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最近, 有一部由黑人主演的片子, 珍愛人生

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到預告時, 只覺得, 哇~~ 這個女孩子怎麼把自己放縱到這麼胖 (我承認我這種想法很要不得), 但有可能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才導致她這麼胖, 不過, 就算是再胖的人, 心中也是有夢想, 但是, 她卻不敢說出自己的夢, 一個飽受家暴的女孩子, 對自己完全沒有自信, 要怎麼樣, 才能夠讓她堅強的站起來, 擺脫不幸的人生呢?

 


【珍愛人生】Precious

演員:莫妮克(Mo’Nique)、嘉柏莉西迪貝(Gabourey Sidibe)、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寶拉巴頓(Paula Patton)

上映時間:2010.04.09

 



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金馬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坎城影展競賽影片-一種注目單元

★金球獎3項大獎提名(戲劇類) 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
★時代雜誌評選 年度10大佳片/10大傑出表現
★滾石雜誌評選 年度10大佳片
★美國電影協會AFI 年度10大佳片
★美國獨立精神獎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首次編劇5項提名
★全美國家評論協會 最佳突破女演員獎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 最佳女配角
★美國影評人協會 最佳女配角

【珍愛人生】由李丹尼爾斯執導,是一部激勵人心、誠摯感人又充滿希望的動人電影,描述一名黑人少女珍愛:她的人生拿到一手爛牌,又胖又醜還經常受到很大的 屈辱,但是她從來沒有想要放棄自己。


故事背景設定在1987年的紐約市哈林區,16歲的黑人女孩克蕾絲「珍愛」瓊斯(嘉柏莉西迪貝 飾)從小就過著令人無法想像的悲慘生活。她遭受離家的父親性侵已兩度懷孕,在家還必須悉心伺候脾氣暴躁的母親(莫妮克 飾),而且母親經常虐待她,她動輒得咎,對她生理和心理都造成極大傷害。課業方面則是一片混亂,她雖然升到國三,卻有著一個不欲人知的秘密,那就是她不會 讀也不會寫是個文盲。

珍愛有時會心情低落,但她從不放棄。雖然表面上喜怒不形於色,然而她內心其實是的對生命充滿好奇和強烈求生慾望的少女,使得她的人生存在各種可能性。在被 退學的威脅下,她獲得機會轉學到特殊學校「一對一教學」。珍愛並不瞭解「特殊」所代表的意義,不過她的直覺告訴她,這是她一直在等待的機會。在文學營中, 她接受耐心但嚴格的蕾恩小姐(寶拉巴頓 飾)指導,引領她走出黑暗、痛苦和無力感的生活,逐漸邁向光明、自主和充滿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