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拿到DCView 測試機, DCview同時有通知我:別忘記予評鑑分數和撰寫評鑑文章XXXX....... 但是我寧願說, 是試用心得報告, 講評鑑, 太沈重, 既非科班, 又不愛做功課, 說明書看沒二頁就昏昏欲睡, 雖然每次拍出來的相片, 會有人喜歡, 但是自己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 所以, 我一概統稱為心得報告.

詳細規格看這裡SAMSUNG WB2000


在還沒拿到相機之前, 我先上網google了一下WB2000, 發現已經有了不少的相機功能測試報告, 網路上隨便找一下都有, 還不少(這是在造勢嗎?), 所以, 關於相機的外型, 功能, 就不要再多談了(其實是沒有人家專業, 嘿~~), 今天就站在一個一般消費者的立場, 來講講這些日子的使用心得吧!!

我 之前出門都帶著單眼, 因為沒拍到想拍的東西時, 會讓我一整天心情都不好, 所以, 出門必備大包包, 一直覺得很麻煩, 但不帶的話, 萬一有畫面沒補捉到又很嘔, 所以, 我敗了台小相機, 但是小相機又不夠廣, 35mm很多時候, 我只能多拍2張回家再接圖..... WB2000我想最大的賣點, 就是在24mm, 真的很多時候, 有這麼廣的鏡頭, 就不必再麻煩了, 以下是個人的小小使用心得.

第一天收到相機時, 我很興奮的拿起來,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先朝窗外拍一張~~


再回過頭來, 看看室內的光線不錯, 也來一張, 但是, ISO80的情況下, 顆粒也很粗說....



接著到戶外, 在停車場對著隔壁大樓拍一張



在停車場對著一旁的廢棄工廠拍一張, 下方就是停車場, 反差很大...



晚上, 在長春影城, 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朝大廳拍一張, 24mm真的很優~


這是排隊的勝況~ (24MM真好用)


什麼片這麼多人, 原來是特映會, 這年頭不用錢的, 就會有很多人來排.....
這張和再上一張, 都是我坐在椅子上拍的, 下面的這一張, 我只拉了鏡頭, 試試5倍光學好不好用...


這天看的電影是這一部:陽光練習曲~ 順便試一下近拍功能



朋友看我在拍, 就伸手來做一下排列組合, 這樣也順便讓我有機會試試, 低光源不打光的效果



劃好位了, 就跑去漢堡王休息, 在室內, 這一張小桌子, 怎麼變成這麼大一張啊~ 呵呵, 24mm又發威了


這天, 看戶外的光線不錯, 趕快再來按一張


黃昏的光線~


你可以再近一點~



晚上6:30左右, 國家音樂廳....



這台有防震, 我就在這樣的光線下, 邊走邊拍~



看起來似乎還行~


這張似乎還是晃到了~


準備走進摩斯漢堡, 一回頭, 光線不錯, 按一張先~


在公司突然看到窗外有彩虹, 拍一張先, 但是, 天空有點灰濛濛的, 試了各種模式後, 結論是:如果沒有後製, 根本就不明顯.....



拿桌上的筆來試一下近攝功能, 還行, 但是顏色有點失真了, 有點太濃, 這會不會矯枉過正啊.....


假日的西門町~



太陽好大, 我在躲太陽, 順便按一張試試在強烈的光線下, 對比的表現如何



在誠品, 人們悠閒的喝著咖啡~


今天其實是要來看電影



在手扶梯對面試試室內到處都有燈的情況下, 拍出來的畫面



走到正對面, 拉五倍光學拍一張....


晚上到了華山藝文中心, 現場有許多的展覽, 這是現場有一位老外在拍紀念照, 又突顯了24MM的優點了



門口的照片牆, 我不知道這是在展什麼, 不過蠻多人在拍滴, 人太多, 我按了2張就往外走了



在華山藝文中心陰天的晚上



天空密佈著厚厚的雲層, 有個人打從燈下走過....



閒著無聊在subway外拍一張黑白玩玩~


平時經過就經過了, 今天正好手上有台小DC, 就按一張.....


看起來昨天是失火了~ (機動性滿分)



相機準備要還給DCView了, 在回去之前一日的黃昏~


最後一張, 有沒有世界要折疊起來的FU~


這 上面少了什麼? 對, 錄影模式, 因為我拍了人, 對方要求我, 不得公佈, 在沒有當事人同意的情形下, 不宜公開, 所以.... 但是, 錄影時的變焦聲音, 真的很吵, 如果錄影開無聲, 那何不拍拍照片就好, 但是在錄影時, 可以同步拍照這一點, 真的很方便, 但礙於我沒有多拍幾段不同的景, 只有對大家說抱歉了, 沒圖沒真相. (哭......)

WB2000畢竟只是一台小台的DC, 在廣角的變形上, 沒法多做要求, 所以, 我一直覺得, 世界要折起來了, 況且, 小片的感光元件, 實在不能在畫質上要求太多, 每一張放大到1:1來看, 我都覺得有很嚴重的顆粒感或油畫感, 而且, 朋友看我在用, 都一致有一個疑問, 它的按鍵會不會太多了? 這雖然是錯覺, 我和其它台小DC比較過, 它的按鍵其實一樣多, 差別在排列吧~ 讓人有一種按鍵過多的錯覺.

以上全部測試照, 都是用內建的模式來拍, 我想, 大多數的人, 拿到相機, 不見得都會自行設定, 尤其是當搶時間拍照時, 幾乎都用內建的模式, WB2000的內建模式還蠻多的, 可以選擇適合的模式, 讓不會拍照的人, 一樣很方便的上手. 還有那塊3"的AMOLED, 真的很讚, 就因為太讚了, 以致於放到電腦上再來看, 會有很大的落差, 這.... 會不會是因為我的LCD太爛了呢?


以下為純個人使用後觀感:
相 機剛到手上, 總有一些適應期, 看第一張和最後一張, 差別就很大, 任何一台相機, 都要給予一定的時間來測試一下, 千萬別太早下定論, 另外, 24mm真的拍起來還滿廣的, 只可惜變形的很利害, 第2張圖, 門都變形了. 而個人之前使用過的nikon DC, 200萬、400萬畫素, 以及minolta的DC, 400萬畫素, 雖然說畫素不高, 但是, 畫質很優, 反觀現在市面上的數位相機, 感覺只是把畫素做大, 讓使用者來縮圖(縮圖無爛圖嘛~) 對畫質都不講究了....

 

補充說明:相機拿到的當天, 我很認真的把它充飽電, 之後, 我沒有再充過電, 也許我不是暴力級的使用者, 也許連上電腦後, 它也持續在充電, 使用的這一週, 除了收到相機的當天之外, 我沒有電池沒電的困擾, 在機頂也有顯示電力容量, 這些都方便使用者參考, 剛才朋友在問我電池蓄航力的問題, 我才想到, 我完全忘了這一回事..... (果然是很歐巴桑心態的使用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