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 修女愛唱歌
片長:120分 
上映日期:2010/06/18


百萬修女大歌星,心事誰人知?

修女唱歌,熱銷百萬!

一曲輕快愉悅的〈多米尼克〉風靡 全球,在60年代創下銷售紀錄,盛況更勝超級巨星貓王!她是珍妮戴克,原本只是個迷惘的叛逆女孩,後 不顧家人反對跑去當修女。聽任直覺的她,常和修道院起衝突,最後終於爭取到用歌聲宣揚福音,創作出經典歌曲,讓唱片公司大為驚艷。之後珍妮以「微笑修女」 為藝名發行唱片,意外受到熱烈歡迎,進軍美國後,更創下百萬銷售奇蹟!

http://photoapi.pchome.com.tw/rest/?method=photo.photos.getImage2&api_key=UploadAPI&imgpath=/s08/m/o/movieworker/book925/p127546941471.jpg&width=450&height=450


突 如其來的名利,讓珍妮決定還俗,靠自己的力量走闖歌壇。然而她的人生,卻在此刻出現急轉直下的變化……

【電影 修女愛唱歌 資料由佳映電影公司提供】 




這絕對不是一部勵志片.....

相信大家都聽過〈多 米尼克〉這首歌, 這首歌真的太紅了, 它創下了三百萬張唱片的佳績, 但是, 然後呢? 這位修女從頭到尾也只出了這一張專輯, 就成了絕響了. 但是, 誰是珍妮戴克? 我真的不清楚, 但我有聽過〈多米尼克〉, 很容易朗朗上口, 輕快的節奏, 讓人一聽就喜歡, 但, 誰是珍妮?

修女愛唱歌


珍妮是個叛逆的女孩, 任何事情, 都只思考三秒鐘, 就告訴所有人, "我想清楚了, 我決定了", 最了解她的人, 是她的母親, 因為太了解她, 所以急著替她做決定, 因此也造成2人決裂的主因, 也造成了珍妮就算受了委屈也不願回家的原因. 家庭教育走到了這一步算是失敗了, 還好珍妮決定進修道院, 這個決定還不算太差, 但是, 修道院對於天性循規蹈矩的人來說是天堂, 對天生敏感衝動又具有藝術天份的人來說, 是地獄, 種種的教條戒律, 都讓珍妮不住的反抗, 只有音樂, 是珍妮唯一的慰藉.

修女愛唱歌


珍妮對於音樂的天份, 讓教會的神父驚為天人, 也讓唱片公司直覺挖到寶了, 果然專輯一推出, 銷量就勢如破竹一般的亮眼, 紅到唱片公司擋不住所有人的詢問, 只有洩漏出修道院的地點, 蜂擁而至的記者完全被阻擋在修道院外, 珍妮後來知道了唱片銷量而質問院長為何不讓她知道, 院長說是為了保護她, 但是珍妮不相信, 終於, 珍妮離開了修道院, 看到這裡, 我已經可以預見結局是什麼, 她太容易被牽著走, 當別人告訴她一個訊息時, 珍妮就會以那個人的立場來想事情, 那個, 珍妮自己的立場呢? 當珍妮嚷嚷的說, 我只是順著我的本意走, 但是珍妮順著本意走的結果, 就是做錯決定, 真的害我想邊看邊罵人.

修女愛唱歌


珍妮的〈多米尼克〉創作, 是在修道院裡創作出來的, 當她拿著吉他, 帶領著學員們在修道院中時, 那時候的她, 好亮眼, 微笑也很迷人, 修女真的愛唱歌, 但是當她不在是修女了, 少了那個神聖的光環, 還會有誰在乎她? 順著自己的本意走, 走到最後, 只能走向自殺, 了結這一生, 那麼, 順從自己的本意, 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我們受了這麼多的教育, 就是要我們走向一條光明的道路, 雖然想是一回事, 但是若心中所想的, 是一條歹路呢? 敎育和規範以及戒律, 都在敎我們思考, 思考怎麼做才是最好, 但如果都不思考, 卻只是跟著直覺走, 很容易走進一條死胡同, 講到這裡, 真讓我忍不住想說, 珍妮的母親是個不合格的母親, 修道院的敎育, 又太過刻板, 沒有辦法對珍妮這類人好好引導, 那~ 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戒律該被遵守嗎? 我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