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 我發現閉著眼睛也能看清方向,但今晚太美了 我們矇眼上路吧!

一條巧遇的狗和悄悄醞釀的舊愛,即將讓站長生活步調大亂!

故事 火車司機「霍頓先生」在車站工作很久了,似乎有一輩子那麼久。

眨眼間,他也來到退休的年紀。看著列車離開站台的那一剎那,他意識到往後的生活,會像不按時刻表發車的一趟大冒險。該如何面對退休歡送會?選搭飛機還是賣 掉老帆船?霍頓穿起紅色高跟鞋,和老朋友矇眼開車一路上,他連續遇到了小孩、餐館老闆娘、醉漢、以及狗!這些荒謬奇特的冒險,都是老站長的第一次新鮮體 驗,奇妙纖細,充滿驚喜,讓人回味無窮的人生際遇!

 



【電影 霍頓的鐵道人生 資料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我只能說,這個文宣的文案寫得太好了~~ 關鐵道什麼事?關狗什麼事?又關矇眼上路什麼事?

鐵道人生,海報上還寫搭過火車的人絕不能錯過,光看這個標題,恐怕會以為是整部片都以為是在鐵道上發生的故事,就算退休了,也可以搭火車,故事仍然在鐵道上,但是,偏偏跟鐵道沒什麼關係,除了一開場的火車快飛,和結尾的火車之旅外,根本不關鐵道的事。

一條巧遇的狗,又關狗什麼事了,從頭到尾沒有給狗一個正面的鏡頭,它也不是重點,所以,文宣上寫的巧遇的狗?看得我莫明其妙......

矇眼上路?光看到這個講法,我在想,火車本來就在軌道上跑,矇不矇眼有差嗎?結果原來,矇眼的不是主角霍頓,是另一個在街上巧遇的人,讓我看到很想罵人,這個文案分明就是在騙人嘛!

看了這部片之後,只覺得,霍頓的人生真無趣,由退休前遇到一個小男孩關始, 人生就亂了套, 而霍頓退休後的生活也實在太無聊了,生活沒有重心,茫茫然的走來走去,找人買他的船,獨自去買煙斗,獨自去洗三溫暖,獨自去滑雪,在一片白茫茫的大地,一個老人獨自生活,突然發現,霍頓都沒有鄰居耶~ 想想在台灣真好,至少色彩繽紛多了,鄰居滿街都是。

這部片對我來說, 就像是煮了一鍋好湯, 裡面放了滿滿的料, 但是, 卻沒放塩巴, 嚐起來應該是很鮮美, 但是永遠覺得少了點什麼........ 嗯~~ 應該是, 少了一點觸媒,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不好看~~~ 硬要我說這部片給了我什麼啟發, 那就是:提前規劃退休人生,不然太無聊的話,悶死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