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交響人生Le Concert
上映日期: 2010-09-24
片長:122分


http://photoapi.pchome.com.tw/rest/?method=photo.photos.getImage2&api_key=UploadAPI&imgpath=/s08/m/o/movieworker/book1032/p128264174335.jpg&width=450&height=450


最感人的人生樂章,激勵人心媲美《貧民百萬富翁》,羅馬影展映後全場起立鼓掌超過三分鐘。
30年前,安德烈是俄羅斯首席歌劇院的指揮家,因為政治因素淪為歌劇院的清潔工。30年後,安德烈在打掃時無意間發現來自巴黎的演出邀請。想要重新站上指揮台的他,決定召集一群雜牌軍組成管弦樂隊,他要前進巴黎完成當年的夢想!

【電影 交響人生 資料由山水國際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2010年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導演等六項提名,並奪下最佳音樂、最佳音效兩項獎。導演為執導過《緊握生命的希望》的哈杜米赫羅。

俄羅斯首席歌劇院的指揮家安德烈,於30年前,他秉持種族平等主義,拒絕遣散猶太樂手,並毅然決然離開這個他雖享受其中、卻不認同其價值觀的工作環境。

事 過境遷,轉眼過了30年,白髮斑駁的他,默然回到Bolshoi交響樂團…,然而,並非凱旋歸來,而是屈身一個清潔工的卑微工作。他日日夜夜, 聆聽著悠揚的樂曲在耳邊繚繞,心中猶存的音樂熱度,卻一點也無法獲得滿足,這使他大為失落,但,能夠與音樂靠那麼近,似乎一切都值得隱忍。

直到一天,在最忙碌工作的時候,他無意間瞥見老闆的一封傳真,他好奇上前一讀,發現上頭寫著要邀請Bolshoi交響樂團前至巴黎Chatelet表演廳演奏。

安德烈知道,這是一個巧逢的良機,錯過可惜…,於是,他大膽集聚所有和他一樣淪為清潔工的老戰友,並說服他們,一起假扮成Bolshoi樂團,出國做一次遲暮歲月中的復公演出…哪怕,也是一次最終的謝幕…。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 我真的沒有去看簡介, 也不清楚演些什麼, 只依稀記得曾在電影院看過預告, 但內容是啥? 哈~ 還真沒留下什麼印象..... 所以, 在沒有任何的期待之下, 自然就不會失望了~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26795/690-165.jpg

故事發生在俄羅斯, 那個不算富裕的國家, 對照時尚流行的巴黎, 這真是很強烈的對比, 再加上導演刻意的在畫面上做出強烈的區隔, 可以很明顯的讓人感受到貧困和富裕的差距, 當安德烈決定要排除萬難前往巴黎, 而在劇院的地下室裡和法國人聯繫時, 我和我朋友在戲院裡真的快要笑到不行, 雖然這部片不是主打喜劇, 但是, 它很容易可以讓人開懷大笑, 因為, 太荒謬了~ 解散了30年的樂團, 怎麼可能在完全沒有練習的情形下, 完美的詮釋出動人心弦的交響樂? 我認為不可能, 但是, 不管它是不是不可能, 總之, 電影嘛~ 別太認真了.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26795/004.jpg
這個吉普賽人, 我認為他是本片中最佳綠葉, 只要他一出場, 真的會讓人完全把焦點放在他身上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26795/005.jpg
最後的演奏:柴可夫斯基D大調 小提琴協奏曲

這是一首考驗演奏者實力的超難殘酷曲目, 真的沒有堅強的實力的演奏家, 是不敢輕易挑戰這一首, 姑且不論劇情, 我聽這首曲子, 真的很爽, 超讚的啦!! 聽完真的有想起立鼓掌的衝動, 咦~~ 我是在看電影嗎? 怎麼覺得我好像在看交響樂演奏會..... 呵~~

但是看看官網上說的:『最感人的人生樂章,激勵人心媲美《貧民百萬富翁》,羅馬影展映後全場起立鼓掌超過三分鐘』我抱著存疑的態度, 光看這群團員初來到巴黎時的表現, 真像一群餓了很久的流浪漢, 對照演奏時的演員, 這真的是同一批人嗎? 我的疑惑是..... 若說在演出之前, 有個糟到不行的練習或彩排, 然後再來一次令人驚豔的完美演出, 這還比較有說服力, 但他們連什麼都沒有做, 就直接上場了, 這....

所有的團員, 到了巴黎就像是一群飢餓過度的災民一樣, 凶狠的掠奪櫃台上他們的房間鑰匙, 再凶狠的叫接待人員吐出他們的零用錢, 這是一群學古典音樂的人的態度? 雖然我常說古典樂聽久了, 會變成神經病, 沒事聽到音樂時, 會跟著哀號兩聲, 但, 也不致於變成飢餓過度的災民啊!

再說團員們人人都失踪了, 各自去找外快來做, 要努力賺錢, 電話都不接, 不聯絡, 那又怎麼可能在收到一通簡訊後, 全部集結到劇院來? 我不懂耶, 所以, 這是一部喜劇? 嗯~~ 如果是喜劇的話, 這麼一來所有的疑惑, 就都變成了笑點, 我不知道其它人看這部片時罵得有多凶, 但是我看得很開心, 從頭笑到尾, 而且真的被那一曲:柴可夫斯基D大調 小提琴協奏曲 給感動到了, 所以, 愛古典樂又禁得起玩笑的人們, 一定要來看這一部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