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 如果, 在自己的人生路上, 一直採用負面思考的方式, 人生會變成什麼樣? 想想就好, 千萬別付諸行動, 結局是不快樂的, 懷疑嗎? 那就來看看這部 『紐約浮世繪』吧!

 

 

 

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凱登寇特, 一出場, 我就覺得他根本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 絲毫不在乎他人感受的任性大孩子, 光看他女兒坐在馬桶上叫媽媽, 電話又響了, 但是他還是只顧著自己的感受, 絲毫不理會妻子的要求, 只是接個電話, 不願意就是不願意, 當他刮鬍子時, 水龍頭壞了打到他額頭, 他的第一個反應是叫妻子來, 我真的很訝異, 看起來, 就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妻子其實是他的母親, 這樣婚姻能長久嗎?

 

在餐桌上, 他唸著: 我病了~ 我不舒服, 我應該….….….….

 

觀眾看到的, 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 完全忽略妻子的藝術家, 雖然如此, 他依舊才華洋溢, 還獲得大獎, 有很高額的獎金, 但這時, 妻子離開了她, 情婦也離開了她, 他真的病了, 但身邊沒有一個關心他的人, 但我要說, 關懷是相對的, 他從不關心他人, 又怎能無止盡的要求他人的關懷呢? 父親過世了, 他是接到電話才知道, 原來父親得了癌症, 母親過世了, 死於小偷之手, 當他帶著女伴回家奔喪, 打開母親房間要讓女伴住時, 看著滿地的血漬, 喃喃的唸著, 我以為會有人來打掃….. 這一句話, 把他和親人的疏離, 完全顯靈出來.

 

凱登一直在排戲, 有了高額獎金做後盾, 他不必擔心金錢來源, 但是, 排了十七年的戲, 會不會太誇張? 演員不斷的排戲, 凱登也不斷的在修改內容, 但是, 一直唸著自己病了, 自己快死了的凱登, 在長女過世了, 元配過世了, 情婦也過世了, 甚至演出自己的演員也自殺了, 他還是活得好好的, 這真是諷刺啊!

 

這部片很長, 2個小時, 演員也都是演技派的一時之選, 全片沒有庸手, 劇本超強, 千萬別當成是消暑片進戲院, 它反映了真實的人生, 散場時我在想, 如果, 有那麼一點點, 不要這麼負面思考, 或許, 人生會完全不同, 但是, 這又真實的存在我們生活的週遭, 對了, 這部片入選坎城影展, 也是時代雜誌年度十大佳片, 網羅好萊塢最閃亮的黃金卡司同台飆戲, 真的很精彩, 推薦大家, 看完UP之後, 可以好好的看一下人生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