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聊天弒 Chatroom
片長:97分
上映日期:2011-01-07


聊天弒海報(final).jpg

吉姆、伊娃、愛蜜莉和莫不約而同的進入了「雀兒喜青少年」聊天室,在這裡他們遇到了版主--威廉,這四個人都不約而同的被威廉迷人的魅力給吸引住,但威廉 其實並不是大家所想像中的那樣,他不但工於心計而且具有多重面向,是個十足的危險人物。當吉姆敞開心房向大家透露自己的秘密時,威廉發現他找到了可以操縱 的受害者,威廉趁著聊天室內其他人下線的時候,不斷的提供負面建議給吉姆,看似是善意的幫助,其實威廉真正的目的是要摧毀吉姆。威廉這樣的行徑被伊娃和莫 發現,兩人決定在真實世界中見面並且召集愛蜜莉一起搶救吉姆,但是吉姆已經搶得先機,不但已經將和吉姆見面還讓其他人的電腦系統當機無法聯絡,本來是快樂 的聊天室網路遊戲如今卻演變成了現實生活中殘酷的生死之際…

【電影 聊天弒 資料由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電影公司提供】



有上過聊天室的人來看這部片, 一定能很容易理解, 就算沒上過也沒關係, 片中的場景, 把虛擬空間具像化了, 讓人很容易明白, 在一個社交網站(一間房子), 裡面可以開闢許許多多的聊天室(各個房間), 在這裡, 沒有人認識你, 沒有人知道你的身份、背景、長像、學歷、經歷, 一切都是虛擬的, 你說自己是空姐, 那就是空姐了, 你說自己是個青少年, 那就是青少年了, 誰又會知道, 其實, 窩在電腦前敲擊鍵盤的人, 會不會是一個腦滿腸肥的糟老頭呢?

http://5.share.photo.xuite.net/vscinemas/1598229/4507111/172128322_l.jpg

一開始, 主角威廉走在一間屋子裡(一個社交網站), 選定了一間空房間使用(聊天室), 這一幕, 把虛擬世界的不真實, 給具像化了, 有了一個清楚的形像, 可以幫助那些不上聊天室的人, 更容易進入這個虛擬世界為架構的電影中.

VSdownload2.jpg

在這個屋子裡人來人往,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有興趣的聊天室, 每個聊天室都定有不同的名稱和主題, 分別吸引了不同的族群.

Chatroom121.JPG

這個聊天室的成員不多, 只有5個人, 故事就發生在這五人身上, 但你真的相信, 對方說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就真的是這樣了嗎? 每個人在別人看不到自己的時候, 有很多的話, 都很敢說, 但是一旦和真實的人面對面, 卻又怯懦不敢多言, 許多的話, 說不出口, 但卻又在聊天室裡大放闕詞, 只敢窩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 大打嘴砲, 一旦面對真實世界時, 卻什麼話也不敢說, 什麼事也不敢做......

Chatroom178.jpg

當虛擬世界也開始被謊言瓦解時, 這些心靈有缺口的青少年們, 能夠活在陽光下嗎? 還是只能窩在某個角落上網? 戴著一個不真實的面具, 和不認識的人溝通, 以為這麼一來, 自己就不會受到傷害? 伊娃曾經氣憤的恨罵另一位女模特兒, 甚至於咀咒, 但一旦威廉在駭進電腦網站,更改了那位女模特兒的個人資料及長像時, 伊娃真的也嚇到了, 雖然有些開心, 但有點小小的不安, 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當世界無法如自己所願時, 會不會在走出虛擬世界後, 反而走入了岐途呢? 大家在網上留言時, 有沒有想過, 是否自己一句玩笑話, 會不會傷害了其它人, 不負責任的言論, 又是不是真的無所謂呢?

我不想做一個教條式的結論, 就如同這部片一樣, 在威廉這件事之後, 這幾個在聊天室相聚的青少年, 就轉身離開了, 沒有任何理由, 沒有任何結論, 就像關掉了聊天室一樣, 而其中帶給了觀眾什麼感受, 也只能自己去體會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