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的電影簡介,一點也不吸引人,不過就是一群所謂上流社會的貴婦,遇上了丈夫外遇,如何由天堂掉入地獄,如何被人看笑話,再重新振作起來...

簡介是這樣寫的

一 群居住在康乃迪克高級社區的上流社會名媛們,每天過著喝下午茶、做指甲與穿梭在各個時尚發表秀的生活,這群好姐妹都有獨立的生活,但同時彼此也有著非常 深厚的感情。瑪莉海恩斯(梅格萊恩飾)是一位擁有完美生活的嬌妻,有一個可愛的12歲女兒,一位成功的華爾街金融鉅子先生,並且她還會三不五時幫忙父親的 服飾公司設計服裝,看起來瑪莉的人生擁有了一切美好;不論是在花園中拈花惹草;又或是跟隨母親的腳步擔任起婦女委員會的主席;亦或在各個公益機構擔任義 工;常常舉辦正式的午茶派對…,瑪莉的生活真的是非常忙碌,也非常上流。


瑪莉和她的好友們永遠都是彼此可以互相安慰的避風港,並且各自在自己的生活領域都有一片天空!像是任職於時尚女性雜誌擔任主編的希薇佛勒(安妮特班寧 飾);希薇是一位快樂並且非常獨立自主的單身女性,在時尚界因有著對流行的敏感嗅覺,所以有很高的地位。而瑪莉和希薇這個親密好友的小圈圈還包括了伊蒂克 萊(戴伯拉曼欣飾),她是一位非常有勇氣的母親,為了生男孩不斷再接再厲。另一位超級好朋友就是同志作家艾麗絲費雪(潔達蘋姬史密斯飾),相當特立獨行的 新女性,就連女朋友都是超級名模。


這四個女人的生活本來無拘無束,直到希薇發現了瑪莉的先生外遇,而且對象居然是讓男人遇上後難以自拔的性感年輕香水專櫃小姐克麗絲托愛倫(艾娃曼德斯 飾),這三位好朋友開始猶豫該不該告訴瑪莉?如果瑪莉知道了會不會保不住自己的婚姻?而在這同時,希薇甚至爲了前途做出了一件讓她與瑪莉友情決裂的事!一 場外遇搞得上流社會天翻地覆,但每個人卻也在如此的嘻笑怒罵爭吵之中找到了自我。

 


一開始看完簡介,並沒有興趣看,但發現了簡介裡有特別提到,艾美獎大導以幽默、風趣和詼諧的方式在這部完全沒有任何男性出現的電影中詮釋出女人之間的奪情大作戰以及友誼防衛戰。就這句話,讓我很好奇,沒有男性出現,要如何詮釋外遇呢?

 


今天看完了,我可以說,騙人~~
我明明就有看到男演員,在梅格萊恩和她母親用餐的餐廳裡,我看到後面出現了一位男侍者,別跟我說那是臨演,臨演也是演員啊!不過,在其它地方,就真的完全沒有男性,真的很女人至上喔~~


幽默風趣的對白,嘻笑中又帶有一絲溫馨,結局又很具有正面意義,鼓勵失婚女子找到自己的自信,重新站起來,其實劇情很老套,但是,我從頭笑到尾,甚至在梅格萊恩的母親,在整型醫院中時,我笑到眼淚都出來了
......

 

劇中提到~~

梅格萊恩:沒想到你來拉皮

母親:當我在街上放眼望去,看不到一個60歲的人,除了我之外...

母親說:別笑了,再笑你魚尾紋出來,就得去打肉毒桿菌了。

這真是很諷刺,女人在外表上做文章,真的有這麼重要嗎?但是,當發現丈夫外遇時,對象是香水專櫃的售貨小姐時,每個人的反應都是:香水味的狐狸精,豈不是又更諷刺。

 


問我推不推荐這部片,我推啊!這個導演
黛安英格里Diane English真 不愧曾經三次入圍艾美獎並兩次勇奪獎項的女性導演,執導功力一流,每個細節都面面俱到,不論是風騷入骨的狐狸精,或是遭受打擊的女主角,甚至各個配角,每 個人都恰如其份的演出,一定要去看看,尤其是當小女孩在百貨公司大叫,我討厭這裡,我討厭我討厭我討厭...... 希薇佛勒(安妮特班寧飾)對著小女孩很認真的說了一句經典名言,進了戲院去看,保證笑出來,絕無冷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