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英雄本色:無敵者 A Better Tomorrow
上映日期:2010-12-10
片長:123分



★重新詮釋吳宇森經典電影《英雄本色》
★韓國四大型男巨星超豪華陣容演出
★中日泰韓跨國投資鉅片

金赫(朱鎮模飾演)因故拋棄了弟弟,一生都因為這個過錯而痛苦著;李永春(宋承憲 飾演)則是為了金赫可以兩肋插刀犧牲一切的忠實朋友;金哲(金康宇飾演)因為被最愛的哥哥金赫拋棄而帶著憤怒長大;鄭泰明(趙漢善飾演)是劇中的反派角 色,是個想戰勝所有人非常無情的角色。成為敵人的兩兄弟以及因義氣而像親兄弟的朋友,四人因為糾葛的命運而撞擊在一起,是一部結合友情、親情和義氣,充滿 男性情誼的感人動作鉅作!



【電影 英雄本色:無敵者 資料由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電影公司提供】



宣傳主打韓國四大型男主演, 看了一下劇照, 沒有在追星的我, 還真不認得誰是誰, 朋友說, 會不會演一演, 就開始唱起霜花店, 霜花店? 咦~ 右上角那個好像就是霜花店裡演王的那一位, 然後..... 其它人, 我還是不認識.


1986年, 吳宇森所導的英雄本色, 就像在電影的歷史舉起了一把聖火, 立下了一個難以超越的標竿, 不論是選角, 不論是戲劇手法, 在在都使得後來的古惑仔系列難以超越這部片, 我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 有沒有人看過這部電影, 但是, 有人願意重拍, 總是讓我們這些當年的小朋友雀躍不已~

坐在電影院中, 我沈默了, 這....是英雄本色嗎? 英雄在那兒? 我找不到哇~

前半段為了鋪陳出劇情, 節奏有點拖泥帶水, 角色塑造的不明確, 讓許多沒有看過1986年版英雄本色的朋友, 有些糊塗, 到底這是在演什麼? 大哥出獄了, 這一段我覺得好乾~ 我感受不到黑道拉扯的力量, 也感受不到白道制衡的約束力, 尤其是, 大哥的經典台詞也不見了~ (同看影片的朋友一直唸著) 像是以下的這2句:

小馬哥:你沒有欠我什麼,我從來不會逼朋友做他不願做的事,我有我自己的原則,我不想一輩子被人踩在腳下,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個機會,我要爭一口氣,不是證實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訴大家,我曾經失去的我一定要拿回來!

小馬哥:我發誓以後再不會讓人家用槍指著我的頭!

宋子豪:警官,我不做大哥已經很久了~ (這一句, 超經典的啊!!)

說真的, 少了這經典的台詞, 就覺得戲味不夠, 而韓國男星的演出, 殺氣雖夠, 但少了霸氣(純個人觀感), 少了這一份霸氣, 我只能當他們是黑道, 而不是大哥....

至於演出宋子傑的那一位, 我不知道是不是劇本的關係, 但覺得, 這個角色是不是不長腦啊? 尤其是在後段, 大哥和背叛者的大火拚時, 他要去湊熱鬧, 行啊, 但麻煩你, 該帶的東西要帶, 兩手空空衝進黑道群裡, 不啻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 尤其是在他還出了嚴重車禍, 身體還沒完全復原, 在這樣的情形下衝進去, 身手好些的話還沒話講, 但他又很孬窩在地上, 這樣毫無疑問是去送死, 還連帶拖累了大哥. 害我認為, 他當天出門一定是忘了帶腦子出門....

有朋友說, 這部片把演小馬哥角色的那位拍得太帥了吧, 我想, 當年小馬哥的那股帥勁、意氣風發, 以及跌到谷底再戰江湖的決心, 他沒有演出來, 就如同經典台詞一樣, 味道不對~ 感受不到他有想從谷底爬上來的決心.

最後, 那位大反派, 油頭粉面到令人厭惡, 當年的李子雄, 雖然我討厭他, 但卻是討厭戲中的角色, 不是討厭這個人, 但這位韓國男星, 或許是我對他們的不熟悉, 覺得這人實在是令我討厭到作嘔, 但這真的只是純個人觀點啦~

電影的最後, 那個很扯, 扯到離譜的槍戰, 真是沒有想到, 一大群黑道, 挾著優勢的火力, 會打輸2個半人, 那個弟弟我只算他是半個人, 還有一個是瘸子, 一大群人, 跑輸一個瘸子, 這~~ 是因為黑道都開車不跑步嗎? (抓頭~~) 若說這2個半人, 火力也十分強大的話, 也說不過去, 那麼大一個包裡, 只用了2-3把槍, 其它的槍械全部都丟在原地(因為只帶來裝飾嗎?), 然後都只拿著手槍來對幹.......

散場前, 我聽到後方不時傳來憤怒的恨罵聲, 包括一同去觀賞的朋友, 也一直不停的發出: 厚~~ 的聲音, 我想, 能夠讓全場觀眾一致的這麼不滿, 也算是成功了啦! 呵~ 無敵? 真的很無敵, 不帶腦子出門的人最無敵......

PS. 朋友說這部片, 沒有女主角, 我說, 但是演的最好的, 是片中唯一一位有台詞的女演員, 那位老奶奶, 有一幕她的表情, 真的很到位, 雖然鏡頭不多, 但看得出來, 演技一流, 真的要好好的提一提才行哪!! (我還是不認識她)

(應該看得出來, 我很不喜歡這部片吧~ 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