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3D舞力對決
片長:98分 
上 映日期:2010/07/07 


劇情簡介

就是要尬!
古典芭蕾對上酷炫街舞~

3D

街舞舞者卡莉(妮可拉柏利 飾)的人生正值風光順遂,她擁有迷人的帥哥男友傑伊(尤克威利羅奇 飾),她們兩人加入的舞蹈團體也剛打入英國街舞冠軍總決賽,但傑伊卻 突然離開卡莉及舞團,頓時一切改變,不僅令她心碎,也使得其他團員的夢想岌岌可危。卡莉決定要全力以赴,並努力向自己和其他團員證明,她能領導他們奪得勝 利。然而,在經歷一連串包括失去練習場地的挫折之後,她開始深深懷疑起自己的領導能力。

幸好此時出現令人意外的轉機,芭蕾舞學校校長 海倫娜(夏綠蒂蘭普琳 飾)及時伸出緩手。海倫娜被卡莉及其舞團的舞技和熱忱打動,於是跟這些街舞舞者立下約定,那就是他們可以在芭蕾舞學院的豪華舞蹈教室練舞,但回報是要跟她 的芭蕾舞者合作。海倫娜希望卡莉為她旗下的年輕芭蕾舞者注入街舞的力量和熱情,以赴皇 家芭蕾舞團的甄選。

當這兩種南轅北轍的舞蹈風 格正面尬上時,一場文化衝突於焉展開。芭蕾舞者經過多年的古典 訓練,他們看到這支街舞團體的狂亂酷炫的風格後都大為震驚且難以領教,同時他們也被卡莉這群人的目中無人態度激怒。最後,儘管雙方百般不情願,芭蕾舞者逐 漸對這些街舞舞者的出色動作心生敬畏,而卡莉也不禁愛上英俊的芭蕾舞者湯瑪斯(李察溫瑟 飾)。

這兩支舞蹈團體會在街舞冠軍總決賽及 皇家芭蕾舞團甄選之前,順利找到彼此合作的方式嗎?


3D舞力對決》是全世界第一部3D 舞蹈電影,也是第一部全部以3D方式拍攝的英國電影,由《3D血腥情人節》幕後製作團隊製作。本片找來「英國星光大 道」(Britain’s Got Talent)發掘的舞蹈新星,包括Flawless團體、Diversity團體,及兩位冠軍得主喬治桑普森、史黛芙阮,演出他們的電影處女秀。這部開 創性的話題電影即將帶領觀眾身歷其境地體驗勵志、歡愉、振奮人心的英國街舞場景。

「導演雙人組」-麥斯吉華與丹妮亞帕斯昆尼搭擋已超 過15年,他們跟許多知名藝人合作過,包括嗆女生(Girls Aloud)樂團、綠洲樂團及蘇菲艾利斯貝克特(Sophie Ellis Bextor)等,這是他們執導首部劇情電影。

【電影 3D舞力對決 資料由 甲上娛樂 電影公司提供】

 



其實現在在電影網站上, 還有一部3D的街舞電影, 我一度以為是同一部, 但是突然發現, 發行公司不一樣, 但是片名好像喔, 難道取片名時, 2家發行公司如此的有志一同嗎? 這樣萬一消費者想看這一部, 結果卻選到另一部去看, 看了才發現被騙了, 一氣之下, 另一部片也不看了, 或是, 不想再多花錢買票看另一場, 這樣, 會比較好嗎?

3D

雖然新聞上寫著:《3D舞力對決》厲害的地方就在於他們的3D臨場 感,完全讓觀眾有身歷其境在舞池中看著一群人尬街舞的感覺,層次感相當豐富,可以說打敗了現在一堆假3D電影, 但是, 真的是這樣嗎? 我承認它的立體感, 比起其它的3D電影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是, 我不覺得我在舞池中, 相反的, 反而覺得這部片製作成3D電影, 有點多餘, 如果, 今天我去電影院, 可以不戴3D立體眼鏡, 我會看得很開心, 但是, 一戴上了眼鏡, 壓迫拘束的感覺就來了, 和街舞的自由奔放感, 產生了強力的不協調及不舒服感, 以後的電影工業, 如果可以不戴3D眼鏡就看得到3D的效果, 我會很高興的去看, 但是現在, NO~~~ 我不願意折磨自己.

3D


片中的人應該都有舞蹈底子, 個個看來都是高手, 舞蹈動作也相當的眩目, 很有舞台效果, 但是, 如果從頭跳到尾, 就不能算是一部電影, 總要有一些戲劇的元素在裡面, 所以有了 傑伊 和 凱莉 以及 湯瑪斯 三人的感情戲碼, 但這一部份, 我看得很無聊, 鋪陳的有點過長, 朋友說, 總要加點料, 不然片子會太短, 也對~ 而當柔美優雅的古典芭蕾, 對上了強力的街舞, 原本預期會有強烈的衝擊, 但, 雷聲大, 雨點小, 不過就是街舞舞者帶著芭蕾舞者去一趟舞廳, 然後, 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芭蕾舞者就向街舞靠攏了, 這不覺得有些荒謬嗎? 好吧, 反正這部片, 劇情不是重點, 舞蹈才是主角, 對吧! 但是, 也太教材片了吧, 裡面還有一段讓每個人就自己的專長, 來一段獨舞, 大秀一下, 雖然銜接的還算不錯, 不過總給我一種街舞教材片的感覺.....

3D


影片結尾的那一段舞, 看到那整團的人身上穿的白西裝, 還真是又大件又難看, 原本以為會在舞蹈中脫掉, 但是居然沒有, 從頭到尾都穿著跳, 我只能說, 服裝的部份, 扣分~跳舞才是這部戲的重點, 片中的主角群們, 真的個個舞技超群, 再加上強烈的節奏, 很能帶動氣氛, 而芭蕾舞老師和街舞舞者的這一個部份, 是很有戲沒錯, 但是, 結尾的那一段梗, 太理想化, 大家都被好萊塢式的童話給污染了嗎?

5-1.jpg
真是難看的白西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