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敘述外星族群的地位就如同低等種族,它們被隔離在地球上某個環境惡劣的區域,受到不平等待遇的它們,總是伺機想要反抗這個不合理的政策。探員Dirk Michaels因為受到病毒感染,被流放到外星族群所居住的區域,在與它們相處之後,Dirk決定與之一起對抗政府,爭取尊嚴和自由!


★【魔戒】系列【金剛】【X戰警:金鋼狼】頂尖特效最新作品
★ 金獎導演彼得傑克森最新監製科幻新作
★【變形金剛】視覺特效團隊再度出擊!

◎全球官方網站 http://www.d-9.com/ (官網裡有精彩預告喔)

 

彼得傑克森最新監製【第九禁區- District 9】榮登美國票房冠軍

【魔戒】系列金獎導演彼得傑克森最新監製的科幻電影【第九禁區】上週末勢如破竹,以37,000,000萬美金(約12億台幣)榮登票房冠軍,大贏 同期上映的知名小說改編電影【時空旅人之妻】19,205,000萬美金以及已上映一周的【特種部隊:眼鏡蛇的掘起】22,500,000萬美金,鬼才導 演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

【第九禁區】劇情敘述外星族群的地位就如同低等種族,它們被隔離在地球上某個環境惡劣的區域,受到不平等待遇的它們,總是伺機想要反抗這個不合理的 政策。探員Dirk Michaels因為受到病毒感染,被流放到外星族群所居住的區域,在與它們相處之後,Dirk決定與之一起對抗政府,爭取尊嚴和自由!

而這部科幻新片在前陣子全世界規模最大,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舉行的動漫展也把握機會,在展場辦起試映會,引起許多粉絲驚聲尖叫也有很不錯的口碑,所 以上週末正式上映時才能突破重圍登上票房冠軍。本片不但是彼得傑克森最新監製作品,也是由曾經製作過【魔戒】【金剛】【X戰警:金鋼狼】的頂尖特效班底以 及【變形金剛】視覺特效團隊的最新作品,勢必帶給觀眾們前所未有的視覺新體驗!而演員陣容包括【刀鋒邊緣】威廉艾倫漾(William Allen Young)、【納米比亞沙漠】羅伯特哈柏斯(Robert Hobbs)以及【黑幫暴徒】肯尼士尼可斯(Kenneth Nkosi)。


 

一開場, 就看到一個探員Dirk, 帶著攝影機, 在一個看來像貧民窟的地方穿梭, 而他所造訪的"人", 不是地球人, 是外星人, 這些外星人打那兒來?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這些外星人看來簡直是次等公民, 在一個環境髒亂落後的地方居住, 為了食物: 貓糧(應該是貓食吧), 可以不惜一切, 而跟隨著這位主角走進這個地方“第九禁區”

看著失去謀生能力的外星人, 被不平等的對待, Dirk甚至拿著文件, 逼迫他們非自願的簽下文件, 很好笑吧~ 這不是很荒謬嗎? 這些外星人, 如果把角色換成黑人, 我想, 大多數的人都不會覺得奇怪, 但是外星人的科技水準, 不是比地球人高出很多嗎? 為何會落難在地球上? 這些都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 但是, 如果就人生面來觀看的話, 這部片只是一部包裝著科技外表的種族片.

人類對於自己未知的事, 其實是很恐懼的, 對於無法理解的事, 也總是抱著排斥對立的態度來面對, 人類也可以說是外貿協會的種族, 對於自已認為醜陋的人事物, 都會極力的排斥, 所以片中就將外星人醜化成一隻隻的大蝦, 看來就像是被放大的昆蟲, 而當中的地球軍隊, 不明所以的殺人, 只因非我族類, 而受到感染的Dirk, 在漸漸變化成為外星人的過程中, 博士說要把他拆開來研究, 說話的口氣, 就像在講一個物品, 而不是一個人, 當Dirk發現自己成為實驗品時, 逃出了實驗室, 但他逃出後, 卻被誣陷成和"外星怪物"交配, 而變成另一個"外星怪物"

在Dirk努力自救的同時, 同樣身為人類的人, 是想方設法要吃掉他, 要殺掉他, 要毁了他, 反而對他伸出援手的, 竟是先前被他看不起, 一直打壓的外星人.... 所以我說這部片, 不是科幻片, 是在講述人性的黑暗面, 人性的醜惡, 人性的卑劣.....

我看完後很難想像, 片中的場景, 會是花費不到三千萬的成本所拍出的電影, 真的很難想像, 如何能將這樣的成本控制在這個低的預算中, 就算為了這個原因, 也詃進戲院去看看, 何況這部片還在講人性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九禁區 District 9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