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THE INCITE MILL
上映日期:2010-11-05
片長:107分

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高報酬的兼差工作,時薪4萬台幣 你要參加嗎?

時薪4萬台幣!

十位男女來到一間神秘宅邸「暗鬼館」,為了獲得一份超高報酬兼差工作的巨額獎金。

結城,年輕的打工族;安東,公司倒閉的前總裁;淵佐,家庭主婦;岩井,背景不明的男子;西野,被裁員的中年男子;大迫,實習醫生;若菜,指甲造型師;關水,網頁設計師;祥子,前上班女郎;真木,大學生。這些人皆因各自的特殊理由需要這些錢。

這份兼差工作的職務就是要參加一場「七日心理實驗」遊戲,實驗規則相當簡單,只要解決他們經歷的「不適切又不合邏輯事件」。一旦事件發生 → 所有參賽者要猜測罪犯是誰 → 沒被指認是罪犯的人能經由多數投票表決罪犯是誰 → 罪犯會被監禁。這場遊戲是人類心理試驗的集大成,如果成功,7天內就會實現夢想成為千萬富翁,然而在這間神秘房子中等待他們的並非美夢,而是最可怕的夢 魘。


這場實驗的第2天,其中一位參賽者的屍體被發現,使得大家變得恐慌不已。不過他們必須繼續待在這間房子6天,別無選擇只能遵 守規則並決定罪犯。這個實驗的 獨特之處在於,獎金也提供給罪犯和屍體,也就是說,他們可能會為了錢殺人。他們的武器包括冰鑽、斧頭及致命毒藥,放置在每個人的房間中,彷彿企圖引誘他們 的慾望。

他們該如何度過接下來的6天?被別人謀殺或謀殺別人?或者在時間結束前設法脫逃?

他們疑神疑鬼的妄想狀態在這種極端情況下愈演愈烈,他們不知道在這個緊閉的房子內隨時有誰會攻擊他們。
這場實驗唯有時間結束或只剩兩名倖存者以致遊戲無法繼續時才會停止。
參賽者一個接一個地被殺……。

終於,結城瞭解到潛伏在這個神秘死亡遊戲背後的駭人恐懼。

那麼,最後誰能夠獲取最高獎金離開暗鬼館呢?

【電影 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資料由華納電影公司提供】



預告的文案寫的很精彩, 彷彿是一部決不能錯過電影, 據說, 這是由暢銷小說改編而成, 雖然這部小說我沒看過, 但是看了預告, 讓人充滿期待的進了電影院, 想來看看精彩好戲~

故事的一開始, 就是藤原龍也飾演的打工族開始, 在便利店看著報上的求才廣告, 一邊哀怨的喃喃自語, 唸著薪資這麼低之類的, 綾瀨遙登場了, 拿著簡訊問藤原了不了解打工的行情, 問問這個訊息合不合理, 看到這裡, 我心理就在暗想, 有這種好康的話, 誰會這樣在路上隨便拉人就問? 然後, 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推理悲劇.....

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首先在開始講我的心得之前, 我一定要說, 這不是推理片, 這真的不是推理懸疑片, 這是搞笑片吧~ 那有這樣隨口講講亳無根據, 就可以硬說是推理, 連藤原的表情, 也一再的讓我覺得, 這應該是搞笑片吧!!

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由進入這個封閉的空間開始, 除了這幾個演員之外, 完全沒有其它的人物出現, 連解說實驗規則的人也沒有, 所有的注意事項, 都只由空中透過廣播告知, 廣播完後, 再來一個搞笑的印地安人玩偶, 來傳達另一部份的事, 分2個部份來做說明? 很怪~  要嘛就多點, 這樣才豐富, 不然, 只搞出一個印地安玩偶, 有點畫蛇添足. 其實劇情走到這裡讓我想到了《殘酷考 Exam》, 但是, 我真的要說, 前面鋪陳的還不錯, 不過僅此而已, 它缺乏了殘酷考中的戲劇張力, 以及短時間就累積出來的爆發能量, 真是讓人失望不已 (原本標題我想用擋不住的幹譙, 但我是有禮貌的人, 這種聳動的標題還是別用吧! 哈~~) 

這部片是在當觀賞者都是笨蛋嗎? 明明在一開始時, 就已經告知了所有的參與者, 有 警 衛 ~~~ 而且警衛真的會消滅所有晚上在室外的人, 我看到第一個死者出現時, 就猜到了, 他應該是被警衛給清除掉了, 但是所有的人, 都這樣的"天才", 沒人想得到嗎? 記得要躲開只會在天花板順著軌道繞來繞去的警衛, 卻想不起來, "凶手"可能就是警衛嗎?

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整部戲的推理元素, 就只有這樣而已, 凶手呢? 其實都只是自己在胡思亂想, 另外, 看來單純的人, 就真的單純嗎? 牆上的數字, 在出現屍體時, 會大量的累加上去, 但是就只有出現一小段2個行人在大街上, 拿著手機在觀賞這一幕的畫面, 就匆匆帶過, 是在躲什麼? 是導演怕有人抓包嗎?

這真的是一場心理戰的實驗, 當所有人都變得疑神疑鬼, 而手邊又都有實驗單位所配發的武器時, 就不僅僅只是實驗而已, 結果是必須要付出性命, 所以薪資報酬才會如此之高, 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做實驗, 但是仍有人不斷的前撲後繼來送死, 所以, 是要說明, 人心是貪婪的嗎? 還是, 這只是一場為了殮財而辦的網路直播秀呢? 就別為了騙觀眾進場, 拿懸疑推理來包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