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長:98分  上映日期:2010/06/04 
真人實事改編,《美國心玫瑰情》導演山姆曼德斯又一現代人生超級喜劇。


劇情簡介

薇洛娜跟柏特,是一對即將迎接新生兒,卻對未來毫無把握的年輕夫婦。儘管如此,他們為了小baby,仍決定踏上旅程,找尋最適合小生命的居家環境。

漂 泊過大半個美國,走訪了各地親友,一路上見識親友們的各種奇聞「隱疾」後,頓時讓他們發覺,安身立命的樂土,其實就是一家三口團聚的所在…。



【電影 房事告急 資料由 山水國際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據說這部電影是綠色電影, 十分的減碳, 十分的環保, 但是這都是由官方網站上得到的資訊, 看電影的人根本都嘛看不出來, 宣傳若沒有說, 誰會知道呢?



雖然片名叫做房事告急, 但是, 從頭看到尾, 我發現沒有人急啊~ 這一對夫妻因為要找一個適合新生小寶寶的環境, 到處去尋覓, 由親戚開始找起, 沒想到祖父母對於即將出生的小寶寶一點也不在意, 甚至要把自家房子出租, 而男女主角只住在一個不甚理想的環境, 原本搬到祖父母家附近, 除了體貼老人家之外, 也希望能給寶寶多一點溫暖, 多一點人疼, 但沒想到, 祖父母卻想出國玩個2年再說, 看著祖父母這樣的情形, 薇洛娜跟柏特說, 其實我們沒有必要非要住在這裡, 所以, 他們開始在全美各處旅行, 尋找適合的地方. 感覺, 他們沒有在認真找房子, 只在四處旅行, 四處遊玩, 急? 沒人在急啊.... (哇~ 不用工作都可以生活的很好, 這2個人日子過得真愜意)



但是, 所有他們找到的朋友親戚, 都.... 怪怪的! 很怪的朋友, 沒一個正常, 正常的只有薇洛娜跟柏特, 還有朋友歇斯底里的對著自己的小孩不停的叫, 甚至於當小孩的面討論同性議題, 而她的小孩竟然充耳不聞, 真的有什麼樣的父母, 就有什麼樣的小孩.



接下來這一對夫妻就一直在放空, 一直自認要給小孩溫暖, 包括哺乳給鄰居的大朋友.... 這真的很怪, 配合上手勢, 讓人覺得, 她簡直是個神經病, 這一段, 我一直有點受不了, 終於, 柏特總算站起來發飆了, 他一發飆, 我反而鬆了一口氣, 原來這部片還算正常, 呼~~~ 當他們要離開時, 柏特故意把娃娃車搬進來, 因為那個怪怪的女人說, 我們當然要抱著孩子, 怎麼可以把他們往外推呢? 柏特這時把娃娃車推到小男孩旁邊, 對著小男孩問, 想不想坐? 小男孩開心的坐了上去, 柏特就推著娃娃車開始"飆車"了, 讓我們這群觀眾笑到不行, 呵~



這對男女主角所遇到人和事, 都是諸如此類, 很誇張的一些朋友很誇張的事, 看到我快看不下去了, 一度讓我想先離場, 還好, 片子不是很長, 98分鐘, 還好還好~(暗拍胸口ing) 現實生活中, 如果我遇到這樣的鄰居, 我一定受不了, 難怪孟母要三遷....

故事的最後, 他們到達薇洛娜成長的家, 很久沒有回去的薇洛娜, 緩緩的說著自己家裡的景物及小故事, 她們回家了, 柏特對著薇洛娜說, 這裡太好了, 這裡就是我們想找的地方, 這一段的標題也是"回家", 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個理想的地方了, 光是回想一下, 以上的那些例子, 這裡真是太完美了, 要是我的話, 我也才不會挑上述的那些人做我的鄰居, 但是這個故事講了這麼久, 結論只有四個字, 孟母三遷~~~ 電影還拉拉雜雜講那麼多, 還害我一直打哈欠, 眼睛差點還閉上, 故事本來應該很有趣, 但是感覺結構過於鬆散, 不夠緊湊, 但是看在台詞還算幽默, 故事還算有趣的份上, 還是可以進戲院啦, 只是, 要有點心理準備, 可能會一不小心閉上眼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