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遠離 Partir
片長:87分
上映日期:2011/01/21


http://movie.kusoway.com/userfile/hi/gh/highmovie/20100612/f6051f9e-ef40-4f1b-9448-e7d19d7b2301.jpg

一個人沉淪‧兩個人慾望‧三個人受傷  

為了自由  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法國凱薩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 

★法國凱薩獎攝影師 安妮戈達掌鏡

★楚浮電影配樂大師 絕美加持

【劇情介紹】

蘇珊娜婚後過著富裕的家庭生活,每天無所事事的生活方式讓她越來越不開心,她決定重操舊業當物理治療師。

她有錢的老公特地在後院為她打造一個專屬的工作室,沒想到找來負責建築的工人與蘇珊娜見面後,致命的吸引力突然爆發開來!蘇珊娜會放棄家庭?放棄富裕的日子?放棄一切與這個工人遠走高飛嗎?

【關於本片】

安娜卡列尼娜、包法利夫人現代版   澎湃激情的真愛旅程

【為愛遠離】(Partir)看似一個尋常的外遇故事:妻子、情人和丈夫,故事中卻有一個願意為愛情和自由付出所有代價的女主角,在枯燥的婚姻生活裡重拾對生命的熱情和自信,卻受到道德與社會價值的審判,以及內心煎熬的衝突。

曾以【我一直深愛著你】(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榮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演技已達爐火純青地步,這次在【為愛遠離】再次挑戰成熟女性的內心世界,舉手投足絲絲入扣,是一部光靠演技足以撐起大銀幕所有張力的重量 級演員。此片不僅讓她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媒體更一致推薦是她從影來顛峰之作,也是她詮釋過最好的角色之一。

法國著名當代女導演凱薩琳柯西妮(Catherine Corsini)曾以【未了情未了】(La Répétition)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導演風格細膩,擅長處理同性戀議題與現代女性之處境,這次也將【為愛遠離】賦予了命運般的神話色彩,以優美的形 式表達現代婚姻殘酷的附庸關係,帶著濃烈又深邃的個人主義色彩。攝影則請到曾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攝影的安妮戈達(Agnès Godard)掌鏡,戈達曾游走於文溫德斯、喬瑟夫洛希、彼得葛林那威、亞倫雷奈、克蕾兒德尼等電影大師的攝影班底,與許多電影大師共事的經驗,讓戈達的 鏡頭份外精煉與純粹。她曾兩次提名全球攝影師最高榮譽「波蘭金蛙」獎,四次提名法國凱薩獎,並以電影【軍中禁戀】(Beau Travail)獲得此殊榮,傑出表現世界有目共睹。


【電影 為愛遠離 資料由 傳影互動 電影公司提供】



看了簡介, 讓我很好奇, 是什麼樣的愛, 可以讓女主角蘇珊娜抛妻棄子, 付出既有的一切, 甘願跟著另一個男人, 為愛走天涯呢? 一開始, 看到一個幸福的家庭, 夫妻和樂, 一子一女, 家境富裕, 先生是個醫生, 妻子是個家庭主婦, 二個孩子都還是學生, 妻子在家相夫教子, 已經離開職場十五年了, 想要重操舊業當物理治療師, 所以有工人在家裡進出, 看看他們的家, 任誰都看得出來, 他們家境相當不錯.

http://www.g78.com.tw/upload/house/profile/movies/88/album/b8193a554f34c2895791ddc13219413d.jpg


工人就是這一位, 然後, 蘇珊娜就和他天雷勾動地火了.


但是, 我看不出來, 他們愛得有多深, 我只看到了慾望..... 硬要說的話, 我只看到了一個生活無慮的富家濶太太, 生活真的太無聊了, 所以就和男人在一起了, 有人會說, 這是女性自覺, 也有人說, 這是不被道德所拘束, 但是我想, 要自由, 要自覺, 也不能在這樣的情境下, 給予和自己生活了十多年的丈夫難堪, 讓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 只為了自己想過的生活嗎?

http://movie.kusoway.com/userfile/hi/gh/highmovie/20100612/cb16567a-7a39-4e53-8e5e-ccd83d31881a.jpg


其實這部片裡, 我也看不出來, 丈夫有多愛蘇珊娜, 但是我看到了他的不甘心, 他認為他養了十多年的妻子, 背叛了他, 當蘇珊娜對他說, 愛情來了就來了, 他似乎快冒出火來了, 但是, 留不住一心想離開的蘇珊娜, 所以他開始報復, 凍結了蘇珊娜的帳戶, 也切斷了工人的經濟來源, 生活陷入困境的他們, 只好開始挺而走險......

http://movie.kusoway.com/userfile/hi/gh/highmovie/20100612/32d9815b-dab1-4ad1-94c8-e4c20cf99f09.jpg


有前科在身的工人, 明白這麼做的下場是什麼, 但是還是由著蘇珊娜, 還出手幫忙, 所以, 被關進大牢裡去了, 蘇珊娜只好回頭去找丈夫, 處處迎合丈夫, 終於在一天夜裡, 她動手了, 拿出家中的長槍, 對著熟睡的丈夫, 扣下了鈑機......

http://movie.kusoway.com/userfile/hi/gh/highmovie/20100612/a8538deb-91b6-4e01-86ef-caaddf5f74fc.jpg


看到了這裡, 我不禁對朋友說, 結婚要幹嘛, 為了以後可以背叛? 反正既然會變心, 那為什麼要結婚? 愛情, 只是一股衝動吧, 愛情會隨著時間而漸漸消褪, 消褪後的家庭, 是靠著親情來維繫, 但是, 被愛沖昏了頭的人, 不管是男是女, 都必須承擔背叛的後果, 若要說為了愛可以抛下道德束縛, 又太過美化婚外情了, 這個故事, 若是頂客族, 我不反對女性做出這樣的決定, 但是, 他們還有2個孩子, 受到傷害最深的, 會是這2個孩子, 所以嘛, 結婚幹嘛? 只為了瞻養費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