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遍超過60個國家,以客觀的角度闡述地球的誕生、演變以及地球現今所面臨的種種問題!國際知名攝影大師以一幕幕自然漂亮的畫面帶觀眾認識美麗的地球,並藉此宣揚環保的重要以及迫切性。

 


 

我們對地球的認識有多少? 在我們呼吸的空氣中, 有沒有注意到, 二氧化碳的濃度, 讓地球更熱了, 15年來, 地球的溫度在上升, 年年屢創新高, 但是有多少人在意這個問題, 或許, 我們都注意到了, 但是, 誰在意?

地球上的生物在意, 知道嗎? 現在地球上瀕臨絕種的物種, 由人類所造成的這個現象, 在這幾年來, 比自然瀕臨絕種速率快了一千倍, 我們, 究竟對地球做了什麼?

這部片, 不灑狗血, 不談高調, 旁白用簡單乾淨的語調, 娓娓道來, 目前全球的人口, 以及實際在各個地區所發生的狀況, 用了大量的空拍, 由高空向下拍, 這提供了我另一個視野, 原來, 我們居住的地球, 是這麼的美麗, 但是, 我們又是何等的不知足, 如此殘忍的去破壞地球....

片中由各個不同的思考角度出發, 來觀看地球, 人文, 自然, 政治, 建築, 農漁畜牧業, 甚至是造船、加工廠, 一個個的貨櫃, 一艘艘的貨輪, 隨著鏡頭的遠近, 讓人深刻感受, 人類的興盛, 文化的發達, 或許在再的都在殘害這片土地, 而人類是如何對待地球呢? 當權者一項錯誤的決策, 可能造成幾世紀都無法彌補的後果, 大自然在哭泣, 物種在掙扎, 人類, 聽見了嗎?

真的很推荐大家去看這部片, 不要想的太沈重, 片中的旁白說得真的很好, 不論語調口吻, 高低起伏, 雖然內容像一根針, 緩緩的刺進觀賞者的心中, 但卻能讓人不捨移開目光, 不論是在指責, 或是平穩的敍述, 都能讓人聽進心裡.

畫面的水準, 相當高, 構圖, 氣氛, 光影, 都顯示出這個地球的迷人角度, 這些都是我們在一些電影中不會看到的, 或許太過在乎劇情, 反而會忽略了週遭的美景, 這部片, 就衝著這些美景, 我推荐大家, 進戲院去看, 不會後悔.

20 80 , 指的是什麼? 片中有一句旁白提到, 現在地球上20%的人, 消耗了地球上80%的能源, 而這些能源, 無法再生..... 人類, 或許才是地球上的毒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