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通天神探 狄仁傑 Detective Dee
上映日期:2010-10-08
片長:122分鐘


通天神探 狄仁傑


公元690年,武則天(劉嘉玲飾) 即將正式登基,成為中國數 千年帝制歷史中弟一位女皇帝。象徵至高皇權的「通天浮屠」漸近完工,武則天的登基大典也已就緒。路人皆知「浮屠落成之日,女皇登基之時」。不料,匪夷所思 的命案竟接連在洛陽發生!死者無故自燃,都在胸腹間起火,延及全身,宛若炮烙般被燒成灰燼;未燒進的部分也焦黑如殘枝廢炭••• 更讓五才天心驚的是,受害者幾乎都是她親政之後提拔的親信!
顯然,兇手是在挑戰她的權威!命案必須破,才能人心安定,自己登基後地位也才穩固。就在此時,武后收到法力高強且多年來與她關係密切國師陸離的訊息,說起 如今妖人逆行犯案,皆因太白星離宮八年,身陷囹圄,尚未歸位,武則天很快想起素有「文武具備通天神探」美譽的狄仁傑:當年,因為皇帝年幼、她決定垂簾聽 政,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大臣便是狄仁傑。狄仁傑因此獲罪,被下放到焚字庫服刑,一晃就是八年。她下令將狄仁傑(劉德華飾)盡速昭回調查此案。狄仁傑經歷了 八年磨難,他從一個意氣風發、鋒芒外露的辦案高手,變成了一條沉穩內斂、曖曖內含光的漢子。他終日於焚字庫裡面對高溫的熊熊大火,焚燒著過期的奏摺,看著 帶了來自洛陽信件的上官靜兒(李冰冰飾),狄仁傑似乎早已作好準備…

就在狄仁傑查案的過程中,發現此案不但迷霧重重,而且殺機處處。有太多人不願他找出真相,太多人想除他而後快。狄仁傑一秉神聖使命,堅持步步深入。然而越 往下查,案情越來越盤根錯節,牽連既深且廣。狄仁傑誓言,不管兇手官位多高,勢力多大,不惜生命也要查明真相,維護地國安危…

《通天神探狄仁傑》片中找來劉德華飾演唐朝名將、東方福爾摩斯並精通武功的狄仁傑。李冰冰則飾演武則天得力女將,同時也是歷史上為一一為能文能武的「女丞 相」上官靜兒,其他演員還有劉嘉玲、梁家輝。這是徐克導演的第50部作品,也是繼【七劍】後,蟄伏五年回歸武俠片的作品。更是劉德華從影以來首次演出徐克 的電影。這是一部集合懸疑、偵探、動作和武俠的全新類型,徐克導演運用最頂尖的技術展現獨特東方想像、拍出大唐盛世最壯麗的場面。而其中動作場面的風格更 回歸徐克導演早期經典武俠片飄逸的美感,同時片中大量的特技以及詭譎的場面更媲美好萊塢魔幻大片。



【電影 通天神探 狄仁傑 資料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這個故事, 就算不放在這個歷史背景下, 任何一個朝代, 任何一個人物, 其實都可以, 但是套用了, 就要儘力讓它合理化, 不要悖離史實, 不要太離譜, 相信觀眾都是可以接受滴~~

其實這部片, 真的是讓我在電影院裡笑到不行~~ 說是奇幻武俠類型的片子, 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片中有大熔爐, 有地下城市, 永不見天日的鬼市, 要進入城市裡必須要渡河, 必須付錢給船夫(這不是希臘神話渡冥河嗎?) 見光死的陰謀, 長六隻手的人(這人該去當扒手....), 還有大型傀儡戲, 古代人身上的"規 C"好多啊, 要什麼有什麼, 他們到底藏在那裡啊......

http://lh5.ggpht.com/_ue5NsEdQg8A/TKoHBQSpXBI/AAAAAAAACNI/FZ0SyWs6b6M/s576/PA040017.JPGhttp://lh4.ggpht.com/_ue5NsEdQg8A/TKn_xbGhcQI/AAAAAAAACMg/FZMOEg5Kjgc/s576/PA040018.JPGhttp://lh4.ggpht.com/_ue5NsEdQg8A/TKn_xoAgODI/AAAAAAAACMk/lNA4fr8L5OA/s576/PA040020.JPG



這部片集結了不少好演員, 都是一時之選, 但, 我第一次看到狄仁傑的劇照時......

戴了頂怪形怪狀的帽子, 不知為何, 我一直覺得有 徐克+九把刀 的感覺..... (不要扁偶, 溜~~) 劉德華還是耍帥就好, 他耍帥不會讓人討厭, 反而讓人很想看, 但這部片, 他沒在耍帥, 小失望....

最讓我驚訝的是劉嘉玲, 為這部戲真的犠牲不少, 一反她在廣告中透明清亮的感覺, 要讓人覺得穩重, 不怒則威, 再加上厚重的妝感, 還有那個時代特有的詭異化妝(記得歷史課本上有畫像), 讓一向亮眼的劉嘉玲不見了, 但是, 卻真的增添了幾許可看性, 也的確, 她一出場就鎮懾住全部人的目光, 很有說服力喔!


這部戲的對白, 也有不少幽默的地方, 讓觀眾在看狄仁傑查案時, 不會覺得無趣~


李冰冰在這部戲裡也有吃重的演出, 可以說是她貫穿聯結了整部片.

 

一開始不大喜歡鄧超的這個角色, 可是到後來, 這個角色真的很認真的在辦案, 認真到把命都送掉了. 還有一個絕對無法忽略掉的大牌 梁家輝, 雖然是一個小角色, 但是一出現, 就讓人無法移開目光.

 

除了角色選得好之外, 場景也相當驚人, 做了很多的特效, 而且銜接的算是不錯了, 不會讓人覺得頓頓的, 或是過份的突兀. 但是當查案的一行人進入鬼市時, 我真的笑出聲來, 朋友對我說, 你笑太大聲了..... (羞~)


還有驚人的易容術, 太神奇了, 神奇到這一段讓我笑個不停. 吳耀漢會變成泰迪羅賓喔~~

 

這 部片的節奏掌握的很好, 果然有徐克一貫的風格, 再加上武術指導是洪金寶, 真沒讓人失望; 總之看完之後, 朋友問我, 關鍵字? 這部片的關鍵字是什麼? 我回答:暮光之城~ (雖然我一開始想到吸血鬼, 但是這部片沒人吸血啊!) 哈~~~ 看完了, 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我沒有爆雷, 我什麼都沒透露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