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愛情對白 Certified Copy
上映日期:2010.11.26
片長:107分鐘


編導: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何處是我朋友的家】
演員:茱麗葉.畢諾許、威廉˙席麥爾

愛情對白

【劇情大綱】

坎城影展競賽片 勇奪最佳女主角!法國國寶級影后 茱麗葉畢諾許 坎 城封后力作

我眼中的幸福,你看見了嗎?

英國作家詹姆斯遠赴托斯卡尼宣傳新書《原版拷貝》,在座談會上邂逅了一位女子。她邀他共遊藝術古都,儘管興趣相投,兩人卻不停挑戰彼此觀點,讓美麗的邂逅成了火藥味四溢的愛情辯證。

漫步在質樸的中世紀街道,沐浴在明媚的南歐風光,兩人與來此締結連理的新人交相疊映:婚姻彷彿成了愛情的摹本,理想則是現實難以拷貝的原作。從咖啡館被誤認為伴侶開始,兩人便決定攜手合演一齣「舊地重遊的相愛夫妻」。

話語之間的情感拉扯,彷彿兩人真已結褵15年。究竟這場愛情對白,誰真誰假?

【電影 愛情對白 資料由佳映電影公司提供】



這部片過多的台詞和辯論, 讓人昏昏欲睡, 我想, 如果要看這部片的話, 應該備好康貝特、蠻牛、馬力夯......

很多畫面看得出導演的用心, 台詞其實也很不錯很有意思, 但是在短短的時間內, 塞進了大量需要思考的哲學議題, 太多了~ 多到來不及消化, 然後就會開始進入彌留狀態@@~~ 一開場的記者會, 個人覺得是這部電影裡的高潮, 但是高潮來得太早, 讓人措手不及, 以為這只是開胃菜, 然後, 就......

愛情對白

茱麗葉和兒子之間的互動, 為這部說個不停, 辯論個不停的電影, 拉開了序幕, 他們也一樣在辯論...... 二個主角的對話, 點出了許多不同的視野, 他們都各自堅持自己的觀點, 也試圖去讓對方能夠接受, 2位主角的演技真的很棒, 場景也很悠美, 但是, 鏡頭大多集中在2位主角身上, 風景, 只是點綴, 當他們在女主角的店裡見面時, 我就隱隱覺得, 似乎有點太、 太、太嚴肅了點.....

愛情對白

當二人開著車前往觀光景點, 一路上, 就展開了不同觀點的辯論, 話說的太多了, 多到完全佔掉了托斯卡尼的美景, 就算後來導演想到了, 要來點綴一些明媚風光, 但是, 在沈重的辯論後, 風景也顯得頗為沈重.

愛情對白

辯論還在持續著, 從頭到尾, 一直不停的辯論、辯論、辯論..... 就算是二人被誤會為夫妻, 也可以不停的在辯論, 請原諒我突然想到台灣吵個不停的八點檔, 那個FU~ 我真的有一種在看八點檔的感覺, 雖然, 台灣的八點檔只在談情說愛, 不會有這種價值觀的辯證(這樣婆婆媽媽們應該不會買帳), 但是那個爭論的過程, 的確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愛情對白

我想, 這部片不能當作消遣休閒的片子來看待, 在我工作了一天下班後, 電力不足時, 這時只想來點輕鬆的小品, 或是讓人熱血沸騰的商業片, 看這部片太沈重了. 現在, 我~沒電了, 要來去補眠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