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亞曼達賽芙莉飾演)與未婚夫維特(蓋爾嘉西亞貝納飾演)打算在婚前先度蜜月,便 從紐約來到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故鄉──義大利維洛納度假。蘇菲 在這個被稱為「愛之都」的古城,即將發現一個真愛如何促使戀人勇敢逐愛,甚至顛覆傳統,改變自己一生的動人愛情故事。

任職於雜誌社的蘇菲,夢想著晉升為記者,維特則是位義大利餐廳主廚,正準備自立門戶開家自己夢想中的餐廳。結果原本預計的婚前浪漫之旅,卻因維特一直忙著 為自己餐廳尋找完美食材而冷落蘇菲。

某日,蘇菲隻身前往維洛納當地著名的茱麗葉故居探訪,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女人,都來到這裡寫信給茱麗葉傳達失戀之苦與對愛情的渴望。她發現這裡竟有一群 自稱為「茱麗葉祕書」的婦女志工,專門以茱麗葉的名義,一封封回覆這些寫給茱麗葉的信。蘇菲在這裡找到了一封50年前,由克蕾兒(凡妮莎蕾格烈芙飾演)寫 給茱麗葉的信,她在正值情竇初開的15歲少女時期,愛上了一位義大利青年,卻因父母反對而無法相守。蘇菲深受這封信打動,決定親自幫她回信。


結果令人意外的是,已當上祖母的克蕾兒,竟因蘇菲的回信而回來維洛納找尋她失散已久的愛人羅倫佐(法蘭科尼羅飾演)。克蕾兒在孫子查理(克里斯多夫伊根飾 演)陪同下,帶著蘇菲一起踏遍風媚的托斯卡尼地區,鼓起勇氣去尋找這段曾經失之交臂的愛情。然而在陪伴克蕾兒去尋覓真愛的過程中,蘇菲也發現自己正在為自 己的人生,撰寫另一個勇敢追愛的故事。


【電影 給茱麗葉的信 資料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每一個女人, 在決定和另一個人互訂終身之前, 有沒有真的想清楚, 兩個人是不是真的適合, 是不是真的相愛, 還是只因為年紀到了, 正好身邊有一個人, 所以就是他了? 我一個朋友就是在這種情形下結婚, 不能說她不幸福, 但是, 若這個人不是她的真愛呢? 在步入禮堂之前, 我曾經藉著撲克牌算命時, 跟她說了不少勸她想清楚的話, 她意味深長的看著我, 說很高興有我這個朋友, 她會好好想清楚, 事情證明, 她的確想清楚了才結婚, 我很替她高興, 但是, 有多少人真的為了愛才結婚, 有多少人, 是因為世俗的眼光才做出決定?

蘇菲, 一個工作認真的女人, 在工作告一段落後, 決定和未婚夫維特去義大利提前渡密月, 但是, 在這段旅程中, 兩人完全不同步, 甚至可以說連相同的興趣也沒有, 當蘇菲亞說出, 不如你去參觀酒廠, 我去茱麗亞故居時, 維特一口就答應了, 還很開心的大喊"雙贏"~~ 這是怎麼回事? 這兩個人不是來提前渡蜜月的嗎?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 這兩個人彼此只是在配合對方, 並不是真的相愛, 或許他們都只需要一個伴, 但是, 眼前的這個人, 真的是適合自己的人嗎?

當蘇菲和維特開始各自行動時, 其實就為兩人的關係埋下了伏筆, 後續的發展嘛, 嘿嘿嘿, 還是別透露太多, 但是聰明的影迷們, 應該都會由電影簡介中發現蛛絲馬跡, 最後的結局就不言可喻了.

我看這部電影時, 其實不怎麼在意劇情, 大概是本人對這種談情說愛的故事向來沒有太大的興趣, 愛情啊, 看別人談有什麼意思, 自己來談才會有意思嘛~~ 所以, 我其實是在看風景, 托斯卡尼真的很漂亮, 在一個充滿陽光、情歌、和美食的地方, 想不愛上這個地方也難, 尤其是在旅遊時, 心情的放鬆, 更有可能會產生意外的戀曲..... 呃~ 我真的不能再透露劇情了.

但是真的要奉勸眾多女性同胞, 在現在的這個世界裡, 女人, 不一定要依靠男人而活, 如果沒有觸電的感覺, 真的不要勉強自己去接受, 或是, 當電力用完了, 電池沒力了, 也不要勉強在一起, 日子久了, 電池也是會锈蝕的..... 但是, 當發現自己的心, 其實是繫在某人身上時, 也不要害羞, 就像克蕾兒對查理說:世界上有幾個蘇菲, 還是你想過50年後再告訴她? 說得真好, 真的要想清楚了, 再做決定, 但是當愛情發生了, 也不要抗拒它喲~

 

 

散場時, 我和朋友說:
看完這部電影會想買電影原聲帶.... (音樂真的很棒~~)
羅倫佐就和台灣的志豪、志偉一樣, 滿街都是....
男主角走路的樣子怪怪的, 像是金剛學人在走路, 女主角活像金蜜蜂冬瓜露(純個人觀點)....
故事很簡單, 但男女主角之間的電流, 有說服觀眾, 或許是負負得正吧....(延續上個不公正觀點...)
愛情有保存期限嗎? (好像有專家說2年, 這個故事裡沒有期限)
每個人都各自有各自的愛情困擾, 所以"給茱麗葉的信"這間餐廳, 生意永遠蒸蒸日上..... (只要名氣夠大擺個算命攤不是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