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巧克力情緣 Mary & Max

片長:92分鐘

上映日期:2011-1-7


巧克力情緣

★日舞影展開幕片
★柏林影展水晶熊獎特別推薦
★法國安錫動畫影展最佳影片
★渥太華動畫影展最佳影片
★亞太電影獎最佳動畫
★澳洲電影協會 最佳導演

寄給你我的眼淚,寄給你最愛的巧克力棒,和遠在千里之外的你,分享屬於我小小的人生!

8歲的瑪莉住在墨爾本,腦子裡總是裝著不知從哪裡來的怪想法,爸爸是做伯爵茶包的工廠,她的夢想就是長大要嫁給「伯爵」!住在小鎮上沒有朋友的她,某天從 郵 局的電話簿撕了一角,她寫信給紙上不知名的麥斯先生,想要問他滿腦子奇奇怪怪的問題。終於,她接到了愛吃巧克力、為自閉症所苦的44歲的麥斯先生的回信, 開始一段奇妙的筆友情緣,也改變了兩個寂寞心靈的一生。真實故事改編,由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導演執導,在純真善良、天外奇想的風貌下,帶給人誠懇真摯的暖 暖冬陽。


【電影 巧克力情緣 資料由原子映象有限公司電影公司提供】



原本想帶我家小姪子來看這一部動畫, 還好他沒空, 不然以那個小鬼的個性來說, 回去, 會有一大堆的問題, 煩死我大哥大嫂, 因為這個故事, 真的不是很快樂, 而且, 也要有一些經歷了, 才能深刻體會到這些過程, 小朋友雖然可以來看, 但是, 可能也會帶給他不少的困惑.....

巧克力情緣

黏土動畫雖然無法像電腦動畫一樣的靈活, 但是反別有一番古樸的風味, 不會給人過於鋒利的感覺, 沒有壓力, 可以舒服的看下去, 或許是太舒服了, 再加上故事中用了大量的旁白』-> 在讀信~ 這是一個無法避免掉的重要環節, 但是, 旁白太多了, 因為旁白嘛~ 不能有過多的聲音表情, 平緩的音調, 再加上沒有壓力的畫面, 配合上電影院中舒適的空調, 我果然難擋瞌睡蟲的侵襲, 漸漸的閉上了雙眼......

巧克力情緣

雖然動畫中的人物沒有特別可愛, 色調, 也都始終如一, 沒有太多的變化, 但是, 透過信件往來的內容, 卻可以體會到, 2個雖然有著極大年齡差距且有著精神問題的筆友, 之間的互動與信任, 是多麼的重要, 他們安慰了彼此寂寞的靈魂, 真誠的向對方提出各種不同的建議及問題, 透過生活在不同城市的2個人, 用不同的眼光來看世界, 也不斷的成長, 人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 但是可以選擇朋友, 這一段長達數十年的情誼, 真的很溫馨感人.

巧克力情緣

雖然很溫馨, 但這部片可不枯燥喔~ 我看著看著, 真的笑出了聲來, 比如, 瑪麗問:澳洲的小孩是由啤酒杯中生出來的, 那美國呢? 臉上有塊大便色的胎色, 該怎麼辦呢? 麥克斯的答案也很妙:胎記, 那是巧克力色, 你可以告訴他, 天堂的巧克力都歸你管, 以後上了天堂, 你絕對吃不到巧克力~ 哈哈~ 雖然這部片不是走搞笑路線, 但是在電影院中, 幾乎所有的人, 都被瑪麗的天真逗笑了, 也被麥克斯的幽默的人生智慧逗得哈哈大笑~

巧克力情緣

故事走到了最後, 筆友最終都是會見面, 當瑪麗帶著寶寶到達紐約找麥克斯時, 等在那裡的, 只是........ 唉~ 所以我說, 這故事不大適合年齡太小的小朋友, 他們會難以接受這樣的現實. 我不明白瑪麗為何沒有其它的朋友, 或許故事的重點只在於地球兩端的2個筆友, 但是, 在遭遇挫折時, 他們都無法自己面對, 只能依靠郵差寄來的那一封封的郵件, 來重新振作, 我想, 或許, 我們應該更重視自己身邊的人, 雖然在遙遠的彼端有一個朋友很好, 但是如果身邊有個好朋友, 不是更好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