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全面啟動
片長:148分 
上映日期:2010/07/16 




超強檔新片《全面啟動》是《黑暗騎士》大導演 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原創科幻動作片,找來陣容堅強的國際卡司,描述跨越全球的旅程,以及進入私密且無窮無盡的夢境世界。

唐姆柯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是一名技術高超的神偷,不過他偷竊的目標物絕對涉及最危險、最神秘的範疇,他專門趁目標對象呈睡眠狀態之際,也就是人類心 智最脆弱時,深入其潛意識偷取寶貴的秘密。柯比的罕見能力使他成為邪惡新世界中企業間諜活動夢寐以求的專家,然而這也使他成為國際 逃犯,導致他失去所愛的一切。如今,柯比獲得重新開始的機會,最後這一份工作能使他找回他原本的人生,不過唯有他具備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的才能,代號:「開端」(inception)。柯比這次將不再執行他嫻熟的搶案,而是率領一群專家團隊扭轉乾坤, 他們的使命不是偷取構想,而是植入構想,只要他們成功,這就是史上最完美的犯罪。

然而,無論這個團隊的事先計劃多麼周詳、專門技能多麼充分,這個危險敵人早已預測到他們的每一步行動,柯比與他的夥伴們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

今年夏天,你的心靈彷彿犯罪現場。

《全面啟動》的驚人卡司陣容包括3度奧斯卡獎提名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血鑽石》、《神鬼玩家》);奧斯卡獎提名的渡邊謙(《末代武士》);喬瑟夫高登拉 維特(《戀夏500日》);奧斯卡金獎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玫瑰人生》);奧斯卡獎提名的艾倫佩姬(《鴻孕當頭》);湯姆哈迪(《搖滾黑幫》、《布朗 森》);席尼墨菲(《蝙蝠俠:開戰時刻》);湯姆貝林傑(《前進高棉》);迪利普勞(《神鬼玩家》);以及2度奧斯卡獎得主米高肯恩(《漢娜姊妹》、《心 塵往事》)。

《全面啟動》由克里斯多夫諾蘭(《黑暗騎士》、《記憶拼圖》)自編自導,他還跟艾瑪湯瑪斯一同擔任製片;克里斯布萊漢和湯瑪斯塔爾是執行製片;喬登高柏則是聯合製片。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旗下的幕後創意團隊同樣陣容驚人,包括:3度奧斯卡獎提名的攝影指導華利費斯特(《黑暗騎士》、《頂尖對決》、《蝙蝠俠:開戰時 刻》);製作設計蓋享德瑞克斯戴斯(《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伊莉莎白:輝煌年代》);3度奧斯卡獎提名的剪輯李史密斯(《黑暗騎士》、《怒海 爭鋒:極地征伐》);奧斯卡獎提名的服裝設計傑佛瑞可蘭(《百老匯上空子彈》、《落日殺神》);以及奧斯卡獎提名的特效監督克里斯寇堡(《黑暗騎士》)。 電影配樂則是奧斯卡金獎最佳配樂大師漢斯季默(《黑暗騎士》、《獅子王》)。

《全面啟動》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暨Legendary影片公司出品,Syncopy公司製作。
《全面啟動》有一般和IMAX版本,IMAX版本會利用IMAX DMR技術以數位方式重新錄製成無與倫比的IMAX Experience畫質和音質,提供最身歷其境的電影體驗。全球於2010年7月16日上映。

【電影 全面啟動 資料由華納電影公司提供】



在還沒上映之前, 我光看預告片段, 原以為是災難片, 後來看了看簡介, 原來述說的是潛意識, 夢中的世界~


你會記得昨天作了什麼夢, 但, 會記得, 是如何來到夢中? 夢的開頭在那裡? 沒有人知道, 也沒有人能準確的說出來, 只依稀記得, 我坐在某處, 或走在某條路上, 但是是如何前往這個地方, 永遠都說不上來, 因為, 那是夢, 夢中的一切, 都有可能, 任何不合理的事, 一旦冠上了作夢的詞, 就會變得合理化了, 這部片也是一樣, 其實, 還真的有多不合理的地方, 但是, 夢嘛~~~


當人撞上車時, 咚~~ 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效果真的很真實, 比起把鮮紅色液體當成澆花一樣到處亂灑強得多了, 而我個人十分喜歡那一段『把世界折疊起來~』, 真的讓我第一次感受到電影工業的力量, 真的把天馬行空的想像給具象化了, 其實我是衝著這一幕才想進戲院滴.... 這種大場景, 就是要看大螢幕, 若只是侷限在家中17" 20"的monitor, 是無法感受到那個震撼, 真的折起來了, 哇~~



在作夢時, 會不會已在夢中了, 但我還在夢中作夢? 夢中夢, 相信應該有很多人有這樣的經驗, 大家的共同問題是:『現在我醒了嗎?』 哈~ 應該大家都會很容易會搞不清楚, 所以, 這也成了這部片一個很重要的元素, 而且, 除了自己作夢之外, 還需要人來幫你造夢, 很怪吧, 還有一點也很怪, 有人可以進入自己的夢中, 人在夢中時, 防衛性也會相對的減低, 就給了入侵者可趁之機..... 請不要跟我辯證什麼這不可能, 反正小說家言、電影工業, 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得先把自己的懷疑、疑惑放到一旁去, 才能去感受這部片中精彩的電影元素. 當然, 如何進入別人的夢中, 這個部份, 在電影裡絕對不會跟你講的太清楚, 在夢中, 又要如何進入作夢者的夢中夢, 在夢裡, 他們就突然取出一個儀器, 這很不合理對吧, 儀器是實體, 如何進入虛幻的夢境? 所以說, 夢嘛~ 別太認真了.



各個夢境中的層次時間概念, 很有意思, 當我們在現實世界中, 一個小時, 等於夢中的世界的多少時間? 有想過嗎? 看到片中的車子, 由橋上往水裡掉, 掉了好久, 一直在掉, 因為, 主角們在第三層的夢中夢, 還在那裡努力要把任務完成, 所以, 會一直看到車輛向下掉, 但一直掉不下去, 哈~~

 

 

想一想在每個人的夢境中, 是不是曾經有過天上方七日, 人間已十年的感嘆? 反過來想, 那個人間, 就是夢境, 天上, 就是現實生活, 這個隱喻, 想到了什麼?【盧生欠伸而悟,見其身方偃於邸舍,呂翁坐其傍,主人蒸黍未熟,觸類如故。生蹶然而興,曰: 「豈其夢寐也?」翁謂生曰:「人生之適,亦如是矣。」】當我們在夢中活了50年, 等到我們都變老, 但夢醒時, 卻發現, 其實只過了幾分鐘, 這不是很有黃粱一夢的味道嗎?

雖然這部片不錯看, 但是7/16 20:00在京站的這一場, 字幕跑太快, 比講話要快了一句, 這應該是放映的問題吧! 但是削弱了戲劇的張力, 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