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獎大導演彼得傑克森最新力作,改編自艾莉絲希柏德的暢銷小說『蘇西的芯界』。這部結合親情、家庭、幻想、謀殺元素的電影,主要是在敘述一名十四歲 少女遭到殺害,透過女孩的角度在天堂俯瞰和關懷她的家人與朋友,但她的離去卻帶給父母和週遭的人無比的傷痛,以及無法抹滅的痛楚…。本片聚集了多位優秀的 演員,包括奧斯卡男配角提名《神鬼無間》馬克華柏格、奧斯卡女配角得主《疑雲殺機》瑞秋懷玆、奧斯卡女主角得主《越過死亡線》蘇珊莎蘭登,以及奧斯卡女配 角提名《贖罪》中演出精湛的小女孩莎柔絲羅南共同演出。


【電影 蘇西的世界 資料由夢工廠電影公司提供】

 


蘇西是一個活在幸福美滿家庭中長大的小女孩,她的日子,只是偷看隔壁的男孩子,和同學打打鬧鬧,拿著相機拍拍她所看到的一切,但是,她死了,死於非命,被 謀殺了,但是,一開始她並不知道,一直到她發現,爸爸看不到她,媽媽看不到她,弟弟妹妹也看不到她,她才發現,原來,她已經死了,但是蘇西並不孤獨,在那 個世界裡,還有其它的小女孩,蘇西待在那裡,一直到,她放下了心中的罫礙,才離開那個天堂和人間之間的境界,前往下一站:天堂。

 

這個故事很通俗,佛教中的輪迴,道教中的三界,天主教和基督教,也分別都曾經有講述過這類故事,但是,這部片比較讓人感動的,是當父母親知道女兒再也回不 來之後,二人對女兒的情感,令人動容,這一部份,可以感動不少人;蘇西在天堂和人間之間的界限地帶,那一幕幕的景象,真的很美,但是,太多了,真的太多 了,這一部份,多到讓我覺得很累贅,但是,還是會讓人跟著劇情看下去。

我們不是常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嗎? 但是看完這部片,卻覺得一直有口氣梗在喉間,不吐不快,看得很生氣,殺人不用償命,這豈不是在鼓勵罪犯:『你就放心大膽的去做吧,沒事的,你瞧瞧,那個殺人 凶手,殺了那麼多人,居然照樣逍遙法外,一點愧疚之心也沒有,日子一樣自在快活,而且最後居然是很老了,才因為意外身亡。』

凶手發生的這種意外事件,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但是片中的這一位凶手,卻沒有因為殺了人而飽受良心折磨,甚至於可以拿著死者的遺物,看著裝蘇西屍體的櫃子冷笑,他也沒有受到任何責難,也沒有因此坐牢,日子過得還挺好的,這也太不合常理了,所以這部片要告訴我們什麼?做了壞 事不必伏法,殺了人不用償命嗎?這太沒天理了~~

 

看完這部片,真的想發個重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