

【電影 現代驅魔師 資料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這個故事強調由真實故事改編, 但說實話, 我還是不相信, 而且真實故事中, 有沒有真相被掩蓋呢? 又有誰知道呢.......

現代驅魔師

故事一開始, 就看到麥可柯瓦克(柯林歐唐納修 飾)在洗屍體, 原來他家就是殯儀館, 他們協助喪家整理亡者的儀容, 這一段拍的很細膩, 又不恐怖, 讓人可以很容易進入故事裡. 麥可呆在殯儀館的家中太久了, 久到他不想再呆下去, 但是, 家族的成員未來的出路, 不是從事殯喪業就是神職, 所以麥可進入了神學院.

http://photoapi.pchome.com.tw/rest/?method=photo.photos.getImage2&api_key=UploadAPI&imgpath=/s08/m/o/movieworker/book1205/p129481774796.jpg&width=450&height=450

麥可由神學院畢業, 很自然的可以成為一位神父, 但是麥可當初選擇神學院只是想離開那個家, 對於成為一位神父, 麥可心中卻還有諸多疑慮, 想想看, 你相信鬼神嗎? 如果你不相信又要如何幫助其它人在宗教上的疑惑? 所以神學院中的神父, 推荐他去進修驅鬼課程, 很怪的邏輯吧~ 但是神父總有一套可以說服他人的話術, 例如:你要辭去神父的職位, 就還給教廷學費, 十萬元~ 這是發生在美國, 所以是美金十萬元喔~

現代驅魔師

麥可只好乖乖來到了教廷學習驅魔課程, 但還是對於宗教信仰充滿了懷疑, 在課堂上也不斷的提出疑問, 所以, 被教學的神父推介到盧卡斯神父那兒去見習, 盧卡斯神父就是由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演, 之前對於安東尼霍普金斯的印象, 真的是個變態殺人狂, 他演得太好了, 但是近幾年來, 怎麼覺得他和善了很多, 表情都不變戀了, 好失落喔~

現代驅魔師

故事的前半段, 節奏明快, 讓容易在戲院中昏睡的我精神為之振奮, 一直到安東尼霍普金斯在驅魔, 我都瞪大眼在看, 還有同場的小女生被嚇到喊了出來, 哈~ 但是, 真是好景不長啊~ 後半段感覺弱掉了, 從安東尼霍普金斯被惡魔附身開始這一段, 就開始有點在拖了, 雖然是要表現出人心的懦弱, 會容易被惡魔入侵, 但是太長了, 長到... 我怎麼又開始頭昏眼花, 一度又要進入彌留狀態, 還好, 劇情總是會峰迴路轉, 麥可的父親過世了, 但神奇的是, 6小時前過世的人, 竟然可以和麥可在電話中交談, 麥可於是向同在教廷上驅魔課的女記者求助, 人在無助時, 總是會找個朋友來傾訴, 接著, 就發現了盧卡斯神父的異常, 從而求助無門, 只好自己來驅魔, 最後什麼都不相信的麥可, 能不能成功的為盧卡斯神父驅走附身的惡魔呢? 呵~ 還是別爆雷吧!

散場時朋友問我, 為什麼惡魔不敢讓人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一知道名字就掛了, 這也未免太.... 我回答, 那是那個宗教的惡魔嘛, 就像我們這兒的惡鬼一樣, 都有弱點咩~ 但是, 真的有驅魔這回事嗎? 這讓我想到去年8月的一部電影, 最後大法師, 同樣都是在講驅魔這件事, 那部片和這部片的觀點就截然不同, 但同樣都是強調改編自真人真事, 那麼, 你相信那一個觀點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