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一看到書名, 我想到的是小時候住家附近的寶血幼稚園, 乍一聽到個名字的人, 一定覺得奇怪, 怎麼用這樣的名字來命名, 後來, 是一位信教的朋友告訴我, 意思是指尊貴的血統, 但是猛然聽見時, 多數人都覺得有些奇怪.

這本書, 果然就是指血統的問題, 耶蘇基督的血統, 究竟和其它的人有什麼不同呢? 關於耶蘇基督的傳說, 的確十分的多樣化, 或許有許多無法解釋的現象, 都被穿鑿附會為神跡.... 呃~ 離題了, 這些事件, 自然不是本書的重點, 但還是有其相關聯, 在以往遺傳工程學還沒有很進步時, 研究的重點, 都只是專注在血統上, 直到近年來, 科技不斷的日新月異, DNA廣為人知, 最多用在親子鑑定上, 這是因為人自己的荒唐, 才惹出來的問題吧, 又離題了....

我在看這本書時, 一直覺得不耐煩, 原本還不明白為什麼, 文字其實很引人入勝, 但是我卻愈看愈有點不滿, 一直到看完半本書後, 才發現, 這本書的結構, 就像我們在看綜藝節目時一樣, 在要進廣告前, 在畫面上打上一個大大的【祕】字, 等到下一段節目開始時, 才發現, 這根本就不算什麼祕密, 一點也不神祕, 一次二次, 我還能忍受, 但每一個章節都來這一套, 這就讓讀者愈來愈不耐煩, 這不是只應該在關鍵點上做, 才有意義嗎? 所以這本書, 我看了好久....

總之, 發生在耶蘇基督上的神跡, 透過了一位遺傳學專家, 重現在世界上, 再加上聖約法櫃, 產生了許多無可解釋的現象, 但千萬別以為這是法櫃奇兵喔, 笑~ 然後, 會突然發現, 原來神父除了學富五車之外, 還要精通槍械彈藥, 最好能具有百步穿楊的能力, 才能達成他們神聖的目的, 我不是基督徒, 也不是天主教徒, 這些對我來說, 我都只當成小說來看看, 不知道教徒們來看, 會不會有些什麼不同的想法呢? 這應該讓讀者自己看看, 才能下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