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童眼3D Child’s Eye
上映日期: 2010-10-15
片長:97分


童眼3D

一行六人的年輕人到泰國旅遊散心玩樂,當中包括瀕臨分手的情侶Rainie與樂仔、兄妹Ling與Rex和感情要好的情侶Ciwi與亞稀。豈料在泰期間遇上 泰國政變示威暴動,機場被封,在進退兩難的局勢下,眾人迫於無奈下榻一間舊酒店。自此開始,眾人與三個拖著小狗的奇怪小孩勾上關係,更不斷遇上怪事。

一日後,樂仔、Rex及亞稀三個竟同時在一日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踪,Rainie、Ling及Ciwi四處打聽三人下落,報警卻又不穫理會,三女為救樂仔等人,不得不硬著頭皮追查下去。但她們卻不知道愈追查下去,便愈發現這間舊酒店背後鮮為人知的恐佈故事...

無計可施之下,Rainie向外表陰森的酒店老闆泉哥打聽眾人下落,可惜泉哥推說對失踪事件毫不知情。後來Ling及Ciwi也分別出事。孤身作戰的Rainie最終憑著一隻能看見鬼魂的小狗,成功深入虎穴,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奮力查出真相及拯救眾人...

【電影 童眼 資料由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電影公司提供】



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完只想說:『除了黑, 就是暗.』 在看預告片時, 就已經覺得, 好暗喔~~~ 但是, 每個人家中的monitor都會有誤差, 一直以為, 是我家monitor的問題, 沒想到..... 還是黑, 黑, 黑......

3D

在一片黑暗中, 只有少少的光源裡, 三個女孩子, 全是長直髮, 那還分得清楚, 誰是誰嗎? 連女鬼也是直髮, 只是短些.... 頭髮都遮住了大半張臉, 說真的, 要不是有幾幕特寫, 誰知道女主角是楊丞琳? 這種片在黑暗中進行是可以理解, 但是, 也要顧一下觀眾的感覺吧, 什麼都看不清楚, 我會睡著耶~ 既然什麼都看不清楚, 有必要做成3D嗎? 做成3D的意義何在? 反正都嘛看不清. 之前看日本的迷宮, 也是做成3D, 也是在黑暗中進行, 但是就不會讓人什麼都看不見, 看不清, 都看不見了, 那看什麼電影啊.....

3D

再來看看劇情, 沒事拿著本鬼故事書, 對著其它人說, 孕婦的禁忌, 這... 看起來真蠢, 連我那唸高中的姪女都不會相信, 這劇本.....? 片中的女主角, 就是一個很典型的台灣人, 愛看熱鬧喲~~~ 但是, 看熱鬧也要看情況, 都發生暴動, 機場也封閉了, 一聽到示威, 還跑出去看, 要看也站在旁邊看就好, 為什麼要擠到示威群眾中? 只為了要營造出在混亂中被人群衝散的橋段嗎? 如果是這樣, 應該可以再合理化一點, 只為了看熱鬧, 這有點說不過去吧.

從頭到尾, 都不清楚影片中那個泉哥長什麼樣子, 因為, 太暗了, 雖然要表現陰沈寡言, 但是, 黑到讓人連表情都看不見, 演員有再好的演技都沒用, 反正都看不出來.....

女: 孩子, 孩子, 我的孩子~ 楊: 我不是你的孩子..... 女: 孩子, 孩子, 愈來愈多, 愈抓愈多~ 孩子, 孩子, 我的孩子~

看完電影我只想問, 這是恐怖片還是KUSO片啊..... 咦~ 為什麼有全面啟動的FU, 是想要刻意表現出什麼嗎? 可是, 沒人看得懂耶!

2v.jpg

看著看著..... 我竟然真的睡著了, 我之前在看恐怖片時, 就算覺得再怎麼不精彩, 也不會睡著, 上回睡著的鬼魅情人, 我根本覺得是套用鬼片模式的愛情片, 但是, 這部, 我真的睡著了, in89的座椅又很舒服, 我真的睡到嘴巴開開, 後來因為現場觀眾的笑聲, 把我驚醒, 再趕快醒來接著看, 這樣也不會銜接不上耶~ 完全沒影響連貫性, 啊咧, 這樣我該說好還是不好啊!!

另 外, 我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 我在看這部片時, 總有疊影, 我知道這部片是3D, 但是當我戴上了3D眼鏡, 影片畫面的週圍, 還是有疊影, 畫面中心是沒有問題的, 很正常, 但四週都一直持續有疊影, 我原以為是我坐得較為邊邊, 還一直轉來轉去, 想"喬"到一個最理想的看片角度, 但後來發現, 不是我的位置問題, 應該是影片的問題吧, 不知道其它人是否和我有同樣的狀況.....

看完這部電影, 我真的覺得~~

3D
本片最佳花瓶:余文樂.... (這部片裡的男生, 全部都是花瓶吧!)


本片最傑出演技獎:阿黃!! (大笑~~~)

yd.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