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非誠勿擾2 IF YOU ARE THE ONEⅡ
片長:125分鐘
上映日期: 2011-01-28



非誠勿擾2

★「新京派痞子文學家」王朔編劇,幽默對白、超激笑料,急轉直下的劇情讓觀眾在笑中噴淚。
★非誠勿擾婚前健康檢查,熱戀中或陷入婚姻抉擇的的情侶們的最佳獻禮!

笑笑對於猛烈追求的秦奮一直無法從「好感」跨入「愛情」,對於愛情充滿疑惑。戀人未滿的窘境得怎麼突破?這對愛情冤家開始玩起「同居試婚」的遊戲,抱持著 「熬過了就肯定可以長久」的愛情觀,給彼此丟出最刁鑽的難題,然而他們真的可以通過愛情的考驗嗎?難道應驗了那句愛情名言:分手才是戀愛的開始?

《非誠勿擾2》是名導馮小剛,繼《唐山大地震》感人血淚史創下華語票房紀錄後,同年接連推出的賀歲鉅片,力邀「新京派痞子文學家」王朔編劇,幽默對白、超激笑料,急轉直下的劇情讓觀眾在笑中噴淚,是獻給熱戀中的情侶、陷入婚姻抉擇的愛人,最佳的春節及情人節獻禮。

【電影 非誠勿擾2 資料由 原子映象,華誼兄弟 電影公司提供】



我沒有看過第一集, 也不打算在看第二集之前, 去看看第一集, 因為, 我向來不愛看浪漫愛情片 (又在強調了....), 那會讓我昏昏欲睡, 但是, 聽說第一集很好看, 也獲得了熱烈的迴響, 又再聽說, 第二集對白很幽默, 那麼, 應該不會讓人入睡吧~

官網封面.jpg

看過了太多求婚場景, 求婚這段就讓我直接跳過吧, 葛優的魅力不是來自於外型, 而舒淇嘛...... 我從來也不認為她是美女, 因此原本就沒有任何期待能看到俊男美女的鏡頭, 所以在電影中有一句, 當葛優對舒淇說, 你的兩眼太開, 很像比目魚時, 全場閧堂大笑, 而"兩眼太開"這一句, 我才在五秒鐘前對朋友說過, 哈~ 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非誠勿擾2》劇照

結婚典禮, 喜筵參加得很多了, 但是沒有朋友辦過離婚典禮, 所以看到這一段時, 真的讓我笑得很開懷, 如何? 我的朋友們, 有人要離婚的話, 不如也來個昭告天下吧, 那麼你再婚時, 我才會包紅包喔~

《非誠勿擾2》劇照

2個單身男女究竟適不適合一起攜手走完人生? 外人無論怎麼看待, 都是別人的看法, 秦奮 (葛優飾) 說:【你找的是感情, 我找的是婚姻】, 大概就為他們2人之間的關係下了一個註解, 但是, 笑笑 (舒淇飾) 找到了感情了嗎? 離開了葛優, 她也依然單身, 直到香山 (孫紅雷) 的告別式, 2人再度見面了.

香山對笑笑說, 婚姻不用選, 反正都是錯的, 想要白頭到老, 就得將錯就錯.... 大意如此, 原文嘛... 我記性沒那麼好:P 這句話, 也道出了婚姻生活的無奈, 愛情會消褪, 但是日子還是要過, 找感情, 找到了愛情, 但是當過了保鮮期, 愛情不再可口了, 就要離婚了嗎? 想要維持現狀, 就要將錯就錯, 若是看開了, 就, 分手吧~ 其實這一段, 個人真的覺得有點長, 長到我一直哈欠打不停, 朋友以為我很感動, 所以掉下淚來, 卻不知, 我是讓哈欠給逼出眼淚來的....

總體來說, 這部片的劇本真的很好, 許多幽默風趣的對白, 終於讓我順利的擊退了嗑睡蟲, 但是, 對白之中又帶有許多暗諷的意味, 聽一小段兒覺得很新鮮, 聽了2個小時下來, 反而覺得有點耳朵生疼, 我看, 我該先來挖挖耳朵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