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兄弟情人 From Beginning to End
片長:96分 
上映日期:7/30/10
級別:限制級

 

undefined


★話題延燒全球 2010台北電影節秒殺完售
★巴西最具爭議的同志電影
★一段跨越血緣與性別的禁斷愛情


他們擁有一半血緣,也佔有彼此滿溢的愛... 一部挑戰禁忌之愛,配樂與拍攝手法又極為甜美的作品...

湯瑪士剛出生時,好幾個星期雙眼仍舊緊閉,身為醫護人員的母親認為,只要孩子準備好,便會自己睜開眼。而最先映入湯瑪士眼簾的,便是比自己大6歲、同母異 父的哥哥法蘭西。那一眼,似乎注定了兩人無悔的愛情。隨著年齡增 長,湯瑪士對法蘭西日漸崇拜,法蘭西對湯瑪士更是呵護備至。兩人互動親暱過火,讓父母不知所措。雖擔心兄弟倆逾越「常軌」,但家人仍選擇放寬心,包容他們 相愛的可能。

經過人事物的變遷,法蘭西和湯瑪士終於成為愛侶。然而湯瑪士即將為了奧運賽事遠赴俄國泳訓三年。血濃於水的兩人,是否禁得起分離的考驗?

【電影 兄弟情人 資料由佳映電影公司提供】

 


 


我不想替這部片說好話, 節奏慢吞吞, 情慾戲很跳tone, 無法理解導演的意圖, 男人就該愛上男人嗎? 還是.... 自己的兄弟愛"上"了也沒關係?
 

undefined


任一位主角替換成女性, 就變成一部很濫情的愛情故事, 只因為是男同志再加上2個相愛的人是親兄弟才有話題, 不過, 這部片的2個男主角, 真的有替這部戲加到分, 很賞心悅目, 但是, 看2個男人摸來摸去...... 我無法理解男性喜歡看A片中的女女...(該怎麼形容才不會變成限制級) 但我看了男男... 就覺得還蠻想吐的(小丸子, 你說對了), 而當男男相戀, 還是兄弟相戀, 這不就是亂偷, 但是, 電影中完全沒有衝突戲, 大家都自然而然的接受了, 奇怪, 是巴西人都很能接受這類事件嗎?

故 事當中母親發現了這2個孩子異常親密, 但她當作沒看到, 也沒有做出任何舉動, 美其名可以說是完全給孩子們自由, 但是我認為, 其實, 是她沒有給孩子們其它的選擇, 讓這2個孩子的眼中只有彼此, 沒有其它的鄰居朋友? 難道說, 在他們成長的環境中, 除了母親之外, 沒有其它任何的異性, 在孩子成長的同時, 會對異性感到好奇, 但是, 這2個小男孩的週遭, 沒有其它人, 連同性都沒有, 真是一整個詭異啊, 不是有去上學嗎? 還在學校裡打架而骨折, 但除了老師過場之外, 也沒有其它的同學來看他們, 他們是去唸什麼學校啊? 法蘭西的生父發現了他們異常的親密互動, 去跟母親講一講後, 母親說:「我們怎麼能教導孩子愛是錯的呢?」居然就接受了, 這讓我開始抓頭了, 奇怪, 是我太古板嗎? 而長大後2人的朋友發覺了, 也只是笑得很尷尬, 大家都能接受, 哇~ 好一個世界大同啊!! 好理想化的世界啊~

接下來法蘭西的生父過世了, 這一段很快, 快到只是一身黑的在車上哭, 然後下一個鏡頭, 就是15年後母 親也過世了, 真的很快, 中間過程不重要, 直接跳過, 但真的不重要嗎? 15年的光陰, 2個小男孩在成長的過程中, 真的就這麼自然的接受了, 他們彼此眼中只有對方嗎? 喪禮之後, 2個人在客廳裡, 法蘭西站起來, 開始脫衣服, 咦? 很怪對吧, 這樣的銜接, 真的很怪, 怪到觀眾都笑出來了, 然後, 湯瑪士也開始脫衣服, 2個人就上床了, 接下來的劇情, 真的沒什麼好講的, 就一直不斷的親來親去, 大多數時間就看他們摸來摸去, 親來親去, 抱來抱去...... 只差沒來個第六感生死戀的玩捏泥巴的戲碼, 然後就不斷的床戲, 還有不少兩人光著身子在玩遊戲.... 是在耍浪漫嗎? 是的, 我想是的, 但是這一部份多到我有點想提早離場. (心裡的OS.還好我最後決定自己去, 沒有拉朋友陪我一起去看, 不然我應該會被罵到臭頭)

undefined

我 知道這麼講一定會被炮, 但是, 我這樣認為, 為何不能說, 這兒不是一個自由的國度嗎? 愛情本身沒有錯, 但是, 不能拿愛情做為放縱自己的藉口....
 

undefined


故事中, 湯瑪士的父親明白兩個人的關係, 也從來沒有阻止過, 也沒有因為孩子是同志而來個天人交戰, 或許, 這不是這部戲的重點, 這部戲就一直很理想化, 傳達出叫人正面思考的一個觀念(也太正面了), 但是這兩人分隔兩地, 在網路上打情罵俏, 父親上線了, 和他們交談, 他們也在繼續打情罵俏, 父親說想念兒子, 但, 這裡我看不到這2個人有給予父親任何正面的回應, 只看到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和外界形成2個世界, 只管自己愛不愛, 不管父親的落寞, 典型的有了妻子忘了娘親.....

真的真愛至上嗎? 要這麼安排的話, 我可能會搞個其中之一來個意外身亡, 或是出軌, 或是....得個愛滋病之類的, 這樣才能顯出2人愛得要死要活, 而不是只是兩個人親親抱抱, 就說兩人可以這樣下去直到永遠, 要問我推不推荐, 還是別吧~ 我講不出好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