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了簡介, 就知道, 看這部電影不要太認真, 呵~ 世界上那兒有吸血鬼? 吸血蝙蝠雖然真有, 但是吸血鬼畢竟只是小說家言, 雖然如此, 但是因其作品太成功, 太深植人心, 但, 看小說也別太認真, 看電影雖然有畫面, 但也是做出來的嘛~ 別拿放大鏡來檢視喔!


在一開始看到大批吸血鬼出現時, 朋友就說, 那個吸血鬼的隱形眼鏡好明顯~ 呵, 一開始就被抓包, 故事的發想很有趣, 當世界多數的人, 都變成了吸血鬼時, 正常的人類變成少數, 那麼, 就變成吸血鬼統治地球, 人類, 反而要被迫躲躲藏藏, 不想成為吸血鬼的食物, 但是, 當吸血鬼的食物變得愈來愈少時, 人類就成為被獵殺的對象, 或是變成被圈養的血牛, 當世界變為吸血鬼的世界, 街道上的警察也是吸血鬼, 這真的是, 整個很好笑~~

http://photoapi.pchome.com.tw/rest/?method=photo.photos.getImage2&api_key=UploadAPI&imgpath=/s08/m/o/movieworker/book836/p127122980590.jpg&width=450&height=450


當一個吸血鬼, 卻不愛喝血, 那麼他就是一個不合格的吸血鬼, 但是, 主角伊森霍克就是這麼樣的一隻鬼, 他不想做吸血鬼, 但卻成了吸血鬼, 他每天看著那些成為血牛的人, 卻無法幫助那些人, 無力感深深的刺痛著他早已無法跳動的心, 當人類愈來愈少, 就代表食物愈來愈少, 當食物不存在時, 吸血鬼也會跟著滅亡, 那麼這是一個無解的難題, 終於有一天, 他遇上了一個曾經是吸血鬼的人, 他的心臟可以在停止跳動九年後, 再繼續健康的跳動著, 這是怎麼回事, 伊森霍克在參考他最後成為正常人類的方法, 讓自己也成為了正常人, 同時, 再繼續設法, 讓其它的吸血鬼也能恢復正常, 故事就這麼完結, 很簡單吧~ 但是不簡單在那裡呢?


不簡單的, 是這部電影的特效化粧, 在看了多部血漿滿天飛的電影後, 這部的血漿, 算是比較接近真實效果的一部, 在使用代血替代真人血的實驗中, 讓一個看來正常的吸血鬼, 產生變異後噴射出穢物, 再慢慢的恢復成吸血鬼樣, 然後四散成一堆血漿屍塊, 這一幕的效果真的很好, 而且, 還在電影蠻前面的片段, 當時我正在啃subway的潛艇堡, 四週傳來驚呼聲, 朋友問:『你還吃得下?』 呵~~ 其實, 我早就在預告片裡看過這一段, 還是因為這一段, 我才想看這部電影的說.


在吸血鬼照射到太 陽時, 會產生自燃現象, 這個特效做得也相當不錯, 還有當伊森霍克將木頭插入吸血鬼心臟時, 吸血鬼由心臟發出一篷火, 然後再整個爆開來, 特效真的不錯喲~ 哈哈哈~ 看過前面所提到的預告片而可以接受的人, 可以放心去看, 保證不會再有更噁心的畫面, 故事很簡單, 但是節奏相當的明快, 不會拖泥帶水, 而且主要就是看這部片的特效, 雖然沒有3D的特效, 但是效果一樣著越, 一樣驚人, 還是相當有可看性喔!!

看完這部片, 讓我想大聲喊:耶潑係底威~~  記得那個《陽光滋味》的廣告嗎? 看著那些吸血鬼吸了恢復正常人類的血時, 我心裡真的閃過這句廣告詞, 哈~ 去看了, 就知道為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