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浴血任務 The Expendables
片長:104分
上映日期: 2010-08-13


浴血任務

席維斯史特龍繼自編自導之《第一滴血4》RAMBO開出全球票房紅盤,東山再起後,再度挑戰場面更加浩大(總預算達八千五百萬美金)的動作戰爭鉅片,邀得影史首見的動作巨星夢幻陣容擔綱演出,史特龍再創戰爭電影新巔峰的野心不言而喻!

一群各懷頂尖戰鬥絕技的流浪傭兵,被號召長驅直入中南美洲危險叢林,加入一場秘密的臥底任務以推翻殺人如麻的拉丁獨裁暴君,表面上看來單純的刺殺任務,卻 因美國情報單位的暗中搞鬼,而出現意外的危機變數…本世紀絕無僅有的動作巨星陣容,再創動作片最輝煌的黃金時代。全美已確定2010暑假全面引爆,由獅子 門影業Lionsgate盛大發行!



【電影 浴血任務 資料由威望國際CATCHPLAY電影公司提供】



 

光看海報上一字排開的大咖, 就會讓人期待度百分百, 但是, 事實上呢? 除了席維斯史特龍和傑森史塔森之外, 其它人都只是來跑龍套, 大~~ 龍套啊!! 坦白說, 我看了有點小失望..... 所以, 一定要先和大家說:別在乎劇情是否合理, 是否無腦, 這樣放輕鬆來看電影, 會覺得, 這部片沒那麼差啦!! 

 

布魯斯威利、米基洛克、阿諾州長, 都沒有動作戲, 布魯斯威利只是出來接個頭, 阿諾只是出來露個臉, 但是這一幕就噱頭十足了, 這一幕, 也是我唯一覺得在本片當中有正面意義的一幕, 當布魯斯威利說出一個小島名時, 史特龍說沒聽過, 阿諾卻說在波斯灣, 接著問史特龍, 你都不讀書嗎? 最後要離去時, 阿諾還被史特龍消遣說他只想選總統, 這裡十分有笑點, 可謂是寓教於樂了, 但僅僅只有這一小段而已, 其它的部份, 真的可以說, 必須要定為限制級.


在電影上映之前, 就有看到這一篇新聞 《浴血任務》被列限制級 審片標準何在? 當時坦白講, 會覺得沒錯啊, 很多片的血腥暴力程度, 直逼限制級, 但都被列為輔導級過關了, 但為何這部片會被列為限制級呢? 我十分的好奇, 緃然有網友告知看了頗為失望, 但我還是去看了, 看完之後, 我的感想, 就如同標題一樣:血腥的目的與態度, 決定了級別


一群傭兵, 在面對敵人的死亡時, 是談笑風生, 不把人命當回事, 殺人就像是在玩遊戲時, 這在成年人的眼中, 可能會覺得這是黑色幽默, 但是, 還在成長階段的青少年們, 看了會不會起而效尤呢? 而看看威視所列出被列為輔導級過關的電影, 這些電影在面對死亡時的戒慎恐懼, 對比於這部片的談笑風生, 不把人命當回事, 我想, 我明白為什麼這部片會列為限制級了, 雖然這一部相較於其它影片暴力血腥畫面沒有比較多, 但是它所傳達出來的意念, 卻殘忍的多了..... 當然, 這也是我個人的觀感, 不代表新聞局的看法.

 

當史特龍和史塔森第一次要離開 那座小島時, 兩人在飛機上調頭轉回到碼頭上空, 灑下汽油時, 我就在想, 這不是會殃及無辜嗎? 果然, 這個場面是很大, 炸得很華麗, 但是, 在碼頭附近, 不是軍隊的人, 全部都葬身火海, 這.... 難道只能說一句算他們倒楣就帶過去嗎? 雖然, 史特龍想表達的, 是以雷霆手段, 來換取和平, 但是, 這個部份, 見仁見智吧!! 雖然片子最後, 硬是把背叛的傭兵, 扭轉回來, 又再變成這群人中的一員, 總覺得很怪, 轉得太硬了吧, 或許先前他們的革命情感並沒有多加著墨, 以致於感覺很突兀.

 

一部大咖雲集的電影, 不能列在閤家觀賞的級別, 真的有點可惜, 但是, 更可惜的, 是大咖太多了, 以致於大家的戲份都少, 所以都沒有什麼較為突出的表現, 這一點還蠻可惜的, 所以, 是不是該打導演屁股呢? 咦~ 導演不是史特龍嗎? 誰敢打他啊!!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