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魔髮奇緣 Tangled 3D
上映日期:2011-02-03
片長:未提供


魔髮奇緣第一款海報設計正確版.jpg

【製作編導】本片由 Roy Conli 擔任製片,由 Byron Howard 和 Nathan Greno 共同執導,由 Dan Fogelman 編劇

【配 音演員】女主角 Rapunzel 由 Mandy Moore 擔任,Flynn 則由 Zachary Levi 擔任,其他參與配音的還包括 Donna Murphy 、Ron Perlman 、M.C. Gainey 、Brad Garrett …等等,故事敘述引言則由 Chris Collins 負責。

【音樂製作】
本片的音樂和歌曲是由 Alan Menken 和 Glenn Slater 所創作,這是他們繼【放牛吃草】和【小美人魚】音樂劇之後再度攜手合作。片尾流行曲 "Something That I want" 則由 Grace Potter 所演唱。

【歌曲名稱】
1. When Will My Life Begin
2. Mother Knows Best
3. I've Got a Dream
4. I See the Light
5. Healing Incantation
6. The Tear Heals
7. Something That I Want

迪士尼動畫「魔髮奇緣」北美票房締造佳績,周末票房約491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感恩節5天假期共累積6900萬美元(約台幣21億元),是感恩 節周末開片第2高票房紀錄,僅次於「玩具總動員2 」。強敵哈利波特雖然票房領先,但「魔髮奇緣」單廳的票房平均遠遠超越哈利波特。

「魔髮奇緣」是迪士尼動畫推出的第50部作品,與先前小美人魚、阿拉丁、美女與野獸的經典情節不同,這次改編自童話「長髮公主」的劇情,讓女主角樂佩公主 不再是癡癡等待王子救援的嬌嬌女,反而是主動、勇敢,還要常常對男主角伸出援手,身懷無敵絕技的女性,非常符合21世紀女性的形象。

故事敘述在寧靜的王國,皇后在懷胎時生了重病,國王便下令尋找具有神奇魔力的黃金花給皇后治病,皇后服用了黃金花後,果真痊癒還生下可愛的樂佩公主。但女 巫本利用黃金花的魔力維持不老之身,如今黃金花已死,為了報復,女巫發現樂佩公主金髮具有與黃金花一般的魔力,於是女巫偷走了樂佩公主,並將她藏在隱蔽的 高塔,好讓女巫可隨時利用樂佩的魔力金髮繼續維持不老之身。
「魔髮奇緣」改編自經典格林童話,由奧斯卡提名「雷霆戰狗」導演拜倫霍華德執導。而音樂在迪士尼出品的電影中,一向扮演關鍵性的角色。「魔髮奇緣」特別以 「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阿拉丁」與「風中奇緣」多次奪下奧斯卡金獎的音樂大師亞倫曼肯譜寫電影配樂。改編自經典格林童話的「魔髮奇緣」是迪士尼 製片推出最新的更是首部以3D立體形式呈現的公主系列電影。「魔髮奇緣」將再度顛覆傳統,帶來一部集結冒險、幽默和現代元素的動畫喜劇。


【電影 魔髮奇緣 資料由迪士尼電影公司提供】



這 個世界上對於夢幻般的愛情故事, 已經做了太多的描繪和歌頌, 多到現在我一看到浪漫愛情片, 就昏昏欲睡, 所以現在每回朋友找我去看浪漫愛情片, 我都敬謝不敏, 因為我不想專程去電影院睡覺, 還好~ 迪士尼這第50部動畫片, 並沒有走浪漫路線, 看到他們相遇的那場戲, 我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



男主角也不再是風度翩翩的帥氣王子(有嗎?那一個?好像想不起來有誰?) 變成了通緝大盜, 而通緝文書上的圖片, 也刻意畫得醜醜的, 就像貼在警局外的公告一樣, 我光看那些圖片, 再對照被抓到的嫌犯, 還真的認不出來誰是誰.....


這部片中有一個超搶戲的變色龍, 不論是表情、動作, 都好Q喔~ 一定會成為小朋友的最愛!


皇家衛隊的白馬, 馬? 牠根本就被狗附身了吧, 哈~ 這匹馬也未免太神了吧


本片的惡人代表, 假裝自己是公主母親的 - 女巫~

由童話故事改編, 壞人自然不會太壞, 都嘛是小小的使壞一下, 卡通片嘛, 總也是要來點壞人點綴一下, 太壞的話, 小朋友會傷心,

被關在高塔十八年, 一個聰活潑的女孩子, 會乖乖不偷溜出去, 以現代人的眼光看來實在不可思議, 但是童話故事嘛, 就別太計較了, 但電影中還是安排了一段公主天人交戰的戲碼, 這段真的讓全場發出笑聲, 對照通緝犯冷靜無奈的表情, 真的很爆笑.

這 年頭的卡通片裡天燈是裝了遙控器, 會由上往下飄~~~ 而且不會落水, 然後再上升嗎?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啦!! 明明是在山上的城堡施放天燈, 在下方的河流上看天燈, 天燈會飄到水面上, 然後再上升嗎? 好人性化的天燈啊, 或許, 有人會說, 卡通片不要太計較, 但是, 相信我那唸小學的姪子都會告訴我, 這太不可思議啦~ 咦~ 放天燈何時成為全球性的活動了啊?

還記得食神中, 好姨給好折凳的評語嗎? 「折凳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在這部片裡, 也有一個隨手可得, 就算被警察抓了, 也告不了你的好武器 -- 平底鍋 (發光~~~) 先是公主拿他來防身, 後來, 連那個通緝犯也拿它來和追兵對打, 打到後來居然說, 我也要買一個來用(這是置入式行銷嗎?)

音樂在這部片裡, 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一環, 卡通人物時常邊唱邊抒發情感, 還真像山歌、黃梅調、歌仔戲, 動不動就唱, 雖然個人覺得唱歌根本就是在拖時間, 不過還好, 歌曲和動畫中的人物搭配得挺好的, 才不會讓人覺得故意在拖時間.

在3D的表現上, 覺得技術愈來愈好了, 有幾幕我真的覺得畫面裡的東西要跑出來了, 真的不錯耶~ 總體來說, 我會推薦富有童心的朋友來看這部, 真的適合闔家觀賞喔~

番外篇:

接到網友詢問, 想看神祕場電影嗎? 我想, 我這人真是太不夠神祕了, 所以這種神祕電影就沒我的份, 沒想到, 好人Nick還有票耶~ 既然問我了, 當然一定要來看看, 威秀在搞什麼神祕囉!!

果然很神祕~ 連片名也不告訴你, 只打上 神祕電影 (暈~~)

其實, 也沒必要搞得這麼神祕, 不過是試片嘛, 看完電影再填寫一份問券, 題目居然還蠻細的耶, 片名是什麼? 還用問嗎? 看到上方的劇照, 還有必要強調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