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人工進化
片長:104分
上映日期: 2010-07-30


人工進化


牠…叫做卓恩(DREN),一個取自人類和動物混合基因的人工進化生物。

艾兒莎(莎拉波莉 飾)和克里夫(安卓亞布洛迪 飾)兩位年輕的科學家,違背法律和道德的界線,暗自進行一個極度危險的實驗,他們擷取人類的基因和動物DNA混合,創造出前所未見的全新人工品種生物—卓 恩(DREN)。很快地,這個外表醜陋的怪物,漸漸蛻變成神似美麗又危險的女人,他們萬萬沒想到,這個精心創造出來的生物,不僅徹底挑戰生物基因和進化理 論,更將引領他們進入前所未有的殺機…。

【羊男的迷宮】、【地獄怪客】西班牙奇幻大導演吉勒摩戴托羅親手製造,找來【異次元殺陣】導演合力呈現一個前衛的科幻驚悚鉅作,本片由【黑暗騎士】、【變形金剛】特效團隊齊力打造神秘獨特的人工怪物,為電影營造出最奇特震撼的視覺效果。

男主角安卓亞布洛迪曾以【戰地琴人】勇奪奧斯卡,是影史最年輕的金獎影帝,近年重要作品包括了【金剛】、【戰慄時空】、【行騙天下】等。女主角則由加拿大 才女導演,既是編劇亦是演員的莎拉波莉出任,主演過【活人生吃】、【別來敲門】等膾炙人口電影,亦曾執導過文藝片【妳的樣子】,獲得數項奧斯卡提名。

【電影 人工進化 資料由中環娛樂版權,威視電影發行電影公司提供】




這個故事一點也不精彩, 故事的走向, 都嘛很好猜, 我真是看頭就知尾了, 結果早就猜到了, 但是我還是耐心的看下去, 因為, 這類型的電影, 還蠻吸引我的....

其實, 故事中已經告訴你了, DREN~ 名字的由來, 就是NERD的反過來寫, 這個科學實驗, 分明就是一場玩笑, 一場老天爺開的大玩笑, 早由科學怪人開始, 人類就一直不斷的想要挑戰神, 希望能夠創造出一個新的物種, 新的人種, 但是結果總是很奇怪的下場, 人類是在自作聰明嗎?

混合人類和其它物種的DNA, 創造出來一個從來沒有過的物種, 這個技術不是不可能, 但是, 人類做好這樣的準備了嗎? 這麼做的後果, 已經準備好如何去承擔了嗎? 一旦有個新的物種出現, 若是過於強勢, 是不是會造成生態浩刧? 若是過於弱勢, 又無法在世界上存活下去, 又或者, 這個物種的出現, 會不會導致不可收拾的結果?

任何事件, 在還沒發生之前, 一定會有人說, 這是可以控制的, 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但是別忘了, 任何物種都有求生的本能, 物種會自行尋找出路(這句好像是出現在侏羅紀公園.....), 所以, 當生命出現變數時, 這種變異, 不再是科學家所能掌控的, 一切就開始失控, 但是, 你問科學家們, 你們會後悔嗎? 通常得到的答覆是, 一旦決定了, 就不要後悔, 如果只是固步自封, 世界永遠不會進步, 永遠會留在茹毛飲血的時代.

其實這樣的議題, 世界早就在爭論不休, 這部電影, 不過也是提出了一個想法, 讓大家思考, 究竟, 我們是否需要這樣的科學實驗, 這樣的結果, 好嗎? 其實, 如果科學家真的能做到冷靜, 不帶任何私人感情與私心, 或許這是好的, 但是, 科學家也是人, 若是過於冷靜, 恐怕又會沒有創新的創造力, 這真是2難啊!!

電影中的新物種, 相對於人類來說, 真的很強勢, 但是當艾兒莎對著小卓恩說, 住手, 回到你的角落, 卓恩低著頭, 垂著尾巴, 不甘願的走到角落去蹲著, 真的像極了我家裡養的狗狗......相對於成長之後的卓恩, 真是極大的對比, 而人類在相形之下真是脆弱的可以, 這個物種斷尾可以再生, 還是2棲類, 最後發現, 原來還有翅膀, 真的可以飛行, 第1代不會說話, 第2代出現時, 已經會講簡單的詞句了, 那麼第3代呢? 我猜, 會是個白痴, 因為, 近親繁殖..... 噗~ 我認真了....(大笑~~)

最後, 大家看電影時, 可以注意一下男女主角的T-shirt, 上面的圖案和文字, 其實也代表了, 當時他們所處的進度及思緒, 很有意思, T-shirt也很好看喔!!

 

番外篇:電影開演前, 有去看過試片朋友跟我說, 這部片很難看, 你別抱任何期望喔, 哈~ 其實, 雖然不是很灑狗血, 但是沒那麼差啦!! 電影散場時, 聽到有人說, 這部是A片嗎? 怎麼還有人獸交咧....呃~這不算灑狗血嗎? (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