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嚇到笑 Where Got Ghost
片長:106分
上映日期:2010-11-12

嚇到笑

《嚇到笑》是讓人心驚膽笑的“驚喜”片。由《路邊有鬼》、《森林有鬼》及《家裏有鬼》令人又驚心又開心的恐怖故事組成。

《路邊有鬼》講述三個老千 - 阿財阿福阿壽想到萬無一失的“發財熱線”計劃。中獎的人如果不給佣金,就裝神弄鬼嚇唬他們,令他們乖乖地把“善款”轉進自己的戶口!就在阿財撈得風生水起 的時候,阿財和助手們竟然接到一通神秘電話,對方依樣葫蘆說給他一個發財號碼!自認是這個發財熱線的創辦人的阿財自然對這個抄襲他的神秘人破口大罵。但阿 財還是忍不住碰碰運氣,豈料,竟然讓他中獎!接著,詭異恐怖的事情就接二連三的出現…!

《森林有鬼》講述阿南與阿雷參加後備軍人訓練,他們這次要進行森林特訓,兩人決定操叢林捷徑。隱秘幽暗的叢林,陰風陣陣,靈異怪事處處四起。天下起大雨,阿南與阿雷往剛認識的村女瑩瑩的家躲雨,沒想到還有更恐怖的事情等待著他們…

《家裏有鬼》講述適逢農曆七月,家裏接二連三遇到詭異莫名的怪事,起初懷疑是過世的母親心願未了,回來討債,可是沒想到真相卻完全出乎他們的意料,就在驅車前往馬來西亞的路上,等待的竟是一條不歸路…


【電影 嚇到笑 資料由華映電影公司提供】



這部片, 應該說是一部探討心理學的電影吧!

嚇到笑分成3個單元, 《路邊有鬼》、《森林有鬼》及《家裏有鬼》, 其實, 不管在那個地方, 應該都是心裡有鬼吧! 當然, 在冥冥之中, 有沒有我們不了解的另一個世界, 誰也不敢斷言, 總是信者恆信, 不信著依然不信, 第一篇的路邊有鬼, 故事聽起來真的很誇張, 但它抓住了一個重點, 大多數的人都寧可信其, 就因為如此, 他們得以靠著信口雌黃來不斷的歛財, 不論是指著空無一物的牆角說, 那兒站著2個小孩, 或是打電話說來報明牌, 都是抓住了這種心理, 尤其是每回在掛電話之前, 就會不住的喊:發啦~~ 也算是一種心理暗示, 讓人在心理上認為, 我真的照做了, 就會發~ 如果不做, 就會是損失....

嚇到笑

雖然三個人都是從事這種往生業, 但老大不信這些, 老大不信, 但是2個手下心裡總是會犯嘀咕, 有天2人忘了買老大要吃的水果, 在回家的路上想了起來, 但是誰也不想再走一大段路去買水果, 正好又瞧見有人在路邊祭奠往生者, 就稀哩呼嚕的亂講了一堆話, 把水果帶走了, 但是, 這會兒真的四下無人嗎? 對了, 四下無人, 但除了人呢? 有沒有其它的生物或亡靈在看呢?

嚇到笑

這其實也是一個"人在做, 天在看"的小品, 不管你做了什麼事, 冥冥之中, 還是會有人知道的, 不管是活著的人, 還是死了的鬼.......



樹林裡有鬼這一段, 讓我忍不住一直想笑, 2個主角一胖一瘦, 再配合上~~ 楊貴妃般的小倩!! 哈~~~ 這真的是好詭異的組合, 估且不論故事精不精彩, 光看這樣的演員組合, 就真的讓戲院裡充滿了笑聲, 大家心裡也都想, 小倩應該要再窕窈一些吧, 她噸位這的很大, 雖然說噸位這麼大, 但是這2個阿兵哥還是有人想去偷看她洗澡(真是無言), 最後楊貴倩就使了個小手段, 讓這2個人甘心被綁, 甘心在脖子上套上繩索, 讓楊貴倩得以輕鬆的取走2人的性命, 這不又是一個心理學上的應用嗎?


嚇到笑
人死了, 怎麼還這麼忙, 又要保佑這, 又要保佑那~

家裡有鬼這一段, 一開始看時, 我就一直有一個感覺, 周杰倫是牛仔很忙, 梁導是人死了還是很忙~~ 不過是往生了, 怎麼兒子來拜拜, 一開口就是, 媽~ 你要保佑我..... 長媳一開口呢, 也是說:媽, 都是我在拜你的喔~ 然後就說出她的希望, 結論也是, 你要保佑我, 保佑你孫女...... 2兒子和小兒子也輪番上陣, 也都各有所求, 希望媽在地下要交遊廣闊, 這樣才能保佑他們做生意成功, 賺大錢; 這一家子雖然有3個男丁, 但百年之後, 這三個兒子卻誰也不想供奉過世的母親, 這是這一代的悲哀, 也是敎育的失敗, 是嗎? 看這3個兒子還叼叼絮絮的說, 母親過世後, 沒有半點幫助, 看著朋友買什麼馬票, 怎麼買怎麼中, 看得眼紅的不得了, 但是自家母親卻沒有半點兒顯靈, 只會在農曆七月時, 跑出來嚇嚇自己的兒子, 看到這兒, 其實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而且還蠻悲哀的.....

這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時, 發現怎麼多了一張椅子, 老大把椅子搬開, 但一家子講沒2句話, 小兒子眼睛就瞪得老大, 我就猜到, 椅子又回來了, 果然沒錯, 故事都嘛是這樣發展...... 接著3人就開始互相問來問去, 你們剛剛有沒有說錯話...... 心理上的不安, 不滿足, 有誰敢說, 這和心理學無關?

這部片, 故事有點荒謬, 但是荒謬到很好笑, 加上新加坡人說華語的口音, 還有聽來覺得怪腔怪調的英文, 再加上豐富的音樂, 雖然最後一段的特效很假, 但仍然是一部不錯的消遺電影, 呵~ 在看這部片, 好像沒人當成鬼片, 電影院內滿場都是笑聲, 雖然, 我看的那一場只坐了8個人, 但是我們8個人的笑聲, 真的直逼千軍萬馬, 嘻~~ 當心情不好時, 用力推荐這部片, 真的會笑著走出電影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