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預告片, 我看到亞歷鮑德溫時真嚇了一大跳, 好大的肚子啊!! 果然是.....熟男了 (太熟了~) 年輕時的瀟灑模樣, 變身成大肚腩的成功律師 (其實我想到的是腦滿腸肥....), 梅莉史翠普雖然也不年輕了, 但是保養的還算不錯, 雖然皺紋比男主角多, 但是對比一下各自家中的長輩, 女性真的都比較操勞, 皺紋較先生多, 也是常見的狀況.


一開始看到女主角珍妮在朋友的宴會上, 只覺得, 真是一個平凡無奇的中年歐巴桑, 對照一下男主角傑克身邊妻子窈窕的模樣, 說實在話, 沒有人的目光會在珍妮身上多做停留. 但是, 峰迴路轉, 珍妮到紐約去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 年輕人總有自己的生活, 晚餐時刻, 珍妮只有獨自一人用餐, 或許是因為人在外地, 總是會仔細的打扮一下, 沒想到, 在等待帶位時, 珍妮又遇到了前夫, 2人三杯黃湯下肚, 都有些醉了, 前夫和前妻就上了床, 做了愛做的事, 預告裡都有, 這不算爆雷吧!


有了身心的滋潤, 珍妮的氣色變好了, 連餐廰的廚師都對她說, 你變妖嬌了, 哈哈~ 好妙, 外遇的對象, 竟然是已經離異的另一半, 這個劇本寫得相當成功, 十分的吸引人的目光, 看到一半時, 我就在想, 珍妮離婚了十年, 一直都單身, 但是前夫為何一見到她, 又會被她電到呢? 我想, 是因為珍妮對自己好, 愛惜自己, 不會把自己搞成深宮怨婦, 讓自己活得光鮮亮麗自由自在, 在遇到已分手的前夫時, 才是最佳的報復, 珍妮給許多已經離婚的婦女, 一個最好的示範, 真該找我那已經離婚的朋友來看.


一段婚姻, 要走上分手的路, 一定有許許多多的原因, 丈夫的外遇雖是其一, 但是妻子的態度決定了這樁婚姻的結束, 所以當傑克開口要求復合時, 我在想, 二人十年前分手了, 分手的原因, 經過了十年, 就真的會消失不見了嗎? 如果原因仍在, 2人態度也依舊的話, 那又為何要復合呢? 不過是當年的怨婦角色, 如今和前夫的現任妻子對調而已, 家庭生活原本就很鎖碎, 生活, 不會全部都是在耍浪漫, 如果傑克愛的只是那一份浪漫, 珍妮真的該想清楚, 別又昏了頭栽進婚姻裡.

小孩, 是離婚家庭中, 受傷害最深的人, 當傑克說希望可以回來時, 3個小孩竟然都哭了, 他們其實也壓抑了十年, 看著自己的父母不願講話, 一直到十年後2人願意同桌吃飯, 現在有機會可以復合, 但是一聽到珍妮的回答, 3個小孩(其實也都成人了)不願再多說什麼, 轉身離開, 從這一段當中可以知道, 家庭的和樂對小孩有多大的影響, 它深深的牽動著每個人的情緒, 我相信, 珍妮這十年的日子雖然不好過, 但這3個小孩的感受不會比她好, 或許我們無法體會, 離婚家庭的感受, 但是透過這部片, 可以讓許多真的要走上分手之路的人, 可以再多思考一下, 可以說, 這部片真的是離婚的教材片啊~

但別以為這部片很 教條喔, 光看預告就知道, 這部片有多歡樂了, 劇本好, 演員也好, 演員真的都是一時之選, 演技好得沒話說, 在說教和搞笑之間的拿捏, 真的很優, 如果你沒有家庭問題, 光是來看看這些歡笑的片段, 一樣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