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看似毫不相干的事件,卻由銀牌賽車手耿浩為首,主線與支線交錯以荒謬卻又合乎邏輯的方式貫穿成一部令人驚喜的瘋狂喜劇

【事件1】自行車車手耿浩(黃渤 飾),在競賽時因為對手跌倒,連滾帶爬的以0.01秒的誤差而超前,使得耿浩與金牌失之交臂…
【事件2】成為銀牌車手的耿浩誤代言了黑心提神飲料,產品內的禁藥成份導致他被判終生禁賽最後落得開貨車四處送海鮮的悲慘下場…
【事件3】奸商李法拉(九孔 飾)意圖謀財害妻領取高額遺產,找了兩個笨蛋殺手,反被老婆收買轉向追殺自己…
【事件4】澳門即將舉行一場國際自行車賽,泰國的毒梟匠心獨運,殺掉了本國的代表選手,用自行車裝運毒品來到澳門…
【事件5】從台灣來販毒的黑道(高捷、戎祥 飾)陰錯陽差的把毒品搞丟,甚至害得身手不凡的泰國毒梟丟了性命…
【事件6】和耿浩情同父子的師傅在弟子禁賽後因憤怒而中風,而後又因意外墜樓身亡,為了要辦一場體面的葬禮而找上了走行事風格誇張的禮儀社…
【事件7】兩個笨賊為了湊錢結婚,兩個菜鳥警察急於立功追凶,但卻老是搞不清楚狀況而擺了烏龍…

當年的《瘋狂的石頭》很大的成功原因,就在於幾條線索交會而成為一個精彩絕妙的故事,其邏輯性和縝密性,在電影編劇中都可謂是翹楚之作。寧浩表示,《瘋狂 的石頭》的劇本更遠遠早於他前兩部揚名國際的電影《香火》、《綠草地》之前。而這次《瘋狂的賽車》的線索更多,幾條故事線索都糾纏在主角耿浩(黃渤 飾)身上。對於寧浩是否特別鐘情這樣多線索、形式特別的故事,寧浩說:“其實也不是刻意這樣做的,我和大家受的教育都一樣,也習慣順著講述一個故事,我想 這是符合所有人正常審美習慣的,但最終為什麼會出現多線索,我想這還是內容的需要,只有內容才決定形式,我不會刻意做那種徒有形式的事情。” 其實所謂插敘、倒敘這些手段,我們上中學時都學過:“只要能說清楚一個故事,什麼手段我都會用的,要知道故事天然就是有頭有尾的,我計算和平衡的是講述故 事的時間以及人物和情節的比重。瘋狂的賽車這個複雜的故事是導演與7位編劇經過10個月的討論而誕生的,其中的陰差陽錯好比數學運算,在編劇的過程中連微積分、邏輯計算都用上了

【電影 瘋狂的賽車 資料由秀泰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光看這樣的簡介, 就讓人十分的好奇, 想要進戲院去一探究竟, 片名取名為瘋狂的賽車, 果然一開場, 就讓人大吃一驚, 因為一開場就出現一個"終"字, 咦~ 不是才開場嗎? 怎麼就結束了? 呵~ 原來"終"是指賽車道的終點, 並不是一開場就結束了, 如果一開始就終了, 這樣還會有什麼搞頭啊? 哈~~ 果然, 賽車的結果, 大翻盤讓所有的人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一個人倒楣起來, 真能這麼倒楣到極點嗎? 看來看去, 都覺得秀才遇到兵, 有理說不清, 一個人的思想邏輯, 怎麼能怪到這個地步, 什麼都搞不清楚, 就大開殺戒, 夫妻互相買凶殺對方, 殺手還對兩人勸合, 真是.... 太搞笑了, 他們不是殺手嗎? 一個全身都是刺青的泰拳高手走私販, 怎麼也想不到會栽在2個笨賊手上, 這2個笨賊發現事情愈搞愈大, 就一直不斷的改行, 由殺手改為強盜, 再改為小偷, 再改成毒販, 一直在改, 哪有人這麼個改法的啊, 哈~ 那個喪葬業, 也是讓我笑不停, 還一條龍服務咧, 哈哈哈~

寧浩導演在處理這部片的時間差, 處理的相當精準, 又能把所有看來毫不相干的事件, 全部串在一起, 手法真的很令人激賞, 而黃渤把一個由天堂掉進地獄的賽車手, 演得活靈活現, 為了生活無奈的打拚, 看他苦中作樂, 笑中帶淚的表演, 真的難怪他會得獎, 讓我也想找鬥牛這部片來看看.

個人相當喜歡在飯店裡, 那二名櫃台女服務人員的表現, 雖然先前在預告中已經看過了這一段, 但在戲院中看到時, 我還是忍不住哈哈大笑, 真是太經典了, 而且這一段十分的流暢, 讓人想一看再看. 而戎祥竟然演一位大哥, 大哥耶~~ 高捷也只是他的手下, 最最讓我驚訝的是九孔, 他真的挑大樑演出, 法拉李一出場, 就讓我笑個不停, 真不愧是丑角出身, 在首映會時, 我們向九孔招手, 九孔還跟我們擠眉弄眼, 又讓我們笑到停不了.

看完這部片, 我覺得這是一部富有教育意義的影片, 它一直在教導人, 歹路嗯淌行, 看看這部片, 雖然從頭到尾, 都是由十分不可思議的巧合組成, 總之, 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任何作奸犯科的人, 都不會有好下場, 現在真的不能透露太多, 說的太多, 會讓人看電影沒有驚喜, 總之就如同簡介上的七個事件, 它揉合成這一部電影, 瘋狂之中帶著幽默, 歡笑之餘又帶著警世的趣味.

總之, 在新的一年來臨, 不要再愁眉苦臉了, 讓我們一起進戲院去瘋狂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