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臨門湊一腳  DUE DATE
上映日期: 2010-12-17
片長:100分

http://tw.ent.yimg.com/mpost/36/16/3616.jpg

《臨門湊一腳》是《醉後大丈夫》導演陶德菲利普斯的最新喜劇力作,由小勞勃道尼及查克葛里芬納奇主演,他們飾演兩個不期而遇的夥伴,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一路相隨,然而最後這趟老是出包的變調旅程卻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彼得海曼(小勞勃道尼飾)即將升格為爸爸,離他老婆生產只剩幾天,他計劃從亞特蘭大搭飛機回家陪產,但卻巧遇一心想成名的演員伊森崔布雷(查克葛里芬納奇 飾),害他的返家行程完全被搞砸。先是兩人被趕下飛機並被列入禁飛乘客名單,再加上彼得的行李、皮夾和身份證都被飛機載走,使他頓時陷入困境。

由於別無選擇,彼得被迫只好搭上伊森的便車,跟這個脫線夥伴和他的狗狗同行,結果這趟旅程卻變成一場顛簸的公路之旅,他們一路上毀了好幾台車並爭吵不斷,搞得彼得瀕臨抓狂。

《臨門湊一腳》的其他卡司包括蜜雪兒摩納漢(《新郎不是我》)、奧斯卡提名女星茱莉葉路易絲(《恐怖角》、《飆速青春》)及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心靈傳奇—雷查爾斯的一生》)。
這部電影由陶德菲利普斯執導,製片是陶德菲利普斯及丹戈柏,兩人之前合作過《醉後大丈夫》,史考特巴德尼克、湯瑪斯塔爾及蘇珊道尼則擔任執行製片。編劇是艾倫柯恩&艾倫弗里德蘭德、亞當斯坦科及陶德菲利普斯,故事原創是艾倫柯恩&艾倫弗里德蘭德。
幕後創意團隊是《醉後大丈夫》的班底,包括攝影指導勞倫斯謝爾、製作設計比爾布雷斯基、剪輯戴博拉尼爾費雪及服裝設計露易絲明根巴赫。配樂則是克里斯多夫貝克。


【關於製作】

《臨門湊一腳》導演兼編劇之一的陶德菲利普斯表示:「這是個簡單概念,兩個不對盤的人被迫一同展開一趟公路之旅。小勞勃道尼飾演成功的建築師彼得海曼,他 去亞特蘭大出差,正準備回洛杉磯,他的行程很緊湊,因為他老婆即將臨盆生下他們的頭一胎,產期也已事先安排好。正當一切看似很順利之際,他在機場遇上一心 想成名的演員伊森崔布雷,接著兩人陰錯陽差地被踢下飛機,並注定朝向衰事連連的可預見未來。」

就在此刻,一切變得不再「簡單」了。

彼得身上的現金、信用卡、身份證明及所有行李全被飛機載走,他也沒時間可耗,陷入困境的他只好搭伊森的便車,即使他很想扁他,因為首先就是他害他搭不上飛機,被迫踏上長途公路旅行回家。

雖然跟伊森同行顯然不是彼得的最好選擇,不過就目前情況看來,她也沒得選擇了。

伊森原本很高興路上有人相隨,能跟他打屁玩樂,不過他很快發現這個歸心似箭的旅伴根本懶得理他,開不起玩笑,也不回答他的問題,基本上完全不配合他的任何無厘頭想法。同時,彼得也不幸地瞭解到,這個與他同行的活寶可能隨時會以各種無法想像的方式毀了他的人生。

小勞勃道尼表示:「如果你身邊真的有像伊森這樣的人,你可能早就想趁他睡覺時把他掐死。他就像一道擺脫不了的雷射光束,只專注在一件事,那就是不經意地把 你逼瘋,這種人就是會吃了一大盤的鬆餅之後,再跟你抱怨他對鬆餅過敏。我相信不少人認識這種人,他們就是能夠觸動你的每根負面神經,把你惹惱到情緒失控的 極端。」

儘管如此,前題是彼得又比一般人更容易被激怒。小勞勃道尼補充地表示:「他的個性有點急躁、控制慾強、老愛批判,情緒管理有點失衡,這樣一來,有誰比伊森 更適合幫他探索自己易怒又衝動的情緒問題?他這種人通常很敏感又容易神經緊張,沒想到如今在他面對頭一胎孩子的出生時,卻陷入如噩夢般的際遇,所以他整個 人變得抓狂不已。」

相形之下,伊森卻是個性懶散又行為烏龍的極端。查克葛里芬納奇飾演伊森這個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麻煩鬼,他表示:「伊森臉皮超厚,凡事都蠻不在乎,就算被人 訐譙或打槍也能自得其樂,絲毫不介意別人的眼光。他沒什麼才華,不過他正打算去好萊塢發展。這兩個人經由一連串的倒霉事件兜在一起,這完全是伊森的錯,但 他同樣也不以為意,而且每次一有衰事發生,絕對都是因為伊森惹的禍,沒有例外。」

陶德菲利普斯表示:「這種哥倆好的電影中,大家肯定認為人物的投緣是關鍵,他們會說就是兩位主要演員之間默契十足才能使電影成功。我相信《臨門湊一腳》的 成功反而是在於兩人的不對盤,他們徹底缺乏默契,相處也完全不融洽,不斷出包和惹惱對方,這種情況下就衍生出緊張局勢和喜劇表現。」


【電影 臨門湊一腳 資料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或許是太多人告訴我, 這部片真是太好笑了, 我抱著高度的期待進了戲院, 但是, 坦白說, 我不覺得這是一部KUSO的搞笑片, 它應該算是笑中帶淚的溫馨喜劇片吧~


故事一開始是小勞勃道尼躺在床上說話, 原本以為他是在對著床邊的太太說, 但是當他一起身時, 哇咧, 原來他戴著藍牙耳機, 剛剛那一大段話, 是對著老婆的語音信箱講的, 哈~ 這真的是現代科技的世界, 就像每次以為有人在路上或捷運上自言自語, 其實人家都戴著耳機, 呵!!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due_date_ver6.jpg

主角伊森一登場, 馬上就有人很捧場的發出大笑聲, 可能我沒有慧根吧, 找不到笑點在那裡, 但是這隻狗的表情真好~ 由2位主角彼得和伊森在機場相遇開始, 南轅北轍的性格, 開始製造了不少衝突, 我想, 如果我的朋友像伊森的話, 我絕對不可能把事情交代給他, 也不可能和他單獨上路去旅行, 我應該會在一出發時, 就先殺了他吧....

http://tw.ent.yimg.com/mpho/02/50/30250.jpg

怎麼會有人明明知道自己的過敏原, 還一直不斷的吃下去? 我自己對巧克力過敏, 雖然有時難擋美食的誘惑, 但只敢偷偷的嚐一口, 不敢多吃, 但是伊森卻大快朵頤, 天哪~ 他吃完再來怪彼得, 看到這兒, 我想, 彼得是沒朋友嗎? 為什麼一定要和這個人上路呢..... PS. 那隻狗還真的蠻Q的



在上飛機前, 彼得的行李被抓出來檢查, 就是因為伊森拿錯了袋子, 裡面竟然有大麻, 東西自然被沒收, 沒有了大麻, 伊森又很想要抽, 就找了附近的藥頭買, 沒想到藥頭的小孩很沒有禮貌, 正常人應該都會跟小朋友講道理, 但是講不通時, 會怎麼辦呢? 哈~ 自己來看看吧!

http://tw.ent4.yimg.com/mpho/02/44/30244.jpg
http://tw.ent3.yimg.com/mpho/02/58/30258.jpg

晚上, 2人開始交心了, 或許是我對人都有戒心, 在這種情形下, 我也不可能說太多關於自己的事, 何況遇到這樣一個天兵, 但是彼得居然告訴伊森, 自己和父親的故事, 只因為, 伊森的父親才剛過世(毫無道理的邏輯), 但是當彼得說完這個感傷的故事(小勞勃道尼這時看起來真帥), 伊森的反應居然是大笑, 奇怪了, 這樣的人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居然還天真的以為, 藝名等同於真名, 直到要去領匯款時, 才想到說, 對喔~ 我的姓是切斯, 不是崔布雷, 如果我是彼得, 大概早就開扁了....

http://tw.ent2.yimg.com/mpho/02/42/30242.jpg

果 然, 彼得還是受不了伊森, 決定抛下他偷偷溜走, 誰會受得了一個在自己面前打手搶的同伴? 但是一個失誤, 讓彼得還是回來了, 但是, 當2人出了一個很離譜的車禍之後, 彼得真的無法再繼續下去, 找了自己在附近的朋友來, 但是朋友不知道伊森的天兵程度, 只是一再的告誡彼得, 你會後悔的, 彼得只好叫伊森上車...... 這隻狗真的很無辜, 被吐口水, 還是一樣很Q~

http://tw.ent4.yimg.com/mpho/02/64/30264.jpghttp://tw.ent2.yimg.com/mpho/02/62/30262.jpg
咦~ 怎麼小勞勃道尼這張照片看起來有點娘~


http://tw.ent3.yimg.com/mpho/02/53/30253.jpg

這裡大概是我笑的最歡暢的一幕, 預告裡也有出現, 不算爆雷~ 他們喝了伊森父親的骨灰, 因為伊森把父親的骨灰裝在咖啡罐裡.... 後來伊森看看咖啡罐, 哀傷的說, 他泡了3杯, 這裡大概還剩8杯, 噗~ 很感傷, 但也很爆笑.

http://tw.ent.yimg.com/mpho/02/46/30246.jpg

天兵就是天兵, 每隔一段時間不出錯, 是不可能的事, 伊森又開始出狀況了, 這回, 是跑到邊界去了, 但是, 彼得身上沒證件, 沒法過邊界, 再加上才吸過大麻的氣體, 神情愰惚, 連狗都在愰惚, 很自然的就被扣了下來, 接下來的這一段, 個人覺得太扯了, 太離譜了, 伊森怎麼可能由邊界警察的眼皮子底下, 連人帶車的把車開走, 而且還讓他們大搖大擺的上路? 而且還意外的開了槍......(看電影, 而且是搞笑片, 就別太認真了)


http://tw.ent3.yimg.com/mpho/02/48/30248.jpg

由亞特蘭大到洛杉磯, 這是一段遠距離的旅程, 這一腳, 果然跨得好遠~~ 途中, 當接近大峽谷時, 彼得想到伊森曾說, 那是個給過世父親長眠的好地方, 原本不願意繞過去的彼得, 還是開進了大峽谷, 當他們站在峽谷邊緣時, 我心裡只是在想, 哇~ 這個風景真漂亮.... 但是朋友對這一段很有感覺, 當她看到這一段時, 心裡有點小難過, 伊森拿著骨灰, 向父親告別, 最後將骨灰灑向天際, 我想, 這應該有電腦特效幫忙吧, 不然怎麼會灑得這麼有美感.

http://tw.ent.yimg.com/mpho/02/61/30261.jpg

歷經了這一連串的事件, 這2個人成了好友(天哪~ 我有這種好友的話就殺了我吧!) 在BABY房外, 兩人告別, 彼得這才發現, 原來一開場時的夢到的那隻熊, 就是伊森... 天哪天哪天哪~ 不要說這是命中注定的友情, 甘脆說讓這二人在一起好了, 不過這種荒謬, 反而成了笑點, 以一部喜劇片來講, 這也算是合理啦!

但我個人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 我明白廣告宣傳總是會誇大, 所有人的口徑都一致的說:很爆笑~ 這部片是好笑, 但所有的笑點, 都在合理範圍內, 但預告打出來的效果, 一度讓我認為這是一部無厘頭的喜劇片, 直到看了電影後才發現, 這是一部合情合理的溫馨喜劇(呃.....), 片中所隱含的親情友情, 反而掩蓋掉了笑點, 讓喜劇的強度減弱了, 相較起來, 醉後大丈夫裡的笑點, 我完全猜不到, 所以我笑得很歡暢, 這部臨門湊一腳, 所有的笑點, 因為都在合理範圍內, 因此我都預料到了, 所以, 我笑得有點乾, 笑得有點力不從心(好像講得太誇張了), 或許, 不要抱太大的期待進戲院, 我會更喜歡這部片.

 

PS. 小勞勃道尼還是很帥, 我只想看明星(膚淺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