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完美爸爸的秘密、愛與夢想…

貴格瓦擁有了所有男人都夢寐以求的:一個他深愛的妻子希薇雅、三個可愛的女兒和一份不斷為人們創造夢想的好工作─電影製片。貴格瓦的專業與執著無懈可擊, 他的風采與魅力更受人誇讚,僅管電影市場風險甚高,但他的「月電影」卻深獲好評…。
雖然貴格瓦幾乎將他所有精力,都投注在工作上;但每逢週末,他必定會回到鄉間別墅裡和家人共同渡過,而這也是希薇雅和女兒們最感到快樂的時光…。然而這個 週末,貴格瓦卻沒有回家…。更讓人震驚的是,當晚巴黎傳來了一樁意外消息,讓希薇雅幾乎不敢置信…。
第二天,希薇雅帶著女兒們一道趕往巴黎,她想知道貴格瓦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正值花樣年華的大女兒克蕾曼絲,則想確知爸爸對她們的愛,是否還一如從前?究竟 貴格瓦發生了什麼事?他能再重新回到這個關心他的家嗎?當希薇雅和女兒們到了巴黎後,才發現一切事情,更遠超過她們的想像…。



雖然電影結束時, 有一種突兀的感覺, 怎麼好像還沒有結束, 是的, 真實的人生, 還沒有結束, 一個人結束自己的生命後, 就結束了嗎? 沒有, 只留給愛自己的人無盡的傷痛, 尤其是他的孩子們, 都有一種〝為什麼放棄我們〞的感覺, 不論如何, 都不要輕易結束掉自己的生命, 只要人還活著, 都會有無盡的可能.

其實說起來, 就是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 家庭的和樂溫暖的表象下, 依舊是被龐大的債務壓到喘不過氣來, 孩子天真的表演, 父親開心的笑容, 對照著不停的電話聯繫, 工作上各種問題排山倒海而來, 再加上不斷和債主溝通, 不停和銀行協商, 二個極端的對比, 壓力不停的累積, 終於有一天, 讓父親承受不了, 舉槍自盡了.....

但是, 傷心的是家人, 尤其是大女兒, 後半段有許多大女兒的近鏡, 雖然只是拍側臉, 但是由泛紅的眼睏, 眼角流下的淚, 以及發紅的鼻子, 讓人不禁跟著難過了起來, 尤其是當她發現, 原來父親另外還有一個兒子, 這個消息讓她難以接受....

母親接手公司業務, 又必須去處理父親留下來的公司債務, 雖然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 但還是努力想要完成這些未完成的作品, 透過不斷的溝通談判, 結果依然是歸零, 還要被十分自負的傲氣導演告, 看他們在談論時, 列出了許多個前提, 在這些前提都成立的情形下, 才有可能把公司維持下去, 但另一個人說到了重點, 如果、如果、如果.....這些都是如果, 如果要能變成真才行, 首先第一個面對的, 沖洗底片的公司債務, 立刻就碰壁了, 之後陸續的溝通, 都不成功, 果然, 就要清算掉公司了.

片尾, 這一家人準備要離開了, 在車上, 大女兒看著窗外, 眼淚又掉了下來.....

散場時, 朋友問:爆點在那裡? 為什麼我老是看到這麼平靜的電影? 這個故事是要告訴我們什麼? 制片不是人幹的嗎? 呵~ 我想平凡中的真實, 應該才是這部片吸引人的地方, 雖然平平淡淡, 但是親人中濃郁的感情, 也讓不少人感動, 愈是平凡的故事, 愈是能觸動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