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街舞狂潮 Hip-hop Storm
上映日期:2010-10-01
片長:72 min



896x433.jpg


新銳導演蘇哲賢所拍攝的《街舞狂潮》,是臺灣第一部真正記錄街舞文化的紀錄片,也是第一部為街舞運動提供正面形象的優質紀錄片。《街舞狂潮》不打算為臺灣 的街舞發展撰史,也沒有強調絢麗奪目的舞蹈技術,它交織著兩個世代對街舞運動的熱情與執著,傳達出不同世代也能擁有同樣的熱血精神和夢想。它精準地說出了 屬於年輕族群的真正心聲,也為不熟悉街舞文化的家長、老師、以及社會各界人士提供一個認識與了解的機會,《街舞狂潮》呈現出我們當下世代對自己夢想的執著 與實踐。

【電影 街舞狂潮 資料由CNEX電影公司提供】



其實早在去年, 我就看過這部片(60分鐘版本), 但是, 個人始終覺得不夠精彩, 雖然不致於讓常在戲院睡著的我再次入睡(還是因為椅子不舒服? 噗~), 卻也不會向週遭好友推荐, 這次又有機會可以看到上映的完整版, 也是抱著不看好的心情進了戲院, 反正今天沒事嘛 (啊咧~~ O_Olll)

這個版本, 讓我對這部片完全改觀, 剪接真的很重要, 如果說導演賦予了一部片完整的骨幹, 那麼剪接就給予它不同的靈魂(好像在繞口令), 去年老覺得節奏過慢, 不夠緊湊, 重新剪接過後, 哇塞~~ 這才是台灣出品的記錄片該有的水準, 我一向都對朋友們說, 記錄片拍得最活潑精彩又不失原本意象的, 就是台灣的記錄片, 尤其是在看過不少國外記錄片後, 台灣的記錄片可以說是太過份的精彩, 去年, 我看完後就沈默了, 但今天, 我又看到了一部讓人想要跟著跳起來的電影了.

一個默默為街舞付出努力的阿倫, 和為了不讓高中的夏天留白的八個小孩, 構成了這一部片, 融合了夢想, 汗水, 和青春與活力, 勇往直前, 不顧一切的拚勁, 這才是人生應有的態度, 我不懂跳舞, 小時候唯一跳過的, 只有土風舞, 但也是跳的不甘不願, 雖然自己不跳, 但我也愛看會跳舞的人充滿活力的表演, 這部片卻讓我看到了快樂, 跳舞是一件快樂的事, 只要一跳舞, 不止是年輕人, 就算是街舞"老"鬥士, 也一樣在發光, 他們認真的去實現了夢想, 也因為有夢, 讓他們更努力, 更認真的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PS. 蘇導真的很會拉票, 拉大家去買票, 連悲情牌都打出來了, 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