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零距離 GOING THE DISTANCE
上映日期: 2010-09-03

真愛零距離


艾琳(茱兒芭莉摩 飾)邂逅了機智風趣但口無遮攔的迷人單身男子葛瑞特(賈斯汀隆飾),兩人很快就來電,可是夏季過 後,艾琳就要回舊金山的家,葛瑞特則會待在紐約市工作,因此起初兩人對於這段戀曲的後續都沒抱太大的希望。然而,在他們整個夏季熱戀的6週期間,兩人的感 情急速加溫,使得他們都變得不確定是否想要結束這段緣份。當他們展開遠距離戀愛時,一方面,葛瑞特的朋友們柏克斯(傑森蘇戴基斯 飾)及丹(查理戴飾)取笑他每次飛行前都施行卡洛里減重計劃及整天抱著手機講不停,因為他們不想失去他們的最好酒友又陷入一場瘋狂的戀愛。另一方面,艾琳 那神經緊張、過度保護的已婚姊姊珂琳娜(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 飾)也試圖勸阻艾琳又一頭栽入感情而重蹈覆轍。

不過即使他們相隔北美大陸的東西兩岸,加上反對他們交往的朋友和家人們一再阻撓,還有一些突如其來的誘惑,這對戀人仍藉由不斷的簡訊、性暗示及深夜熱線,彷彿在對方身上找到真愛,他們可能真的能夠長久走下去。

《Going the Distance》由奧斯卡獎提名的紀錄片女導演納妮特柏斯坦(《On the Ropesmakes》)執導,是她的首部劇情片作品,編劇則是喬夫拉圖利普。卡司陣容包括金球獎得主茱兒芭莉摩(《灰色花園》)、賈斯汀隆(《他其實沒 那麼喜歡妳》)、查理戴(電視影集《It’s Always Sunny in Philadelphia》)、傑森蘇戴基斯(電視節目《週末夜現場》)、吉姆加費根(《回到17歲》)及金球獎提名的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電視影集《誰 是莎蔓莎?》及《Jesse》)。

這部電影的製片是亞當夏克曼(《回到17歲》)、珍妮佛吉格特(《最後一首歌》)及葛雷特葛蘭(《髮膠明星夢》);戴夫諾史達特、李察貝瑞納及麥可迪斯則是執行製片。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艾瑞克史帝堡(《型男飛行日誌》);製作設計凱文卡瓦諾(《飆速青春》);剪輯彼特泰奇納(《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美國文化》);服裝設計凱瑟琳瑪莉湯姆斯(《愛情限時簽》);以及電影配樂麥可丹納(《戀夏500日》)。

《Going the Distance》由新線電影公司製作,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負責全球發行,於2010年9月3日上映。



【電影 真愛零距離 資料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很難想像, 這部片原來設定的劇本並沒有對白, 只有劇情大綱, 但是全片仍然充斥著自然幽默, 帶點顏色的笑話, 原來這些對白, 並非由編劇來執筆, 而是由演員現場即興演出, 這些葷腥不忌的對白, 真的讓我在戲院裡, 放聲大笑, 真的笑得很歡暢~ 原本對這部片不抱任何期待, 只因為不斷的有朋友對我說, 這部愛情喜劇片, 決不能錯過, 所以, 趁著無風無雨的颱風天, 就跑去看了, 現在看完只想玩 一、二、三 木頭人 (大笑)
遠距離戀愛, 真的是愛情殺手, 許許多多的戀人, 或許因為不同的因素, 分隔兩地, 短時間之內, 或許會覺得小別勝新婚, 但是當發生任何事情時, 身邊沒有人可以分享喜悅, 可以分担憂傷, 寂寞, 最是啃噬人心, 一旦發生這樣的狀況, 而兩人又相距甚遠, 戀情很容易發生變化, 這時不管身邊是阿貓阿狗, 都是實在的, 可以一同分享的人, 這樣遠距離的戀愛還能成功嗎?
真愛零距離

遠距離戀愛, 我想, 只能短期間, 若長此以往, 難保沒有任何人會介入, 或是, 當事人的心, 難免會起變化, 人心, 是最難測的, 奉勸所有正在談遠距離戀愛的朋友們, 這種情形, 可不能維持太久喔, 電影中的2位主角, 到了最後, 也是因為無法忍受兩地相思之苦, 無法再繼續下去, 而最終兩人和好, 又是因為, 其中一人放棄原本的工作及生活, 搬到離另一人較近的地方, 但是, 誰又該放棄呢? 這樣又叫真愛嗎? 找到了真愛, 會不會又因為彼此之間的距離, 而又淡去呢?

真愛零距離
記得有個朋友之前和男友也是相隔兩地, 一個在台灣工作, 一個在美國唸書, 原本以為這兩個人最後會修成正果, 沒想到, 許久不見, 再次見到朋友時, 是在台東她的老家, 原來, 她回到家鄉, 嫁給父母決定的乘龍快婿, 而在美國的那位呢? 她說很久沒聯絡了..... 而我以前的一位朋友, 有個追她追得很勤快的男友, 但是, 他在台中工作, 而我朋友在台北, 他希望她能嫁到台中, 但她的生活全都在台北啊, 就在她有點遲疑, 未能做下決定時, 他去高雄出差, 一週後回台中, 隔天, 有一個女孩子, 帶著行李, 追到他家去, 據說, 那女孩把高雄的工作辭了, 房子退租, 決定和他天涯海角愛相隨, 然後他們兩人就結婚了, 我在想, 遠距離戀愛, 一定要有一方下定破斧沈舟的決心, 否則, 殺手的力量, 真的會拆散相愛的兩個人.

最後還是要說, 一、二、三、木頭人, 為什麼要一直講呢? 去看了, 保證會心一笑, 哈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