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刺青記錄片嗎? 看完電影後朋友這樣問我, 我回答:刺青記錄片, 會順便奉送你一個舌環嗎?

刺青師傳的身材不大 好, 刺青也沒有特別好看.... 朋友這樣對我說, 我就回答她, 身材是真的不大好啦, 但是你怎麼只看到刺青師傳的身材啊? 哈~ 其實這部片, 還真的很多裸露鏡頭, 女主角身材也相當不錯, 而且還有許多在描述SM的場景及言詞, 真的必須是限制級, 否則對青少年會有不良的影響.

電 影開始的無聲畫面, 交錯著在舞池中跳舞的人們, 人們肢體原本該隨著音樂擺動, 但擺動時沒有音樂, 就是一整個詭異, 當阿瑪露出他的舌頭, 像蛇一樣分叉的舌頭時, 我一點也不覺得有趣, 只覺得這個人是不是有病啊? 這也好拿出來炫耀? 果然, 老人家是無法接受這種自虐式的新潮.

當 女主角路薏(吉高由里子飾)在穿舌環時, 我不禁在想, 這樣穿環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路薏的獨白中說, 要有痛的感覺, 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我想, 這應該是對於自我肯定的不足, 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由這2個人的生活來看, 生活沒有重心, 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也不知道為什麼活下去, 這是許多青少年對於生命存在的疑惑, 令我不解的是, 為什麼他們的家人、師長、朋友, 這個時候都會消失, 若有人可以開導他們, 相信對他們短暫的生命來說, 絕對會有所不同.

當一個人臉 上打了不少洞, 耳朵上穿了不少環, 身上刺滿了莫明其妙的刺青時, 會讓人產生一種"七桃狼"的感覺吧, 總之, 就是非正常人, 很明顯的, 在這個身上都是古怪東西的阿柴幫路薏穿舌環時, 就發現, 路薏和阿柴也互相吸引, 一個有自虐傾向和一個有虐待人傾向的2個人, 不正是絕配嗎? 所以當路薏再次找上阿柴想刺青時, 就可以猜到會發生什麼事了.


我知道當我們認識一個人時, 他的名字, 他的背景, 可以說只是一個符號, 一個外在的形象, 一個附加的環境, 但是, 當你和另一個人決定同居在一起時, 會連對方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嗎? 阿瑪失踪了, 路薏要報案, 才發現, 她根本不知道阿瑪的本名叫什麼, 總不能去報案說"阿瑪迪斯"吧, 阿柴知道阿瑪的本名, 就幫忙去報案, 突然發現, 坐在警察局裡受理報案的警察是"唐澤壽明", 他也有來客串, 真是意外啊! 阿柴很驚訝, 路薏對阿瑪一無所知, 對阿瑪的背景, 阿柴還比較了解, 但是, 都住在一起了, 居然連問都不問, 到底這2個人在一起, 只是為了彼此取暖嗎?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 當阿瑪失踪時以及確定死亡後, 路薏的反應, 讓人驚訝, 她有這麼愛他嗎? 還是, 她只是需要一個人來照顧自己? 當路薏確定阿瑪死了後, 拿出阿瑪送給她的"愛的見證"禮物時, 路薏的反應, 前半段我猜著了, 後半段, 我真沒想到她會這麼處理, 電影院中的觀眾此時也發出了不少意外的聲音, 至於殺死阿瑪的凶手是誰, 我們看到那段時, 居然覺得很正常, 毫不意外, 所以, 是要用當事人的非常人心態來設想這些事, 就會覺得合理了? 我想, 我還是當個正常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