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桑貝同名經典童書繪本,刷新法國年度票房紀錄

「小淘氣」尼古拉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每天上學時有一群棒透了的死黨一塊玩,放學後回家爸媽雖然偶爾罵罵他,但三人和樂小家庭也是開開心心的,這樣的 生活歡樂無比,沒什麼好改變。不過自從媽媽懷孕之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古靈精怪的死黨們開始危言聳聽,誇大其辭的描述「101種棄養小孩的方式」,像是假裝去郊遊然後把小孩丟在森林中,搞得尼古拉很憂鬱,開始真的擔心自己會 被爸媽遺棄。
果然,這天爸媽突然提議要去郊外散心,這可把尼古拉嚇壞啦,趕緊向死黨們求救SOS。於是一群小學生異想天開,想出一連串搞笑奇謀,展開「保衛尼古拉大作 戰」,要讓小Baby消失!結果不只徒勞無功,而且還把全鎮上下搞得人仰馬翻!

儘管各項作戰計畫都一一宣告失敗,但看到死黨喬辛與他那醜到爆阿弟的親密互動,尼古拉忽然間覺得,好像有個弟弟也不賴,於是他決定要放開胸懷,接納家中的 新成員。但誰曉得原來一切都是誤會一場,媽媽其實沒有懷孕啊…
不過,生命中處處皆意外,尼古拉與他的親愛爸媽,又會遇上什麼意料不到的大驚喜呢?


【電影 小淘氣尼古拉 資料由山水國際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看完這部電影,我走出電影院,好想再去找找我童年時的鄰居們,不知道他們現在過得好不好?這真的是一部,可以勾起人內心深處最純真,最單純的快 樂的一部電影。

其實我沒有看過這部繪本,本以為和小亨利、淘氣阿丹差不多,但是看完之後,深深覺得,它把孩童時期的憂心(雖然長大後回想 起來真的沒啥大不了),表達得很完整,小小男主角的憂愁,小小伙伴的義氣相挺,故事由主人翁的同學憂慮多了一個小弟弟開始,開始煩惱會像童話故事中的小姆指(法國的童話故事)一樣,被父母丟到森林裡去,小朋友單純的想著,那有多可怕啊~~

然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作戰計劃,果然同學們都很有義氣,但也因為一直搞不 清楚狀況,頻頻惹禍,尼古拉愈來愈擔心,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父母要帶他去森林玩耍的日子愈來愈接近,尼古拉該怎麼辦呢?去看看吧,保證讓人忍不住笑 出聲來,果然愈是單純天真,愈能讓人會心一笑,這群小童星們,相信一定都經過導演的挑選,個個天真可愛,雖然尼古拉的打扮有些老氣,但是仍掩不住天真,看 看他們認真的表情,就值回票價了。

當小朋友們提到那個愛打小報告的同學時,總會說那個蟑螂,然後,就看到他穿著蟑螂服出現,哈~~還真的 蠻好笑的

當健康檢查時,醫生拿起一張圖片問:你聯想到什麼?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做過這項檢查,但我小時候還真有耶,我只記得我的回答都很 簡短,但是,尼古拉就能看著一張圖片,說出一個完整的故事,連醫生都忍不住翻過卡片來看那張圖片到底畫了些什麼,我和我朋友在這一段簡直笑到不行,真是太有想像力了。



想一想我們是否也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想像力好像離我好遙遠了,由何時開始,我不再表達、不再開口談論自己的夢,想想現在台灣 的教育,把小朋友都教成了應聲蟲,有話也都不敢說,空有一肚子的話,卻不敢表達,因為“動輒得咎”,是不是由自家的小朋友開始,不要再壓抑孩子們的想像空 間了,童年,也只有那短短的幾年,就讓他們保有他們的天真,快樂的過完童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