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大搜查線3 Bayside Shakedown 3
上映日期: 2010-11-26
片長:142分鐘

http://ent.msn.com.tw/images/poster/1462/MP000000146210112316120401.jpg

 

剛被任命為刑事課強行犯係長的青島,有了負責的新工作。在這場風暴中,青島偵辦了八起犯罪事件。


7年來灣岸署偵破過各式各樣的離奇兇殺案,在這塊填海造地的新開發郊區,灣岸署依然屹立不搖。因地形位置靠近機場,本區也時常有國外貴賓的來訪,再加上主 要交通幹道與許多能源供應中心都位在此地,現在被恐怖分子視為主要目標。為了解除恐怖分子的威脅,灣岸署趕著搬進全新又安全的高科技警察局。

剛升官的青島被委任解決案件,但距離新警察署開幕儀式還有3天,青島和他的團隊---筱原及和久,在本片中將面臨極大挑戰。然後,就在這時一連串的犯罪撼 動了這個區域!先是發生銀行搶案,接著是劫巴士事件,甚至還有一連串兇殺案,最嚴重的是殺人的武器竟然是青島和恩田被偷走的手槍。

特別調查小組設立在舊分局,青島和新的監察官鳥飼對這些案件展開調查工作,但沒有料到,舊分局本身就被當成人質。開幕儀式正式開始前的關鍵時刻,青島和他的團隊到底能不能解放這個區域並逮捕嫌犯!


INTRODUCTION電影介紹

Are You Ready?你準備好了嗎?

2003年夏天,一齣完全改寫日本電影票房史的電影就是【大搜查線2–封鎖彩虹大橋】。當時吸引 1260萬人次觀影並創下1.86億美元的票房收入,它成為打破日本20年來票房紀錄的電影。時至今日【大搜查線】依然穩占日本票房史上冠軍,超越排名第 二的作品有5千萬美金之多。

大搜查線系列始於1997年在日本富士電台開播的人氣連續劇。之後還曾推出3個電視特別篇及電影版。第一部電影版「大搜查線-THE MOVIE」於1998年推出,創下700萬觀影人次及1.08億美金的票房紀錄,成為日本真人電影票房紀錄的第三名,接下來2003年的「大搜查線-封 鎖彩虹大橋」則改寫了這個記錄。

在觀眾的熱烈要求下,2005年推出番外篇「交涉人 真下正義」(總票房4500萬)以及「嫌疑犯 室井慎次」(4500萬票房),兩部片都有非常好的票房成績並讓本系列在日本建立了相當的知名度。

2010年,在眾人的期待下,終於又推出全新的作品。

7年後-他們又回來了

改寫日本票房歷史的7年後,【大搜查線】再度回到大螢幕,與老朋友以及熱切期待的新觀眾見面。

青島(織田裕二)被晉升為係長,他的好夥伴堇(深津繪理)和真下(中山佑介)也依然與他同進同出。室井(柳葉敏郎)繼續快速地升官,在國家警察廳爬到高 層,新的角色是演搜查一課管理輔佐的鳥飼(小栗旬),負責擔任“總公司”(警察廳)和“分公司”(地區警署)之間的橋樑,而小和久(伊藤淳史)則是青島好 夥伴和久的侄子,飾演觀眾很喜愛的和久一角的是碇史長介(已故)。本片中還將看見篠原夏美歸隊,她曾在電視版中出現並擔任青島信任的左右手。

本作的製作人龜山千廣,編劇君塚良一及導演本廣克行再次聯手,今年夏天的大搜查線肯定又會再創紀錄。


【電影 大搜查線3 資料由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電影公司提供】



這部是第3集了, 怎麼近來有一種感覺, 日本片很喜歡把電影當成連續劇來播, 尤其是卡通, 集數之多, 真是令人咋舌, 大搜查線, 應該不至於吧..... (突然想到007系列, 但是第3代演員上場後, 我就沒再看了)

http://www.cinemacafe.net/img/template/201004/100427_odoru_sub11.jpg

日本片的影像品質抓得很好, 節奏也很精準, 我彷彿看到小時候初看日劇時的那種明快的節奏, 但, 卻只侷限前半段, 好戲一拖, 就算再好看的電影, 我也會開始打哈欠, 之前就連看252這樣的災難片, 我看到後面也看不下去, 而提早離場, 我向來很少在電影結束前提早離場, 大多會索性在電影院中睡著, 這回, 我都忍住了, 其實是因為織田裕二, 哈~ 明星還是真的有他的吸引力在.

http://www.cinemacafe.net/img/template/201002/100223_odoru_3_sub2.jpg

其實就算沒有織田裕二在, 還有不少其它的大牌演員, 每個人都恰如其份的演出, 讓我不斷的為之驚艷, 但是, 我不明白, 為什麼到了電影後半段, 整個節奏就慢了下來, 慢到我真的又哭了, 因為, 我的眼淚又被哈欠給逼出來了, 我哈欠打不停, 這是怎麼回事, 明明劇情很有趣, 明明演員很優秀, 演技很到位, 畫面品質也很好, 但為什麼, 還是這麼會讓我有昏昏欲睡之感......

http://www.cinemacafe.net/img/template/201002/100223_odoru_3_sub5.jpg

撇開這個令我不滿的問題, 我還是很喜歡這部片, 真的每隔幾分鐘就出現一個笑點, 或是一個爆點, 而且, 當出現一位堅持原則, 不願和匪徒妥協, 獨自一人面對所有人的責難的長官時, 還蠻令人敬佩的, 這個世界真的缺少有擔當的人.

我一向愛看商業片, 因為看完會讓人精神亢奮, 熱血沸騰, 但是, 日本商業片老是讓我熱血不起來, 太愛鋪陳了, 每次覺得應該有爆點了, 卻又在拖拖拉拉, 如果這是連續劇, 或許我能接受, 但是當在大銀幕上放映時, 就會同時把所有的缺點, 也同步放大了, 雖然如此, 還是無法抺殺這是一部好片的感覺, 雖然我只覺得我看了半場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