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茱麗葉 JULIET
片長:1小時46分
上映日期:2010/12/03


http://tw.ent2.yimg.com/mpost/36/32/3632.jpg

劇情簡介

本片入選2008「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年度電影計畫,2010釜山影展競賽片。徐若瑄、王柏傑、黃河、李千娜、康康、梁赫群主演。

《茱麗葉》三段分別為《該死的茱麗葉》由侯季然執導、《兩個茱麗葉》由沈可尚執導,李千娜、黃河主演,以及《還有一個茱麗葉》由陳玉勳執導,康康、梁赫群主演。三段風格截然不同,有喜有悲、有幻滅也有希望。

三位導演為《茱麗葉》卯足了勁,侯季然因劇情需要重新打造70年代復古場景,沈可尚更是遠赴馬祖北竿足足拍了近一個月,勳導則是動員A咖級諧星又唱又跳,歡樂無限讓人笑中帶淚。

 

【電影 茱麗葉 資料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看完電影, 我第一個反應是:剛才第二段裡, 那個男孩子, 是黃河嗎?  怎麼.... 差這麼多, 在公視裡初見到他時, 那個白白淨淨的大男孩, 在霓虹心裡, 那個莾撞的少年, 怎麼現在變成一個.... 滿臉全豆花的楞小子.

http://tw.ent2.yimg.com/mpho2/90/22/29022.jpg

一開始的第一個單元, 該死的茱麗葉, 其實我很喜歡這一段, 傾盆大雨中, 在鐵軌下方的甬道裡, 陰暗髒亂的小角落, 鮮紅色的連身裙, 鮮紅色的電話, 小兒麻痺的鐵架及枴杖, 十分強烈的影像, 給人十分深刻的印象, 坦白說這三段故事裡, 我最喜歡這一段, 感受到了茱麗葉想要愛的心, 卻又因肢體的殘障不敢踏出那一步, 直到羅密歐對她說, 你應該多笑, 你笑起來很好看, 從那一刻開始, 茱麗葉的心, 就再也無法原地停留, 她走了出來, 但是, 羅密歐卻是無心的, 這是一個悲傷的誤會, 這個誤會, 也讓茱麗葉成了該死的茱麗葉, 渴望愛的心及最後一幕的鉛字, 形成了一個美麗的缺憾.

http://tw.ent.yimg.com/mpho2/90/20/29020.jpg

當第一段結束時, 整個畫面全黑, 再出現了一個莫明其妙的動畫, 再銜接上第二段故事, 很怪, 真的很怪, 害我忍不住問了一句, 剛才那是什麼? 過場嗎? 會不會太奇怪了一點啊? 朋友不可置否的聳聳肩.... (銜接第三段的過場也一樣...Orz)這一段就是很典型的愛情故事, 因為太典型了, 我一不小心就.... 又睡著了, 嘿~ 金歹勢, 但雖然如此, 這一段的畫面拍得真的很棒, 在馬祖待了一個月, 果然佷值得.

http://tw.ent3.yimg.com/mpho2/90/23/29023.jpg

第三段故事, 真的要說, 諧星就是諧星, 一出場, 就讓人忍不住笑出聲, 回音谷裡會把部份聲音吃掉, 有玩過回音的人都知道, 但是, 這場戲真的太暴笑了, 原先坐我鄰座的一位很安靜的觀眾, 也在第三段大笑個不停, 坐我後方的人, 也是笑到停不下來.... 在康康想像中的警察及法醫之間的對話, 也讓人忍不住笑到暴走, 助死人為快樂之本, 哈哈哈~ 這個人一定沒有幫助過別人, 死了還要麻煩別人, 噗~~ 我只是送便當的啊, 哈~ 這一段的故事, 我只記得, 那一件型男塑身衣!! 如果這是置入性行銷, 也做得太成功了吧! 哈~

http://tw.ent2.yimg.com/mpho2/90/27/29027.jpg

看完這三段故事, 我想, 第三段故事, 我會笑完就忘了, 就算有牽扯到同志, 對我來說也和第二段故事一樣, 就是愛情故事嘛~ 但是, 第一段的影像, 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這一段不好笑, 但是卻有讓人記住的記憶點, 12月3日上映, 大家可以一起來看看, 諧星的愛情故事, 笑一笑有益身心健康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