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二歲的鉅子大亨在生日當天,照例收到一幅匿名寄來的表框壓花,卻令他情緒潰堤…

四十三歲的「千禧」雜誌記者,一向以揭發企業醜聞為職志,這次卻將自己的職業葬送在股市投機客手中,面臨牢獄之災與信用破產危 機…

二十 四歲的神秘女駭客莎蘭德,身材瘦削,刺青處處,性情乖僻,卻擁有高超詭譎的電腦技能與調查能力…

一樁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一個權貴家族 的黑暗歷史,一場小記者對抗資本家的正義之戰,一段受害女子的復仇之路,令人拍案叫絕、峰迴路轉的劇情轉折… 全球暢銷小說「龍紋身的女孩」改編電影!

《龍 紋身的女孩》為全球暢銷作家史迪格拉森「千禧三部曲」的首部曲,改編成電影後,陸續在全球各地戲院獲得的廣大成功。電影目前已有超過 七百萬觀影人次,北歐地區兩百八十萬人次,瑞典雄踞八週票房冠軍,超越《變形金剛2》,法國一百二十萬,西班牙一百五十萬人次,締造出全球三十三億台幣的 亮眼票房,榮登2009年度全球外語電影總票房第三名。

書中讓全球讀者最難忘的一個謎樣角色「女駭客莎蘭德」,以她聰明絕頂,過目不忘 的天才偵破一連串撲朔迷離的兇殺案,在電影中也深深擄獲世界各地的影迷。懸 疑驚悚又峰迴路轉的劇情躍上大銀幕,觀眾連連讚嘆「從開始到結束都讓你坐立難安,無法呼吸」、「成功又耀眼的一部電影!」好評不斷的首部曲《龍紋身的女 孩》描述女駭客和正義記者相遇過程,聯手調查一宗島上密室命案,第二部《玩火的女孩》揭露沙蘭德不為人知的過去,再次獲得全球觀眾壓倒性推薦,最終部《空 中的城堡》(暫譯)則是作 家拉森辭世前最後一部作品,也是女駭客沙蘭德故事最終回;「千禧三部曲」電影皆由傳影互動發行,《龍紋身的女孩》安排4月9日與台灣觀眾見面,第二部及最 終部則安排於2010年陸續上映,部部精彩,無法錯過!

---電影 龍紋身的女孩 資料由傳影互動電影公司提供---




我 沒有看過這本全球暢銷小說,之前也從未注意過這本書,但是看完簡介,還真的很引人入勝, 一看到女主角出場, 嘩~~ 她應該不是一個會遵守常規的人,但不就是要這樣才有戲嘛!!


男主角是一個打輸官司的雜誌社記者,決定6個月後去服刑的麥可,早就發現自己 被陷害了,不準備上訴,但是,就這樣放棄掉一切,包括雜誌社的記者工作,他該如何面對,如何在谷底翻身呢?還在深思這一切的麥可,居然被大富豪找去調查家 族的一些秘辛,接下了這個工作,究竟會挖出什麼祕密?而女駭客駭進了麥可的電腦,最後二人一起面對這個難題,一起逐步的抽絲剝繭發現了一宗宗的命案,其實 互相之間都有關聯.....

其實看到那個監護人如此對待受監護人,真是想破口大罵,一句形容詞用在這兒真是太恰當了,這句就是:【人面獸心】愈是道貌岸然,愈是人面獸心;在一開始看到他問女主角一些私事時,我就覺得怪,有些事情,是屬於個人隱私的部份,沒必要到處敲鑼打鼓的大肆宣揚吧,在監護人不斷的以權利來欺壓女主角,甚至愈來愈過份,然後看到女主的反抗,還真是.... 大快人心啊!


在這部片中,也有部份做愛做的事的畫面,但是,女主角的反應,還真令人宛爾,而男主角隔天的表情,怎麼讓我覺得,在這段關係中,他,才是女方,呵~~ 甚至到最後的結局時,女主角交給男主角一份文件時,整個覺得很僵硬,僵硬到,怎麼好像.... 不知該如何表達情感的小男孩,整個覺得很不順,很性別錯置的感覺。

這部片的場景,全部都在冰天雪地中拍攝,無盡的雪景,在雪中跑步,在雪 中遇襲遭到槍擊,在雪中飛車,其實這個景緻,在台灣,不大可能看到,想看看美麗雪景的人,也可以來看看這部片,何況還有引人入勝的劇情,這算是近期來,唯 一一部沒讓我在戲院中睡著的電影了,呵~~ 其它的電影製作人可別怪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